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向日葵花與紫藤樹

作者
/ 旁聽生
類別
文學小說 | 百合
狀態
已完結(目前0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0 0
免費章回 0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0
收藏數 0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0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0

內容簡介

一個蒼老的人打開了地府的大門,扶起了地上的女人,嚴肅的說「妳確定嗎?一旦決定了就無法改變了。」

「嗯。千年了。我已嘗試千年,只要我還在她身旁,她就永遠不能幸福。」
女人輕輕的推開了身旁的男人,取下了她帶千年的手鍊,緊緊的握在手中。

「呼......影洵.....,妳為了她已經在這地獄跪了五百年,為什麼?這麼愛她嗎?為什麼不能看看身邊的人呢?」
男人低聲下氣哀求的說著,眼中全是擔心,完全沒有地獄之主的樣子。

「閻王大人,請你自重。我已經決定了,我願用永世不能輪迴,換她永遠幸福。」
影洵攤開手掌,吻了下手心上的手鍊,把祂埋在我和她最愛的向日葵花下,把我和她的回憶埋藏在這裡。

男人看影洵即將離開地府門前,趕緊叫住了她,說到「好吧。影洵,妳是妖,她是人。妳知道吧,妳知道因為妳的妖力才會讓她虛弱死亡吧。」男人漸漸平息了情緒,用溫柔的語氣說著殘酷的事實。

「呼......我當然會知道,閻王你是故意說起的嗎,為了讓我知道我永遠不能跟她相戀嗎?」影洵吐了口氣,像是要平息心中的怒火般。

「當然不是,這可是五百年來妳第一次情緒波動這麼大,等等妳的情緒可能會更大呢。不開玩笑了,我其實有個機會讓妳見到她,繼續保護她。」
閻王打趣的說著,跟平常對待侍女冷漠的態度不同。

「什麼!真的嗎?我真的能見到燈子嗎?!」影洵激動的態度讓旁邊走過的鬼魂都投來了好奇的目光,意識到自己失態的影洵立刻調整好自己的心態。

「不意外妳會這麼驚訝呢。如何?要試試嗎?」

影洵疑惑不解的說著「嗯......我也算活了千年,倒也沒聽說過可以切斷孽緣的方法,先說說看。」

「不是切斷孽緣,而是收掉妖力。」男人輕描淡寫的說著,好像這是件很容易的事。

「可收掉妖力不是會......」影洵未說完的被男人打斷,男人比劃著說「我還沒說完呢,收掉妖力確實會死,但妳可以附在有靈氣的動植物上,像是紫藤樹就挺有靈氣的。」

「附在上面嗎?你確定真的能成功?」
影洵不信任的看著他,因為如果失敗,我的所有妖力將分散在她身旁,而她將會再一次虛弱死去,我沒關係,但她....

「不用擔心,失敗了我可以把妳的妖力放進封魔瓶,讓燈子不受影響。」
男人拿出了一個小瓶子,上面有著封魔瓶三個字。

「好吧。」



我答應了閻王的提議,開始了法術,最後成功了。我附在了紫藤樹上,這是在一座公園中央,種在紫藤樹旁的剛好是她最喜歡的向日葵,而不知道是緣分還是偶然,她也剛好住在這紫藤樹的附近。

一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妳漸漸地長大了,身邊也走過許多的人了,妳只有交過一個心儀的對象,但卻帶來這片妳最愛的向日葵花田,我知道了妳真的很愛他。 

妳從來沒在我身前停留過。

那年妳二十歲了,這次妳跟平常不一樣,徑直走過了這一片向日葵花,來到我身前,我看著妳紅腫的眼眶,知道了妳跟他分手了,妳第一次在我身邊停下,妳哭泣著訴說妳對那人的喜歡和愛。

滴答......滴答......。

下雨了,但妳還是繼續說著,而我只能用我的身軀保護妳不被雨淋濕,我不能保護妳不被他傷害,更不能安慰妳,妳一滴滴落下的眼淚打在了我的傷口上,但我卻什麼都不能做。

那次妳離開後,再見妳已是十年之後了。

這時的妳已經結婚了,也有孩子了,我靜靜的看著妳,紫藤花花瓣慢慢的落下,那是我的祝福,我的心。

「老公,你知道向日葵和紫藤花的花語嗎?」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