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4. 最終章-我愛你,直到生命盡頭

他們一起度過數個日月交替,即將迎來季節交替,漫漫寒冬步步迎向春日。

「這週末我們一起去遊樂園玩吧。」那日莫語謙提出邀請。

「那天你不用去圖書館嗎?」聞言季情笑開了花難掩欣喜。

「不去了,我想和你在一起。」語謙輕摟住季情溫柔搖頭,隨後深情吻上她的眉梢,輕靠語謙肩上的季情只是仔細看著做滿記號的簡介,而語謙心裡盤算著那天是他們戀愛一百天,想給她一個難忘的紀念。

「17208640000?這是什麼?」季情無意瞄到語謙桌上卡片而念了出來。

「沒有,隨便寫寫的。」語謙見狀難掩緊張,只是收了起來隨意找個說詞。

「隨便寫的?那你這麼著急收起來幹嘛!」此話卻勾起季情好奇心,她語帶懷疑作勢要拿走卡片。

「就是一道題目而已,既然你都看到了,那答案是什麼?」語謙故作鎮定把卡片藏到書本最深處,靈機一動反拋問題。

「就是個題目嘛不重要,欸你不是說要去圖書館嗎?我們趕緊去否則要沒位置了。」季情心想自己對數字敏感度可是零,這時還是走為上策於是她轉移話題。

季情急忙拉著語謙走到圖書館,見狀語謙雖微微一笑實際上偷偷鬆了口氣,幸好季情並沒發現什麼蛛絲馬跡,那串數字代表他們感情的暗號,也是他想在週末約會時給季情的驚喜。

週末當天,季情早起仔細打扮,鏡子前的她是那樣幸福,卻仍沒想起今天是什麼日子,而為了一百天慶祝做了萬全準備的語謙也正在去遊樂園的路上,他緊張地不停看著手錶,過馬路的同時卻沒注意後方大卡車,等他意會卡車早已迎面而來,他被撞飛一圈,落地時全身血淋淋無法動彈,在意識漸失時似乎看見季情的倒影。

「小情我愛你,時鐘依然擺動著,但我好像無法再向你證明我...有多愛你。」血流成河的語謙用著最後一絲力氣說著,語畢癱倒在車水馬龍的馬路昏厥過去。

「語謙別鬧了,我知道你在準備驚喜,我差點忘了今天是什麼日子,我真的知道錯了,我給你十秒鐘,要是你再不出現我真的永遠都不理你了!」此時季情在遊樂園癡癡等待語謙,看著人群來來去去,從白天等到夜色低垂,夜風寒冷飄著綿綿細雨,季情不禁高喊抱怨,而她恍然想起的契機是在她出門前看到手機提示才明白。

「語謙我後悔了,只要你出現就好,我好冷阿想要你抱抱我。」隨著等待時間越長,被冷風吹得瑟瑟發抖的季情拋下剛才任性話語,不禁淚如雨下冷得蜷縮一圈。

另一頭傷勢嚴重的語謙被送到附近醫院急救,在醫生全力搶救後仍回天乏術,所剩時間不多。

「哥,你怎麼變成這樣,你不是要去約會嗎!」聽到電話立馬趕來的是語謙相依為命的弟弟語臨,他望著滿身傷痕,呼吸微弱的語謙不禁哽咽。

「小臨,我現在說的話很重要你一定要記得,我是撐不過這關了,小情那如果問起...你就說其實我是想跟她分手,因為累了倒不如分手對彼此都好,千萬不要讓她知道我的事情,我寧願她恨我忘了我,也不願她傷心難過,因為我愛她。」但語謙只是緊握語臨的手冷靜交代後事,聞言語臨泣不成聲地答應語謙最後的請求,見到語臨答應,他欣慰淺淺一笑含淚輕輕闔上雙眼,語臨痛哭流涕緊握他的手,但怎麼喊他都不會再回來了。

事後親友到校低調處理語謙的相關手續,並希望校方對外保守秘密,而在班內的季情徹底失去語謙的消息,心如死灰,也沒人願意透露,彷彿這是個不可言說的禁忌,而這校內再無莫語謙這個人,季情每日行屍走肉,心如止水。

「你是語臨?你是不是知道語謙去哪裡?」直到語臨主動找上季情,季情曾見過他一兩次,她萌生希望,著急詢問語謙的下落。

「我今天就是為了這個來的,這是他要我轉交給你的卡片,還有一些話要跟你說。」聞言語臨心中不禁唏噓卻仍保鎮定,見到季情目不轉睛的眼神和消瘦的身軀,季情看著卡片有所印象,隨後靜靜等著語臨開口,語臨卻有幾分於心不忍,甚至心軟想過哥哥的話是否要原封不動轉達。

「其實那天他是要和你提分手,因為累了分開對誰都好,他不會再打擾你的生活,沒有他以後你還是要幸福。」語臨語重心長,卻有幾分猶豫。聞言季情深受打擊瞬間癱軟在地。

他消失的這段時間她一直在等一個解釋,但等到的結果卻是一句:「我累了,分手吧。」

「我不相信,他現在人在哪?我要找他問清楚。」她始終不信這個彆腳的理由不死心繼續追問。

「隨你信不信反正他永遠都不會再回來,想著你們分手可能會好過些,有句話我忘了告訴你,他曾經非常愛你,就像他曾說過的話一樣。」聞言語臨故作冷靜卻透露出一些線索,他深怕再繼續說就會透露哥哥的死訊,語畢掩著淚光匆匆離去,但那些話季情卻無動於衷。

曾以為自己是幸福的,但我的愛情卻是以秒計算,他曾說過每分每秒的我愛你,全成為我心中永遠的遺憾。

「莫語謙你這個騙子,你說的話我不會再相信了,現在我每過一分就比上一秒還要更恨你。」但季情不知道的是她苦等被分手的解釋是語謙永遠都不會再出現,他臨終目的也達到了,現在的季情對他只有滿懷恨意。

事隔多年季情身邊早已有伴,某日無意翻到那張泛黃卡片,她想起過去那段青澀愛戀,那時的她心如死灰不曾打開,但如今早已物事人非,她才輕輕翻開。

「17208640000,時鐘擺動的每分每秒,都是我愛你的證明。」她才恍然想到1720是他們的生日總和,若把後方數字換算天數剛好一百天,她才頓悟隱藏在數字內的暗號,回想起那時語臨的話她才終於明白言外之意而後崩潰嚎啕大哭。

「到最後你還是這樣,傻瓜如果再給我十秒鐘,我定會對你說我很愛你。」她撕心裂肺哭喊對語謙的愧疚,直到那時她才終於明白語謙對自己的愛並非淺薄而是保護。

語謙從始至終都沒怪她,就像他曾說直到生命盡頭,我仍深愛著你。

「語謙,我們一起步入寒冬,卻無法一起度過春日,你說過的每句我愛你,都成為我心中永遠的遺憾,我好想你。」季情把這段話寫在那張泛黃卡片,像對語謙的深情做出回應,而這段青澀愛戀終於有了結尾。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來自天堂的雨 晨羽
✿《來自天堂的雨》紀念版套書於2022年8月30日由城邦原創 ...
校園愛情
《坐南必朝北》 娜鴨鴨鴨鴨
人在黑暗中待得越久,見到陽光後便越是瘋魔,哪怕是僅僅一縷光線 ...
校園愛情
一場名為你的奇遇
【  2024年 1月  】為什麼我一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