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1-2

噹~噹~噹~噹~

學校的鐘聲有如催命符般響起,把熟睡的學生吵醒,把愛玩鬧的學生趕進教室,也把我這個臨時起意去買奶茶的孩子推進新班級。

「呼~還好趕上了。」李瑛琦鬆了一口氣地說。

「我看著時間呢!五分鐘絕對夠我們回來的,我們趕快回座位吧!」

「吼~苡櫻,你怎麼那麼不緊張啊!你都不怕晚到嗎?」李瑛琦一臉不可思議地看著我。

「嗯……我看著時間阿,而且晚到一下也不是什麼大事吧。」

我漫不經心地走回位置,兩旁座位都已經有人了,右邊似乎是一個挺高的男生,膚色偏黑,正在打遊戲,看來是個喜歡玩遊戲和運動的人。左邊的女生看起來很可愛,膚色偏白,但帶點紅潤,不是那種死白色,反倒像新生兒般紅潤可愛,可能是個可愛的萌妹子吧。

「是這樣沒錯拉,只是總會有些小心虛阿。」我和李瑛琦落座,餘光瞥見一位看起來像是老師的人走進教室。

「可能吧!老師好像來了。」

剛剛看起來像老師的人走向講桌,把她剛剛拿著的文件袋打開,接著拿出一疊文件,自己一個人坐在講桌似乎是在分類整理和審閱。

「同學們好,我是你們未來兩年的老師,我的名字是葉清然,是國文老師,如果你們以後在班上或是國文課業上有任何問題都可以來找我。你們有需要自我介紹嗎?還是我讓你們自己熟悉就行了。」她把名字寫在黑板上,反問我們的問題似乎是在說明她是一位很尊重學生的老師。

「老師,所以我們可以不用自我介紹嗎?」剛剛指引我去看座位表的微胖女生語氣興奮地問我們的新任班導。

「可以阿!不過在這之前我們得先選幹部,有沒有人願意出來接任一下班長這個職位的?」

一片靜默和大家不安地轉頭互相尷尬對視後,我們看見剛剛那個主動問話的活潑女孩舉起手,似乎想主動接下這個爛攤子,頓時,大家的眼睛不約而同轉向她的方向,眼睛帶著看著救世主和鼓勵的感覺。

「老師,我想自願當班長,我覺得我應該可以勝任這個位置。」果然,活潑女孩就這樣不負重望的說出我們所有人的期待。

「好的,有同學有異議嗎?沒有的話我們就請這位同學當班長了喔。」老師微笑看著我們,手卻忙著翻那一疊她剛剛拿回來的資料。

「這位同學,你叫什麼名字呢?麻煩你上來為同學主持一下要不要自我介紹的投票行嗎?」

「我是黃葶琳,大家可以叫我琳琳。」她轉過身落落大方的和大家揮手便轉頭上台。

「現在我們開始投票喔,想要自我介紹的舉手。」她停頓了一下。

「不想要自我介紹的舉手。」我默默地把手舉起來,看到旁邊好多男生也跟著舉起手,女生好像蠻多沒有表態的。

「那我們就不自我介紹了喔,不想要的有12票,想要的有7票。」她笑笑地做了總結。

「你回位置吧,我希望同學們下次能更踴躍發表自己的意見,畢竟,人生是你們自己的,選擇權也在你們手上,而且也不是每次都有選擇權,所以我希望你們好好把握你們所有能夠選擇的機會,並慎重地做下每個選擇。既然同學們不想要自我介紹,那我們等等上課時會以自願的方式選幹部,希望同學們能踴躍參與班上活動,在五分鐘後便下課了,我先回辦公室整理等等要用的資料,你們先好好熟悉彼此吧。」她說完後交給班長一張紙便頭也不回地走出教室。

「苡櫻苡櫻,你有想好要什麼職位嗎?」後方的李瑛琦拍了拍我的後背問我,班上同時也多了一些同學悄悄的說話聲。

「還沒有,你想好了嗎?」

「我想要當個科任小老師,但目前職位都還沒列出來,有點不知道要當什麼幹部。」

「你也想當科任小老師嗎?」我左邊看起來很可愛的女生見我們在聊天也轉過頭問李瑛琦。

「是阿,只是還沒想好要哪門課比較好。」李瑛琦一臉迷茫地說。

「這樣阿,我應該會自願當國文小老師吧。」旁邊女生在回話的同時,班長也拿著剛剛老師給他的紙走上講台開始寫字。

所有同學都被她的動作吸引,目不轉睛地盯著她,只見她首先寫了一個副班長,接著寫了一個風紀股長,看起來似乎是在列幹部名單。

「班長似乎在列幹部名單了,我等她列完我再看看我對哪個比較有興趣好了。」我轉頭和李瑛琦說。

「對了,你叫什麼名字阿?」我忽然想起還不知道旁邊同學的名字,急忙轉過頭詢問她。

「我叫方涵念,我之前和你姊姊苡楓是同學,你們真的長得好像,不過光憑頭髮確實可以一眼分辨出你們倆的差異。」她也轉頭盯著我的臉說。

「你是從一班轉出來的嗎?」我詫異地回問。

「嗯,成績沒有到標準只好出來了,不過普通班應該也不錯吧。」她似乎不介意提起這件事,還笑笑地跟我說她是因為成績沒有到標準才出來的,雖然曾待過一班這件事就足以證明她的成績很好。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男神,你等等》 米琳
【出版訊息】☆《男神,你等等》將於 2024 年 1 月 9 ...
校園愛情
妳要不要來看我的比賽 肆夕
【2024 Mar.】日子一天天地陪妳過,門票一張張地給妳留 ...
校園愛情
绿与蓝:变身少女的无节操日常 一角凉
这是一部主题为「男生女生自由变」的青春校园小说,文风比较古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