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初遇(呆龍視角)

我坐在桃樹下,我的身體打起了寒顫。

不知為何,最近幾萬年天氣變得很冷,每天都在下雪,我的腳和手都凍僵了。

天氣很冷,我的心也一樣冷。

已經生活幾萬年的我,早已厭倦這個世界。

當每次想要從山崖一躍而下的時候,不知是不是因為長生不老仙桃的關係,每次都不會死。

突然在風雪中,有個身影,那人影戴著斗笠,身披披風,正朝我走來。

「呃,不好意思⋯⋯你叫什麼名字?」那個隱士打扮的身影原來是隻雪白的狐狸。

「我?…我…叫呆龍,請…問你…是?」

「我叫月夜清弦,你有食物嗎?」

「呃⋯⋯沒有欸⋯⋯」我不希望這隻雪白的狐狸步上我的後塵,所以不打算講仙桃的事情。

「嗯⋯⋯也對。問一隻小恐龍並沒有任何幫助⋯⋯」狐狸自顧自的低語著。

「我才不小,我已經幾萬歲了!還不都是仙桃的關係!」我脫口而出,但馬上後悔了。

「桃子?讓我看看」

「等一下!不行!」

她向前,摘下一顆桃子仔細看了看,又咬了一口,說:「我不是很確定,如果如我所想,那這顆樹就是長生之桃樹,我年幼時,大地靈氣孕育了我,當時第一眼就是一顆這樣的桃樹,我在那兒住了幾百年後,離開那裡,遠方出遊,再原路回來,卻沒有看到它,沒想到今日又讓我見著了。所以,恭喜你,我的朋友,你成為了天選之子,長生了!真好,我幼年時吃了上百多顆,但卻沒有多大的效果,畢竟我是九尾狐,這顆樹好像是當前主人離開後,變會到另外一個地方,迎接另外一個天選之子,長壽桃樹神,您在嗎?」

這時桃樹變成一條龍形,開口說:「小狐妖呀!你居然猜得出吾的身份,厲害呀!吾的使命完成了,再見!」說完神樹就變成了一般的桃樹,底下的桃子,是我剛摘的,似乎沒有什麼變化。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桃樹又去其他地方了,可能尋找另一個天選之子吧!」

我茫然的望著雪白的狐狸,當時的我不知道她會是我未來一百萬年唯一的夥伴。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尿急大陸 Asking1996
「你怎麼了?」配角張大哥「我尿急。」主角「靠,那還不快去上廁 ...
奇幻
妖孽王子的救國日常 草草泥
✢《妖孽王子的救國日常01路邊的王子不要撿》於2020年2月 ...
奇幻
最後的邪靈 極光
<本書暫時停止連載>沃爾德‧萊特屠戮了綁架他的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