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1-1哈囉,倫敦(1)

「好的,接下來要為您插撥一則報導。前幾年眾所矚目的聯合珠寶設計大賽又開始了!而就在幾天前,評審們已經選出了最優秀的作品。得獎人是來自台灣的大學生──白娉婷,年紀輕輕、外表亮麗的她,正是新一代的設計界新星,她的設計大多以『依戀』為主題,雖然主題稱不上前衛,但她的設計卻比其他人新穎。而此次主辦方也將得獎人的作品打造出來,並且已將作品與獎座贈與得獎人。好的,那麼接下來就將鏡頭交給在頒獎現場的主持人......喀!」

不斷切換著頻道,卻不料每一台都在播放著同樣的內容,白娉婷無奈的關上的電視,心裡只覺得現在的媒體都太誇張了。

不過就是得獎,卻已經連播一個星期了,幸好自己的照片沒有被瘋狂的轉載公開,否則這下連出門買東西都必須準備口罩墨鏡了。

回頭望向老舊的時鐘,也該是時候去機場了。

白娉婷站起來輕輕的伸了個懶腰,走向鏡子,看著鏡中裡的自己──白皙乾淨的鵝蛋臉、散落在胸前的褐色卷髮,笑容就宛如天空般淨麗,簡直就像是剛出社會的大學生。滿意的笑了笑,她拉起放在門口邊的行李,離開了這間自己住了將近四年的小房子。

站在家門前等待接駁車的同時,白娉婷從包包中摸索出自己的手機,眉頭緊鎖,細長的手指快速的滑過螢幕,按下幾個數字撥通後才露出了笑容。

還記得這支手機是和與自己交往五年的男友,雷諾均,一起在交往一周年的時候買的情侶機,因此白娉婷格外喜愛這支小巧的智慧型手機,平時不隨便借人,用了這麼久也從未有刮痕甚至摔傷,保養的甚好,看起來都還像是新的一樣。

「諾均嗎,我要去機場囉。」電話一接通,車子也來了。一身黑的司機面無表情的下車,並為她拉開車門,白娉婷優雅的跨入車內,待司機將她的行李放入後車廂,再迅速的回到駕駛座。

白娉婷回頭看著自己的小房子,正式和這陪伴自己四年光陰的愛窩暫時道別了。

「好,自己小心一點噢!妳在外面人生地不熟的,凡事要小心、要好好照顧自己、飯要準時吃......」電話裡傳來低沉的嗓音,淡淡的語氣裡溢滿了濃濃的關心。「有空就打電話回來,我隨時都會接。」

「好啦、好啦!你真的是越來越像我媽了。」白娉婷輕輕的笑著。「我會記得買紀念品給你的,你也要照顧自己喔。」隨著窗外景色的改變,也即將到達機場,她再次溫柔的囑咐了雷諾均以後,便掛了電話,輕巧的下車。

拉著行李提著包走進偌大的機場,白娉婷不禁將頭抬得高高的,四處打量著。這古怪的舉動,使不少路人側目。

感覺到大家的目光,她不由得窘迫了起來,羞赧的收起自己的眼神,邁步走進機場裡。

這是她第一次進到國際機場裡面。

機場裡來自各地的旅客,無論是黑種人、白種人,亦或是熟悉的黃種人都讓白娉婷興奮不已。雖然很想上前與他們用英語對談,但她還是壓下了心裡興奮的衝動,走向機場櫃台,打算先辦完正事,再去其它地方好好逛逛。

登記後,白娉婷吐了一口氣,燦笑望著身後擁擠的人群和星羅棋布的店家,希望能在這裡買到可愛的小禮物送給諾均和朋友們,想到這裡,她馬上拎起包包,開心的躍步走入機場內部。

排列成縱的小舖讓她一路上走馬看花,一間間的名產店、酒屋、咖啡廳,也令她食指大動,目不暇給,這裡對白娉婷來說,宛如人間天堂,無論是美食、精品應有盡有,可是讓她唯一有點不滿的那就是......

「唉,都好貴。」白娉婷看看這家商店,又去瞧瞧那個攤子,卻沒想到價格竟然一家比一家還要貴,也讓她打消了買食物帶出國的念頭,過慣了窮學生的日子,一下子要奢侈也無法,只好還是等到了倫敦再看看吧。

就在她大步流星的走回登機口時,機場的廣播也在這時響起:“正午12點前往倫敦的168班機在十分鐘後即將起飛,請各位旅客前往登機。”

白娉婷的腳步屢時頓了頓,再次確認隨身物品,一會兒後才微笑著走向隊伍。

排了一會兒終於輪到她了,低著頭的登機檢查人員面無表情的伸手,白娉婷交出自己的機票和護照:「不好意思。」

那人稍微看了會兒,突然抬頭:「妳......」

白娉婷有些錯愕的愣了愣:「怎麼了嗎?」

檢查人員驚訝的看著她說:「妳真的是白娉婷嗎?」此話一出,所有人都停下手邊的動作,轉向隊伍前方的她。

「是的。」不自在的將兩手交叉在一起,白娉婷臉微紅的答道。

附近的人群不停的竊竊私語讓她倍感不自在──「是那個贏了珠寶設計的白娉婷?」、「沒想到這麼年輕阿!長得真漂亮」之類的耳語不斷的傳入耳中。

「真是不好意思,能不能請妳幫我簽名呢?今天是我小女兒生日,她很喜歡妳,每天都趴在電視前看妳的報導,還告訴我她以後也要成為珠寶設計師呢!如果能有妳的簽名做為生日禮物,她一定會很開心,拜託妳了。」那人邊說邊拿出一本精巧的記事本,上頭已經寫滿生日快樂以及各式祝福的話,她翻開空白的第一頁,交給白娉婷。

白娉婷想了想,抬頭問道:「請問妳女兒的名字是?」

「噢,她叫做張嘉欣,大家都叫她小欣。」點點頭,她在空白的頁面寫下:「祝小欣生日快樂!希望妳以後會變成很厲害的珠寶設計師!」並畫上自己設計的珠寶Q版圖,再簽上自己的名字,最後遞還給小欣的母親。

對方稍微看了會兒她遞回來的筆記本,開心的笑了笑:「妳人真好,不好意思耽誤了妳的時間,我代我女兒跟你道謝。」接著將白娉婷的護照與機票還給她:「歡迎您搭乘前往倫敦的班機,祝您旅途愉快!」

「沒什麼,謝謝您。」白娉婷禮貌的笑笑,便跨出了她前往倫敦的第一步。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耽美
【耽美】亂春 三杏子
✦✦ 《亂春》個人誌購買(點我) ✦✦【2023作 ...
耽美
Alpha被誤認成Omega白月光後 雨墨濂
有些愛,在失去後才懂得珍惜,那就太遲了  韓厲見到陸韜的第一 ...
耽美
【耽美】天明 野渡
  傅辰【外冷内热腹黑寡言年下攻】×傅修明【外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