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卷一祭祀山神 第三扣

第三扣

柯維安被這聲大喊嚇得整個人懵了,宮一刻揉了揉跳動的太陽穴。曲九江則在少女大喊時快速摀住唐釉的耳朵,然後眼神無比陰沉的看著闖進來的少女。

誰都沒有料到這名少女───駱依瑾的到來。

「柯維安?柯維安!你有聽見嗎?」發現被自己抓住的人呆滯沒有反應,駱依瑾愈發心急的大喊:「我叫你幫幫……」

「吵死了,整間社辦都是你那難聽的聲音。」

駱依瑾被突然出聲的曲九江嚇一跳,雙手也下意識放開柯維安。他一轉頭,眼中映入的赫然是曲九江的身影。

高大的鬈髮青年不知何時離開沙發,那雙注視駱依瑾的眼眸寫滿不耐。

駱依瑾俏臉一白,猛地後退好幾步。

「呃……曲九江,你可以回沙發坐好嗎?我猜是你太高大才會讓駱依瑾同學感到害怕……」

「室友B,你說什麼我一定要照做?」曲九江勾起笑,漫不經心的說著。

唐釉一把站起來吧曲九江推回沙發,然後帶著暖陽般的笑容看著駱依瑾,「你隨便找個位子坐吧,不用在意他。」

曲九江咋了下舌。

柯維安用著看英雄的眼神看著唐釉,「駱依瑾同學,你是要我們幫什麼?」

「我、我聽說柯維安你有在研究那種東西,我想要請你們幫我!」駱依瑾神色充滿害怕的繼續說道:「其實我昨晚被人發現昏倒在人文二零二教室外……雖然保健室醫生診斷我是因為貧血才暈倒的,但是事情並不是這樣的……只有我知道事情不是這樣的!」

說到最後,駱依瑾激動的站起來,無視柯維安驚訝的神情,她尖銳的拔高聲音。

「我記得我在教室看到了什麼,那是一團奇怪的黑影有兩隻發光的眼睛!然後它撲向我……它向我撲了過來,我就是這樣才暈倒的!」

柯維安連忙安撫激動的同學。

「我到教室時它就已經在裡面了……我不知道那是什麼,不知道它為什麼攻擊我……」

「那麼你有受傷嗎?」

「沒有,我身上一點傷都沒有……但是我就是感覺得到,在我昏迷時,有一雙眼睛一直虎視眈眈的看著我。我……我後來也有回去一趟,似乎還是能感覺到有眼睛看著我……才半天時間,我就已經快受不了了!萬一那眼睛也出現在宿舍……而且更可怕的是……」

駱依瑾眼神空洞,看起來像是在注視著柯維安卻又像是在凝望某個不存在的地方。

「我記不得了……我記不起來到教室前發生過的任何意一件事……我記得本來要住在學姐家,卻把筆記本和論文資料忘在教室,可是……我連我是怎麼到教室的我完全記不起來,這中間就是一段空白……」

柯維安分析道:「你會失去記憶可能會和那個黑影有關係。你最近往人多的地方,不要落單好,還有……」

送走駱依瑾,宮一刻和唐釉對視一眼。唐釉站起身,「九江,我今天下午有事情。我們改天再去。」不等曲九江回應,唐釉快速離開社辦。

「這樣子的描述分明是瘴……但是又好像不是……」

唐釉拿起手機,「喂?是班代嗎?我要請假,是的,到禮拜五……麻煩你了,謝謝。」掛斷。

「要好好問問城隍和織女了……」

當唐釉一回到學校時立刻感覺到了瘴的氣息,她立刻奔向氣息來源。

趕到的時候剛好看見瘴將宮一刻和曲九江掃出去。

唐釉隨手撿起一根樹枝,快狠準射向瘴的尾巴。

堅韌的蛇尾將樹枝打了出去,那雙腥紅的眼睛在看見唐釉的時候眼中光芒更盛。

「妳的味道好香好香!」

瘴閃爍著腥紅的眼睛,撲了上去。

唐釉一腳掃過瘴的下肢,拳頭續力揍向瘴。

瘴被揍飛幾公尺,當它要再次撲上去時却被一隻手抓住了尾巴。

曲九江臉色陰沉的看著瘴,「找死!」

手上的火焰開始燃燒至瘴身上,瘴淒厲的哀嚎著。「殺了你!吃了你!人類!」

瘴抽出尾巴將曲九江掃到一邊,唐釉看了一眼宮一刻,「靠北。」

「老子好久沒聽你罵髒話。」

倏然直接憑空降臨兩個戴面具的人,其中一個人揮舞著毛筆,燦金色的文字交錯在一起之後緊緊將瘴困住。

「神使!你是神明的使者!」瘴的眼睛更加腥紅,它劇烈掙扎著。

宮一刻瞇起眼睛,看著拿著毛筆的人。

「柯維安你他媽穿成那樣幹嘛!」

拿著毛筆的人頓了一下,伸手摘下面具,「果然是我的小白甜心~」「滾!誰是你甜心!」

「小安,瘴還沒解決。」另一名帶著狐狸面具的人也摘了下來,是擁有病美人之稱的秋冬語。

「汝等是我兵武,汝等聽從我令,電隨意走!」

五張發著熾熱白光的黃色符紙如鏈狀交互纏繞,緊接著激撞出熾烈光芒,爬上瘴的全身。它繃直龐然的身軀,發出更慘烈的哀嚎,想要逃走,然而秋冬語不知道從哪裡拿出洋傘,她抽出握柄,映入眼簾的是一把銳利的劍。秋冬語將劍刺向瘴的尾巴。

釘著瘴尾巴的洋傘就像最沉重的存在,令它動彈不得,只能痛哭萬分地接受那像是電網般包覆住她的全身攻擊。

直到白光消失,瘴的身體也大半焦黑。抽畜幾下,它虛弱的倒在地上,眼裡的腥紅光芒黯淡不少。

圍牆上不知何時出現一抹身影。對方也沒有要隱藏的意思,隨著對方走出陰影也讓人看清她的面貌。

柯維安和宮一刻同時愣住,曲九江的眼神也掠過吃驚的表情,手上的焰火消失無蹤。

柯維安吃驚的叫了出來。

「班代?」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其它
【銀魂同人】沖神 白天
沖神為主CP婚後有小孩設定故事圍繞著神樂的女兒發展狗血 無厘 ...
其它
鑽石王牌之信任之盾 影牙
一名台灣人,在小學就與家人來到日本生活,在一次偶然的相遇下, ...
其它
特傳 謊言
食用須知:✔漾漾腹黑、威化、愛裝弱有✔漾漾的搭檔設定有✔米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