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四話 真面目

      「砰!砰!」一道道五顏六色的煙花於天空中爆炸開來,甚至比剛煙花大會上的煙花還要更勝一籌!讓山腰上的人們都不經讚嘆了幾聲,山腰上都如此美麗,更不用說鑽漏洞跑往山頂上的夏焱及夏螢了。

      「小螢子,快看!煙花已經開始在放了,我們要更快才行囉!」夏焱話音剛落,要加快速度時,身旁的夏螢便開口說了話。

      「夏焱哥哥謝謝啦!不過山頂上的這段路還是我自己上去好了,就不勞煩哥哥啦!」夏螢用一種俏皮的口氣說著便鬆開了夏焱的手,隨即就用了比剛才和夏焱一起還快的速度上山。

      「這小丫頭,當真以為我不知道她在想甚麼嗎?不就是嫌棄我七段的速度比她九段的速度還慢,會讓她來不及看煙花嗎?」夏焱雖然感到無奈,不過他也只能認了,畢竟七段和九段還是有一定的差距,且夏螢又是個貪玩的孩子,也只能任他去了。

因為身旁已經沒有了夏螢這個負擔,所以夏焱也是理所當然地慢慢地向著山腳下家裡的方向走了下去,可是他的心中似乎卻有著種莫名的不安感,每當走了幾步路後便回頭望了望山頂,似乎是在擔心著夏螢,腳步反覆來踩踏著,最終還是抵擋不住那份不安的感覺,回頭走向了山頂。

      「算了算了,今日就栽在她那小丫頭上了,希望別出事吧。」

      夏焱的腳步越來越快,心跳也隨之加快,每當往山頂更進一步時,心頭上的那份不安感也隨之壯大,不過他似乎真的沒來錯。

      「師父,貝塔城大多數的民眾都已聚集於山腰上,可是聚集這麼多修為如此低的人們,師父的實力究竟能夠回復幾成呢?」

      「親愛的徒弟,這些你就不用管了,你只要知道,我治癒好傷勢後,即使是這天明王朝十大強者一起出手都只能成為只能隨我任意蹂躪,要不是那些老傢伙算好了我功法每三十載就得散功的時機,我才不會像縮頭老鼠一樣躲在這偏僻山林中。好了親愛的徒弟,我布置於山腰上的結界已經觸發了,現在只要觸發了我親手製作的陣機盤,就能觸發山腰上的靈陣了。就讓這天上的煙花,成為這些凡人所欣賞的終末之花吧。」

      山頂上有著一男一女,男的看起來挺瘦弱,穿著挺為破爛,女人的身姿極為妖艷,頭頂上戴著個金冠,身上穿著一套極為精緻的紅色禮服,手中拿著朵玫瑰,身上的氣質也如同那玫瑰般,讓人想觸碰,卻帶著刺,容貌可說是傾國傾城。

      夏焱看著那女人,雖然那女人的容貌極為美麗,可是夏焱卻似乎毫無所動,可能是因為聽到那番對話的關係,才讓夏焱不為所動吧。

      「靈陣、結界?這女人究竟想做甚麼!我得趕快找到夏螢!」夏焱的腳步往後退了幾步,想要趁這一男一女不注意時尋找夏螢,卻不幸被一旁樹邊的石頭給絆倒了,絆倒的聲音引起了那女人的注意。

      「是誰!」

      女人隨手揮去,僅一瞬的時間,便出現在了夏焱的面前。

      「瞬間移動!這女人修為很高!」夏焱的面目瞬間變的驚恐萬分,感到股窒息感,不單單是因為女人那高深莫測的修為,還有從那女人身上散發出來的陣陣血腥味及血氣。

      這血氣不僅僅是只殺了兩、三個人,而是一種殺了幾萬人般如同大海般磅礡的氣息,彷彿只需一根手指的力量,就會被那由血氣化成的血海給淹沒似的。

「       呦,這不是貝塔城那三流家族夏家的"廢材"繼承人夏焱小弟弟嗎?八年了,靈氣修為卻沒有絲毫的成長,真是可悲」女人開口便是句句的嘲諷,話語中也帶著幾絲的血氣,令人恐懼。

      「大、大、大姐頭,為何你會知道我的名字?」眼前的女人就像是甚麼都知道似的,身上那令人顫抖的血氣已經夠讓人感受到害怕,加上那能夠看穿人的冰冷眼神,讓夏焱更加的恐懼。

      「呦,你忘記啦,剛才是誰拉著我的手,一股勁衝著便要上山頂的啊,好不容易擺脫了我,還不回家去,怎啦,心疼我啦。」女人的手再隨之一揮,隨之就變成了個小女孩的模樣,原本那妖豔的模樣,以及剛才那股令人窒息的血氣隨之消失一空,變成了個清新脫俗的女孩樣,原本身上的那套紅衣及金冠,也變成了一套青綠色連身裙。

夏焱被眼前的這幅景象驚慌的手足無措,畢竟一個妖艷的女人,轉眼間就變成了一個清新脫俗的小女孩,根本就是不可能相信的事情,而且,他可以輕易的認出這套青綠色連身裙、這說話的聲音,與剛才敘述的上山事件,他可以百分百的確定,她就是自己的妹妹,夏螢!

      「呦,是還認不出我來,還是被眼前的景象嚇傻啦,還是我該喊你一聲"夏焱哥哥"?」夏螢還是繼續用著那股嘲諷般的語氣說著話。

      「妳真的是夏螢,但是那高深的修為、陣法、結界以及那股令人的窒息感是怎麼一回事?」夏焱總算脫離了那股驚慌感,順利的講出了話來。

      「不然呢?還是說,夏螢的形象跟那股妳所見識到的磅礡血氣完全不同呢?妳真的以為夏螢是個單純愛玩的女孩兒啊?不,夏螢只是做出一個形象罷了,真正的夏螢可不是那種在街頭上愛玩的女孩啊。」夏螢的一句話直接開門見山,讓夏焱認清了事實。

      「原來,夏螢只是個表面嗎?」夏焱感到非常的痛苦,畢竟他這幾年修練時都是失敗的,每次失敗回家時,家中的父母以及夏螢總會安慰他,不過現在知道了夏螢的真面目後,原本心中那單純的夏螢,卻轉換成了個殺人無數、無惡不作的大魔頭後,夏焱的心如同那玻璃般,碎成了千千萬萬片。

      「小廢材快走吧,本尊今天心情特好,就賞你恩賜,特放你一馬,如你再不走,我絕不放過。你應該也不想成為逆子,讓你家中那可憐兮兮的父母感到悲傷吧。」

      夏螢做出的行為讓夏焱百思不得其解,正常來說,大魔頭不是應該處理掉聽到他邪惡計畫的人嗎?

      突然間,一道雷電從天空中帶著股毀滅之意而下。

      「該死!來不及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武俠仙俠
麟火追暘番外篇 阿骨打包子
這個故事是麟火追暘的番外篇這一個故事否費加更的番外篇,讀不讀 ...
武俠仙俠
不凡的修真生活 龘幽道人
一個平凡的高中生,他名叫鄧不凡,在一次的意外 穿越了異世界。 ...
武俠仙俠
白手劍 吾孔休矣
一切的起源,都要從學校那幾條黑狗說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