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神愛愚弄世人。他帶走了林笙,帶走了我的記憶,卻留下了我的命。

「你是夜幕忽閃的星子,湖心輕點的漣漪,倏而落在我肩頭啾鳴的雀兒。」煙波浩瀚的往事揮灑在字裡行間。泛黃的紙張斑駁,念詩的人淚眼朦朧。

在記憶碎片終拼湊成萬花筒裡的全景時,外婆已經徹底遺忘了我。她忘記了所有人,不記得曾經的崢嶸歲月,自然也不再記得那些爭吵。

這到底是幸還是不幸?人生一世,滄海一粟。我們無力與死神相抗,只能看著神將世人玩弄於股掌。也許人真的有原罪,所以不得不背負著傷痕,蹣跚前行。

我重新給自己鑄了殼,與此前不同的是殼裡多了一個她,多了份沉甸甸的回憶。我要將身上的灰塵抹去,才能讓天上的她即便在暗夜也能清晰地找到我。母親見我心情平復,人也鬆快了不少,說話間多了幾分生氣。

這份難得的和樂在五月初戛然而止。外婆溘然長逝讓母親悲傷不已。臨走前她口中含含糊糊,念著那些誰也不知道的斷章。在看見我時,忽然喚了聲“囡囡”。

無人知曉這聲“囡囡”是在喚我,喚母親還是喚幼時的自己。

崩山倒海的哭泣聲響徹靈堂,外婆和林笙一樣成了盒中的一抔土。

那些你所愛的,所恨的,曾經無法和解的終會隨時間淡去,最後輕飄飄地離去。

我走到那棵茂盛的枇杷樹下。枇杷應季的時日,小區的老頭老太蜂擁而上,手腳不便利的就叫了兒女來採,將其席捲一空。透過葉隙,零星幾顆枇杷孤零零地懸在高枝上,在陽光下泛著溫潤的光澤。

我看著看著,淚水便滾了下來。越來越多的眼淚來不及擦乾,我背倚著樹幹,慢慢屈腿,抱胸蹲坐在泥土地上,掩面而泣。樹猶欣榮,但那些逝去的人一去不回。

我曾經有個愛人,她叫林笙,是她教會了我如何生活,可她卻將我一個人殘忍地拋在了這寂寥的人世。

「我很愛你。」這是她在被推進急救室前與我說的最後一句話。

麻雀翹起尾巴啄食地上散落的枇杷,全然不知人間疾苦。澄淨陽光下,我憶起家中的母親及待哺的毛球。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便是在不應該死的年紀活著。

餘生很長,長得望不到頭,而路的盡處是你。我無時無刻都想跨過時光的鴻溝,與你相聚。可是我猜你若能再多道一句,那應是「好好活著」。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百合
【ABO】穿越後,我對上司一見鍾情GL 一片小小的雪花
  一覺醒來,葉桃被告知自己穿越到了ABO世界,並 ...
百合
《我把妳當閨密,妳卻只想上我》 希澄
★《我把妳當閨密,妳卻只想上我》於2019.3.14由城邦原 ...
百合
【GL-ABO】唯恐不及 願愛成真 紝理
  這世界有兩種性別,除了分男女,也有分阿爾法(Alph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