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一周年賀文 RAFT 鹿人の漂流日記

食用前注意事項:

1.本部盡量參考了「感動的友情!國際鹿人救援行動!|木筏求生RAFT直播精華#5」及「男子傳喚女船員進船長室!知道真相時後悔已來不及?|孤海生存RAFT#5」,但因為各種因素有嚴重改造,請見諒

2.本人是第一次使用「第一人稱」「日記體」,品質無法保證,還請見諒

存活第1天

頭很痛。

一睜開眼,只看見頭頂那片一望無際的藍。

其他五人就不停詢問關於我的事情,但我卻什麼也記不起來。

只記得我的名字,叫作鹿人。

存活第2天

得想辦法活下去,這是大家達成的共識。

有點意外海上竟有一堆漂流物,裡頭物資還勉強能支撐我們幾日。

有本濕掉的空白筆記,我晾乾後發現還能……

······

存活第10天

腳底下木板修修補補,終於有些船的樣子。

這段期間,我們有了固定的分工。

啾啾妹擅長下廚及捕魚,學長負責船上大小雜事,阿誠擔任掌舵兼船長,辛卡平時就負責幫忙,而阿啾在抵達新的島嶼時當先鋒探勘。

至於我……或許曾是工程師,對於修理、建造等,還有些相關肌肉記憶。

卻也因如此,我永遠是被留在船上的那一個。真希望有一天能下去看看......

······

存活第69天

糧食不夠了。

一眼望去只有一片死寂的藍。鯊魚肉吃到快吐了。

本來不會消耗那麼快的,不料辛卡肚子竟是巨型黑洞。

每次都吃別人兩倍以上食物量。

因此有跟學長提議自己上島幫忙採集,但是被回絕……

······

存活第77天

抵達了比以前見過都還大的島,像巨人一樣……不,絕對比巨人還大。

「哪裡有島阿?沒看見欸。」

「你往天上看,他有一個輪廓。」

「挖靠這太大了吧!」這是阿啾。

「感覺好可怕……」啾啾妹開口。

不管怎麼說,終於不是無垠的海洋了。

在天色轉黑後,船終於停泊在島嶼某處岸邊。

「這次你要下船嗎,鹿人?」學長轉頭向我問了句。

「欸,可以嗎?」

阿誠開始清點物品:「對阿,這座島真的有點大,多一點人上去比較好。」

「既然這樣當然要啊!好久沒去島上了!」

「鹿人你也太興奮了吧。」阿啾湊過來,伸手接下一旁學長遞來的物資。

「我就不上去囉。」啾啾妹抱著食材路過。

「那剛好,船上也有些事想請妳幫忙。」

「學長還是不下去嗎?」

「我下去的話,你們就直接少一個人了。」

呃……

假如學長上島的話生存率是0,這件事大家心照不宣......自從他在某次剛下船就差點就被野豬撞死後。

「那就明天出發!大家好好準備。」

「所以說到底是為啥是你在下命令啦!?阿啾!」

存活第78天

今天比以往早起,理由是興奮到輾轉難眠,倒不如先起床繼續之前建築大業。

走下樓梯後,意外發現有人竟比我早起。

「欸?學長!」

「早安鹿人。」

我以為我是最早起的欸......

「怎麼了嗎?」

「額……沒事。」還是不要問他為什麼早起好了……

於是我決定開始研究起阿啾帶回來的油漆。

咕嚕……

呃……我瞟一眼學長。拜託不要聽到啊,超尷尬的!

極度懷疑這聲音是因為我太早起的關係。我一邊摸出物資箱裡的西瓜一邊想。

過了一段時間,其他人也陸陸續續起床。

終於有食物可以吃了。這是快餓扁的我看見啾啾妹如救星般出現時唯一想法。

帶著感動淚水,我飛撲向桌上的食物。

「你有病喔?」啾啾妹翻了白眼。

「啊就真的很餓咩。不過……我們不早點出發沒關係嗎?」這句是對著阿啾問。

「你什麼時候看過我那麼早就上島的?」

阿……也是。意識到自己問出白痴問題,我默默閉上嘴,低頭繼續跟早餐搏鬥。

於是吃完飯後……

「那現在大家……自由活動!」

終於要出……蛤?修但幾咧,還沒要去喔……

好吧指望他們根本是多餘的。想通後我默默爬上樓梯,忽略阿啾那整個就是想耍廢的語氣。

時間無聲無息推進,終於到了要探索島嶼的時間。

上島成員:我、阿啾、阿誠。

「欸不是,這也停太遠了吧!」我現在才發現原來船離島嶼還有一段距離:「我們是要游過去喔?」

「對阿沒辦法,這縫船進不去。」掌舵阿誠聳肩,看著早就在水裡的我。

「那我先上島囉。」

「欸等等你先上來,我看看能不能靠得更近。」

「喔好。」

於是我爬回船上,讓阿誠跟阿啾用槳把頗為巨大的木筏滑靠近島嶼,內心懷疑無聲他們哪來這麼大力氣。

當船終於停了下來,我忍不住直接跳下水,以飛快速度游向島上。

然後就……

「嗚嗚嗚嗚嗚……」

「怎麼了鹿人?」瞧見天空逐漸被如墨般的黑掩蓋,隨後上島的阿誠有些擔憂:「如果會怕就先回船上吧。」

莫名覺得感動,原來還有人記得我怕黑怕鬼這件事,但……

「沒我就只是太感動了所以喜極而泣而已。」

「呃……」這是阿誠。

「什麼鬼啦?」阿啾白眼一翻,轉手抓住身旁山壁,一個跳躍直接翻上上方、僅容一人站立的平地:「有野梅欸!」

此時我們正站在一條兩旁傍著聳高山壁的小徑上。

「啊我這裡也有。」隨手鐵柵欄後一株小樹叢一拔,紫藍色野莓落入我掌心。

「這是新品種吧?之前沒看過。」阿誠湊過來,盯著我手上的東西看。

「不知道有沒有ㄉ……」

「各位、各位、各位……這裡會出現熊欸!」

「熊!?」

「對啊,他這裡寫   Watch   out   for   bears。」阿啾聲音從遠方飄來。

「那還是得探島啊。」我聳聳肩,追上位在遠方的他。

過了一會兒,我們三人遇到了岔路,而分點處矗立一根不明物體。

「那是什麼......等等有路標欸!」

阿啾:「有好多地方喔。」

阿誠瞬間愁眉苦臉:「那不就代表這裡有很多地方要查找嗎?」

「那……走這裡。」阿啾直接無視阿誠話。語,選擇其中一個方向前進

十秒鐘過後……

「等等!有熊啦!!」阿啾大叫出聲。

「啊!在哪……」

其實也不用問,因為一回頭,我就看見一個巨大咖啡色物體朝我和阿啾方向衝來。

直接甩出長矛,我用盡全力往母熊身上戳下去。

「吼~吼~~」

雖然成功攻擊到牠,但我身上也添了不少傷痕。

「鹿人你......」阿啾有些詫異。

「你們在哪?我過來幫忙!」剛剛莫名消失的阿誠抓著弓箭跑來。

「快點快點打牠打牠。」

在一陣戰鬥後,那隻熊伴隨一聲巨響頹然倒地。

「我比較想知道是誰說要走這條路的?」收拾完後,阿誠發出疑問。

「他啊......」我指向對熊屍體擺出囂張嘴臉,喊著「有多強啦!?蛤啦!」的三毛。

「不意外,他本來就臭手了。」

「比起這個......鹿人,你這樣子......」阿誠略微擔憂看過來。

「欸,蛤?」我愣了一下,順著阿誠視線往下:「這個喔......」低頭望向衣服上血跡斑斑:「沒事啦,都是小傷。」

「確定嗎?」

「可以啦,讓我包紮ㄧ下就行了,等我。」我把被拋棄在我包裡的急救箱拿出做了一些基本處置。

「好了,這樣就看不出來了,走吧走吧!」不等阿誠開口,我直接往前方衝出去。

「喂,鹿人,你走錯邊了啦!!」身後傳來阿誠來自內心深處的崩潰吶喊。

「拜託你......下次別自己亂衝好不好......」阿啾抓住我的肩膀,十分無力地晃了晃。

「抱歉......」我絕對不會承認我是故意的。

「......你是不知道你是路痴嗎?」爬上崎嶇小徑,阿誠聽起來有些無奈。

「知道啊。」跟著向左拐彎,我淡定回了句。

早就在我有次偶然得到上島機會,然後每走必迷路後就知道了。

「那你還直接衝出去的部分......?」阿啾又翻了白眼:「等等這裡有刺......這是甚麼鬼?」

隨後一座非常莫名其妙的湖泊出現在我們眼前。

至於說莫名其妙......是因為這個水池的顏色是整個就是很詭異,但有點像硫磺造成的黃,而不是如天空般的藍。在湖上頭飄著幾個木頭箱子,就眼下看來,那是我們唯一一條得以通往對面的路。

「這是溫泉嗎?」好想泡......

「這要跳過去對不對?」阿啾直接無視我的疑問,然後下一瞬間就見到阿誠直接摔下去:「痾......阿誠你?」

「阿,沒事沒事。」阿誠尷尬莞爾:「好像沒事的樣子。」

「那就代表沒毒囉。」我跟著在阿啾身後跳上了木箱。

「不,還是注意一下吧.....等等等等它在沉了啊!」

「這不能踩兩個人啊!鹿人!」

「阿那我......嗚......」我眼前突然一黑。

「鹿人,你......」

「沒事,不過我先回去吧,感覺有點ㄌ…...」

我一個踉蹌,身體突然無法控制地下墜,只感受意識逐漸被拉遠。不過在眼前在真正變成一片黑前,聽到了,似乎有人,撕心裂肺大喊......

「鹿人!」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終於感覺身體主控權回到自己身上。

眨眼後有些無力地甩頭,想讓自己視野更加清晰。但無論怎樣努力聚焦,眼前依舊像是被開了灰階色彩一般。

這是......發生了甚麼。

「我......咳咳......」想拿起手摀住嘴,卻發現自己的方向......好像不大對。

不,等等,這三小,為什麼我會倒掛在......

「鹿人,你醒了嗎?」阿啾擔憂的聲音從上方傳來。

「嗯......嗚......」突然的顛簸讓我有點想吐,但礙於掛在別人身上,不敢有甚麼太大動作。

知道我可能會想問什麼,阿啾率先回答:「你暈倒後阿誠就先回去求救了,順便把所有東西扛回去。然後別問我你為什麼暈過去,我不知道,雖然阿誠懷疑是那座湖的水藉由你腳上傷口滲入你體內,水裡面剛好有甚麼有毒物質......聽起來真的有夠鬼扯的......」

內心正要感謝對方,就聽見一句有點大事不妙的話。

「完蛋......迷路了啦。」

更大事不妙的是下一句。

「而且還有好多熊喔,怎麼辦......」

我邊聽阿啾抱怨,邊嘗試挪動身體,然後發現身體主控權回來甚麼的都是錯覺。

該死我還是沒法動彈啊!

「阿!熊來了!熊來了!我會被咬死啊!」

「不行!我不行死!絕對不行!」

我莫名有些感動,因為其實他大可以不管先行離開的。

我又晃了晃腦袋,感覺自己又要意識又要再次流失。

「欸快到了!快到了!鹿人你一定要撐住!鹿人!」

在失去意識前,我突然想到我背包裡,好像還有十幾顆......:「唔......好想吃西瓜......」

接著我再也管不住愈發沉重的眼皮閉上眼。

存活第87天

「呃.....這是......」一睜開眼,映入眼底的是跟剛到這裡時一望無際的藍。

然後大家興奮的噪音直接衝進我耳裡,讓我無法思考。

「鹿人,你醒了嗎?」阿誠身為第一個發現者先開口。

「真假他醒了?我要看我要看!」阿啾的叫聲從底下傳來,在一陣兵兵蹦蹦的聲響後,一顆光.....阿不,還有三根毛的頭直接擋住頭頂陽光。

「你當他是甚麼稀有生物嗎?真是的。」

「可是你還是走過來了阿。」

「吵死了滾開啦!鹿人你有覺得不舒服嗎?」不理會阿誠的吐槽,啾啾妹上前關心。

我只有一個想法,還好是平的,不然就要被人間胸器攻擊了。不過被聽到絕對會被暴力攻擊。

「沒事了啦......」緩緩起身,發現自己正躺在上島前蓋好的「海景套房」。

「你們先出去,我再幫他確定一下身體狀況。」學長說著便把所有人趕出房間外。

檢查同時學長向我述說起後來發生的事:在我暈過去後阿啾剛好回到船上,檢查一下後發現是中毒,而原因跟阿誠猜測相同,是身上傷口被池子的水滲入,後來吃了一些藥草後就沒事了,而從那件事發生後我昏迷了大概10天......

「欸,鹿人,你果然在這裡!」阿啾探頭。

一頭黑色鬈髮的男子停下手上書寫動作,抬頭望向眼裡似乎有感動淚水的阿啾:「怎麼了?」

「瞭望台又漏水了。」

「不是吧,真的假的,又來......」鹿人有些不情願闔上日記本。「還沒寫完的說......」他低聲抱怨。

阿啾走到我身前,看見了桌上咖啡色筆記本:「你在幹嘛......喔又是寫日記喔。」

「對啊,別想偷看。」他說著把東西塞進桌子底部抽屜。

「借用阿誠船長室還丟在這裡的人沒話說吧?」阿啾翻了個大白眼。

「沒差啦走吧,不是說漏水?」為了轉移話題,鹿人直接走向船長室外。

然後他想到,有件事一定要說出口:「謝了,阿啾。」

對方愣了一下,顯然是沒有想到會突然說到這些。

「阿,都說過多少次了,走啦走啦!想表達謝意就去修好瞭望台啦!」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排球少年X自創 展翅的天使(all自創) 夏薇恩
閱前小說明:此文為穿越向、all自創不是BL!不是BL!!! ...
同人
吾命×特傳×第二人生 -轉世的孤獨 輝夜貓
被過去的事情影響到現在心靈
同人
維勇日常段子 端木語菲
Yuri on ice! 維勇跟原作風,心靈向接第一季後的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