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異類

「哥,再多跟我說說巫婆娃娃這首歌吧!」

林俊和禹城商量一番過後,決定由林俊去探探狼兄的口風,林俊知道狼兄性子並不壞,但可以說是非常多疑,好比說他現在一打開狼兄的門,就對上那雙戒備意味濃厚的眼睛,林俊差點沒被瞪的又縮了回去,見到自己的弟弟,狼兄收起了恐怖的眼神,打了個哈欠。

林俊關起門,一屁股坐到狼兄的旁邊。

「怎麼突然這麼好奇,我這麼一看,我的弟弟真是長大了不少,還記得你前幾天...」狼兄再次準備進入講古模式。

「哥,別說那個了,我已經長大了。」林俊快狠準的直接打斷。

「唉..真是不懂哥哥的心。」狼兄用手摀住胸口,佯裝成一副受傷的模樣。

「在你還沒長大時呢,我也常常跟爸爸媽媽出去打獵,為了給你們帶點食物嘛,不過後來呢,因為神族互相合作,我們的空間越來越小了,你不知道當時運氣好還可以吃女巫肉阿,但現在我們頂多只能分到暈民肉了,再後來,有一次意外,爸爸和媽媽被邱比特綁到一起了,邱比特很少會幫助其他神的,他只負責牽紅線,但是他明知道爸爸媽媽本來就是一對的,還把他們綁在一起,這除了多此一舉,還有就是讓我們的戰力降低了,最後他們讓我躲起來,兩人把其他村民交給我,然後就被犧牲放逐了。找不到屍體。」狼人哽咽的說完淚流滿面,當時慌亂又無可奈何的場面再次上演在腦海,他的眼底烙印著父母萬念俱灰的神情,忍痛的抽走了牽著他的手。

林俊第一次看著狼兄痛哭失聲,一時不知道該如何安慰,他腦海中一片空白,看來今天是問不出甚麼了。

「後來我一個人回到家,看到你們,對著我問爸爸媽媽呢?當時我就明白,是該輪到我代替爸爸媽媽照顧你們了,那一陣子流行俘虜預言家回來研究,我偶爾會到狼村買幾本實驗周刊,好好觀察,提升自己的能力,就在某天我看見了一篇紀載模仿預言家說話讓平民無所適從,進而達到魚目混珠擾亂視角的效果的文章,裡面就寫到,可以唱幾首兒歌來提升自己的心理素質,讓自己的邏輯或語速更貼近預言家,當時我就特別喜歡這首巫婆娃娃,你知道我只要一唱,我每一次都能躲過巫婆的毒藥,然後平安活下來。」

「原來巫婆娃娃是這樣來的。看來我要感謝她保佑我哥。」林俊若有所思的點點頭。

不知道巫婆娃娃能不能對抗血月使者呢?雖然血月使者是我們狼隊的,但是看今天早上的模樣,他似乎非常我行我素,可能隨時都會倒戈,而且今天自己也忍不住在心裡唱了巫婆娃娃,還真的有穩定人心的效果。

「對了,這一次,因為有血月使者,我們會變得更強,但是也要小心有可能會被他迷惑了,就像今天一樣,如果進入幻境,沒有準時清醒,到時候就是自願成為他的奴隸了。這也是我之前看到的,今天終於記得告訴你了。」

林俊點點頭,這血月使者果然不一般,自己可得小心應對。

「對了,這個給你。」狼兄把一塊金屬板放到林俊手心。

「這是?」林俊看著手心中的金屬板,散發出細微的藍光

「狼金。到時候會發揮作用保你一命。」狼兄替林俊解答。

「哥,那你呢,你把這個給我,你自己怎麼辦?」林俊慌忙的問,想把狼金塞回狼兄手上。

狼兄推了推林俊的手,露出了愜意的微笑。

「這本來就是要交給你的,或許是假裝預言家久了,真的能夠窺探所有人的命運,當然也包刮我自己,但這又能代表甚麼呢?雖然看的見,卻無法改變,就像是真的陷入了輪迴圈裡面一樣。總之,我只希望能夠保下你,就好了。畢竟你是我的好弟弟阿。」狼兄的樂觀的說著,眼底盛滿了視死如歸。

林俊不再多說一個字,主動給狼兄一個無聲的擁抱,明明自己不屬於這個世界,為甚麼看著這些角色他卻能夠和狼兄產生共感,就算他把那些不敢說、不該說、不必說的話全放在心裡,林俊還是可以明白,今夜的促膝長談,恐怕會是最後一次。

-------

魏晉駐足在一間客棧門口,大大的招牌寫著預守屋。

魏晉看著人來人往的平民,他的手裡抓著口袋裡的水晶兔子,忽然恍然大悟。

「喔...預守屋國際飯店。跟密室裡字條一樣。」林俊就像發現了新大陸,他恨不得這裡能用手機,這樣他就可以把這客棧的模樣記錄下來。」

「小朋友,讓一讓。」聽見聲音的魏晉趕忙側過身,很快的他跟聲音的主人四目相接。

女人帶著面紗,透過面紗依稀能看清女人的長相。

魏晉覺得自己一直盯著這雙琥珀色的眼睛看了好一陣子,頭腦裡產生了奇怪的情境,最後那些畫面全混在一起,變成了一顆璀璨的粉紅色水晶。

「恩...你也想回家啊。」女人用手微微掀開自己的面紗。

「甚麼?」魏晉回過神來,覺得頭暈目眩。

「一個人來休息啊?」女人沒回他,反而又丟了另一個問題,利用曖昧的的視線將魏晉從頭到腳看了一遍。

「.....不算休息。」魏晉想了半天,憋出了四個字。

「那可得小心點呢。」女人說完自顧自地跟櫃台領了鑰匙,便不再回頭多看魏晉一眼。

「好奇怪的人。」魏晉咕噥。

他才想起自己也要領鑰匙,還順便想問櫃台幾個問題。

「請問有0228號嗎?」魏晉小聲地問。

「有的,但已經有人了。」櫃台人員拿出紀錄本快速翻過。

「方便問...」

「不方便,如果不住房就請離開。」

魏晉吃了閉門羹,看來是別想從這人口中套話了。

「給我一間房,位置要安靜一點。」

魏晉很快的拿到鑰匙,他的目標就是直奔0228。

咚咚咚-

魏晉抬起手急促的敲著門,卻遲遲等不到來應門,當他正準備放棄時,門被打開了,門裡面的人和他隔著一條門鏈。

「魏晉!」

「李賴!」

還真是久別重逢,兩人呼喊著對方的名字更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

李賴三兩下的拿下門鏈,想招呼魏晉到自己房裡。.

「好像有點太不小心了吧?」

一道冷冽的嗓音傳入兩人耳中,不知何時多了一個穿著紫色長衫的男人站到了李賴和魏晉中間。

李賴認出了男人就是當時在市集上問他有沒有看過恐怖娃娃的人,魏晉看見李賴握在門把的手明顯的發顫,他便擋在李賴跟男人面前,拿出獵槍將槍口對準男人,一臉戒備。

「剛來這裡不久,膽子倒是不小,沒愧對獵人的能力。」男人說完話毫不在意的一手將槍口撥開。

「你從昨天就一直把自己關在房裡,害我都沒機會跟你打聲招呼。」男人的眼神掠過魏晉,繼續單方面跟李賴說話。

「對了,只是想跟你說,娃娃快醒了。」男人說完話成一縷紫煙,飛速的撞進李賴的腦門。

就這樣李賴的雙腿失去力氣,他張大著無神的雙眼,身體失去控制,魏晉眼明手快的側過身,讓李賴跌落在自己懷中,魏晉著急地把李賴帶進房間裡,關上門。

李賴張開眼後,看見自己穿著破破爛爛的衣服,被一群小孩圍在一起。

「昨天他說我家小狗會死,結果真的死了,他是壞人。」

「他叫我爸爸媽媽不要出門,不然會被狼殺死,他根本就是個倒楣鬼。」

「他是怪物,靠近他的人都會死,難怪沒有朋友。」

一名身材壯碩的小孩提起李賴的衣襟,二話不說的朝他揮拳,李賴覺得自己被打得眼冒金星,他不知道現在經歷的一切到底是誰的回憶?他還來不及反應,接著又是一頓拳打腳踢。等所有小孩罵到口乾舌燥,打到手都酸時,他們才終於決定放過他。

「你以後別被我看到。」

李賴聽著小孩的威脅,自己卻連回嘴的力氣都沒有,他瞇著眼睛,接著一雙沒穿鞋的腳映入他的眼簾。

「媽呀!還來啊!」李賴有氣無力的說著。

「你把自己弄那麼辛苦幹嘛呢?我們注定與眾不同,就別妄想融入。你我都是異類。」

異類?李賴把自己聽見的詞反覆咀嚼。

接著他開始犯困,記憶停止。

小小巫婆娃娃,小心翼翼跟著你呀

年在你的背上,想讓你睡得安穩呀

但是你要小心,他會砍下你的頭呀

李賴身軀一震,再次睜開眼睛,他看見魏晉一臉擔憂,還有站在魏晉旁邊有著琥珀色瞳孔的女人,女人看見李賴醒了,把放在李賴臉上的面紗收了回去。

短短幾分鐘,李賴看見了攝夢人渾身是血,一動也不動的躺在草地上。

「你...看到什麼了?」攝夢人拍了拍李賴的臉,問了問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耽美
【2016作品】《寵逆I》《寵逆II~艶色~》By 夏灩兒 【日月草工作室】
《寵逆I》霸道總監攻 ╳ 軟弱小明星受我們之間,從來沒有愛情 ...
耽美
【耽美】亂春 三杏子
✦✦ 《亂春》個人誌購買(點我) ✦✦【2023作 ...
耽美
崩壞童話故事H文合集 莫特
內容毀三觀,童話故事崩壞,H有。看文請三思。裡面都是一些平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