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全章

      我的母親與她的媽媽是好朋友,也是鄰居。我的年紀比她大了兩歲,她的家境不是特別好,從小爸爸就出車禍死亡,母親也常跟我說要對她好一點,所以我非常的照顧她,我倆感情也算不錯,從小就一起長大的我們應該是大家口中的青梅竹馬吧。

      從高中開始,我明白我對她的感情開始有點複雜,應該說從兄妹的感覺轉變為愛慕,我的眼裡只有她,關注著她的一舉一動,甚至只是放學後一起走回家都讓我的心難以克制的瘋狂跳動。

      我明白我沒辦法接受她身邊有一個比我還要親密的男性,卻也沒有勇氣去告白,就只怕打破現在的平衡。我不知道我該怎麼對她表達我喜歡她,也不知道如果跟母親講了這件事情她是否能夠接受。

      畢竟從小開始母親就對我說:「你要把她當成親生妹妹來對待。」      

      在我大學時期看著高中的她交男朋友時,我心如刀割。當她在感情裡面受到傷害時,我能做的事情也只是暗自裡將讓她受傷的男生痛扁了一頓,接著若無其事的回到家中,母親看見且詢問我身上的傷從哪裡來,我也是只冷靜的回:「從樓梯上面摔倒。」就進去房間裡面處理傷口。

      我也無法去做什麼,也沒辦法去表達自己愛慕的感情。一次又一次的看著她交男友,分手時又難過的找我訴苦,我借出我的肩膀讓她靠著哭泣,舉起手好幾次想將她擁入懷中,最終因為沒有勇氣而作罷,只能溫柔的摸著她的頭,告訴她:「沒事的,我們都在。」

了。

      在過去的這些年裡面相處,她只要月經來肚子不舒服,我就會去她的班上送桂圓紅棗茶給她,當她的同學起鬨時她也只是笑嘻嘻的說了句:「哈哈,他是我哥哥啦!」

      雖然臉上還是掛著笑容,心裡卻是相當的心酸。對她來說,我只是一個哥哥,不是其他人,也不會是她愛慕的對象。

      我的嘴角微微揚起,溫柔的摸了她的頭且輕聲說道:「妳月事來自己好好休息,別讓妳媽擔心了。」隨後就回到自己的班上了。

      那句『別讓你媽擔心了』的用意,我只是想在大家面前表達著我們毫無血緣關係,告訴自己,我還有機會。

     

      「你為甚麼不交女友啊?長的也沒有說難看,甚至挺帥,也有身高,身後還是一大票的女生在追著你,你都不要,還是說......你喜歡男的?!」我最好的兄弟打趣的問著我,我只能站起身子從他頭上巴下去,回:「你才喜歡男的,是在胡說甚麼?」

      我只能苦笑著,什麼也說不上來。      

      過了一個夏季,她也上了大學,考上了跟我同所的學校。

      通識課,一進教室她就看見了我,也很自然地選個我旁邊的位置坐了下來。

     

      「欸,為啥你通識課都被當,是不是因為翹課所以才被當掉?好學生也會有翹課的一天啊嘖嘖,真的見識到了人不可貌相。」她打趣般的嘲笑我。

      「那是因為我覺得挺無聊的,班上的人大部分也都翹掉,我就跟上了。」

      我是放棄了我的通識課,只為了跟她相處的時間能再多一點,而她什麼都不知道。

      「看來我以後上通識課都要拉著你了,小心阿姨發現你翹課。是說,你有沒有要交女朋友呀?」

      「沒有中意的對象,怎麼交呢?」

      「嘖嘖,追你的女生都排起隊了,一個比一個優質,你都不要?你眼光真高。」她瞥了眼我,上下打量著,像是在看一件值錢的商品。

      我思考了幾秒,「我喜歡妳啊。」我突如其來的一句話讓她愣住了,語氣或許有些認真又帶點玩笑意味,但我隨後是笑了起來說道:「開玩笑的,看把妳嚇的。」

      「那就好,真的嚇到我了,我還不想被追著妳的女生打呢,那畫面想一想真的就挺可怕的。」

      臉上雖然還是掛著笑容,心中又是一酸,她那個反應我自己也知道,我與他是不可能。

      這一次,我再次確認到對她而言我只是一個宛如親哥的人。『喜歡她』的這句話也是我鼓勇氣說出口的,是第一次說出口,但我也不打算放棄就是了,畢竟人生還是很長,我不認為我做不到讓她喜歡我。

     

      或許是我過去做的事情對於她而言太過於理所當然了呢?還是我該嘗試用更曖昧一點的方式去對待她?

      轉眼之間到了冬天,在學餐外面的我因為忘記帶手套而低頭搓了搓手。抬頭間,我看見了她,她也看見了我且快步走來。

      「你在幹嘛?你沒戴手套哦,好笨。」她一邊說著就把她的手套脫了下來,用那雙小了我很多的手握住了我的手,但下一秒我就下意識的將手抽了回來,連耳根子都紅了。

      「你幹嘛呀,我好心幫你暖暖手耶。」說著又把我的手拉回去,透過這樣子的動作她手心的溫度傳遞過來。

      她這樣子的舉動讓我再也忍不住,同時也下定了決心。

      「欸,今天上完課的時候我在學校附近的咖啡廳等妳,我比妳早下課,順便載妳回去。」

      「好啊,那晚點見,我要上課了。」

      我佇立在原地看著她走遠,手掌心上還殘留著她的溫度。

     

      早早就去了咖啡廳的我,選了個窗邊的位置。看著時間也差不多是她下課的時候,我抬起頭看著窗外就看見穿著藍色衣服的她準備過馬路,透過窗戶我抬起手相她揮手,站起身子準備去門口迎接她的到來。

      她也看見我了,相隔了一個紅綠燈也向我揮了揮手,我的心也忐忑不已,既是期待又怕傷害。

      綠燈了,她穿越著斑馬線,但下一秒伴隨著巨大的碰撞聲我腦袋瞬間空白。

      一輛貨車撞上了電線杆,同時也撞上了我眼前的那個人。

      我奔跑到已經身在血泊之中的她身邊,藍色的衣裳染上紅色的鮮血,她面容蒼白雙眼緊閉,我心急如焚,她的身體一直流出血來,我不知道我能做甚麼,我也不能去動她。

      「妳醒醒......拜託妳睜開眼睛看看我......」逐漸哽咽的聲音,再也忍不了的掉下淚珠在她滲雜紅色的臉上。

      現場非常一片混亂,有的人打電話叫救護車,有的人幫忙指揮交通。只有我隻身一人待在她的身邊,救護車來後我也跟上車,一路跟到了手術室,我只祈禱上天能夠讓奇蹟發生。

      她的媽媽也來到了醫院,但經過一小時之後的結果,最終是醫生出來告知患者已逝,同時也是宣判了我的死亡。

     

      看著她的遺體被推了出來,身上蓋著白布,我掩著面容,我無法止住我的淚水掉落,我始終想不到中午是我最後一次與她的肢體接觸,也是最後一次講話。

      駕駛的貨車司機也在旁邊,但他毫髮無傷,只是因為他接電話而導致這場悲劇發生,他面色羞愧地站在一旁,我也止不住我心中的怒火上去就是一拳打在他的臉上,隨後被一旁的醫護人員架住。

      「就因為你接電話!就因為你我失去了我喜歡的人,讓一個家庭支離破碎!你把她還給我......」從怒吼到哽咽,最後到大哭。

      我只能看著覆蓋著白布的她說:「妳知道嗎?我喜歡妳五年了,整整五年,但現在妳也不知道我喜歡妳了。」

     

      沒有辦法當面對她說出:「我喜歡妳。」這三個字。

      再也沒有辦法,藏了五年的感情最終仍舊沒有當面說出口。

      時間過了三年,每到她的忌日我都會帶上一束花及酒,一個人呆在她的墓碑前面喝著酒。我心中最愛的女孩不在了,我的心再也無法容納其他人的存在。

      我曾試著與女生交往來忘記她,但可想而知我最後還是孤身一人。

      這五年以來,我一直在想如果我沒有跟她說咖啡廳見面,現在她是不是還會活得好好的?

      如果當初早一點告白,儘管結局是好是壞,她也都還在,也許我也會笑著祝福她與其他人攜手共度一生,看著她穿著白色的婚紗步入禮堂,當她心目中最好的哥哥。

      可惜,世界上沒有這麼多如果,是我害死了她。

     

      我會記著她的一切,直到死亡為止。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動漫乙女向 貓耳朵
各種動漫的乙女,觀看更多章節請至同名lofter
校園愛情
嗨!鮮肉學弟! 米諾
【2016 - 2017】打是情,罵是愛,逃跑是想要讓你追上 ...
校園愛情
《坐南必朝北》 娜鴨鴨鴨鴨
人在黑暗中待得越久,見到陽光後便越是瘋魔,哪怕是僅僅一縷光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