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三月

      搬進落霞居快一個月了,阿健已經慢慢習慣在這裡的生活了。早上起床到市場旁的早餐店買培根蛋吐司加奶茶到公司上班、傍晚回家在轉角買牛肉麵或是水餃,晚上則是窩在房裡彈彈吉他、看看影片。他很喜歡這種順理成章的生活。

      但他最喜歡的,卻是在順理成章之外的「偶然」。

      另一間房裡的女住客叫飯糰,偶爾會在黃昏時候坐在客廳裡聽音樂、看書。剛開始兩人看見對方只是點點頭示意,並沒有太多交集,直到一次阿健去冰箱拿牛奶時,剛好碰上飯糰在廚房煮東西,才開始第一次的對話。

      「你在煮什麼啊?好香哦!」阿健靠在冰箱上,扭開牛奶的旋蓋。

      「這個嗎?這是飯糰牌咖哩飯啊!」飯糰轉頭看了一下阿健,甜甜的笑了一下,活潑又不失禮貌的回答道。

      「感覺很好吃。」阿健尷尬地回笑著,把牛奶放回冰箱後就走了。

      之後,每次兩人遇到時飯糰都會笑著打招呼,阿健也會揮手回應,並在飯糰離開後莫名地笑了。

      阿健這天比較早回來,太陽還沒完全落入山頭。進門時,飯糰依然坐在客廳看書、依然戴著耳機、依然沐浴在陽光下。又是一次「偶然」。

      「你好像很喜歡在這裡看書。」阿健走到她身邊,輕輕拍了拍她。

      「咦?嗨!沒注意到你回來了。」飯糰被嚇了一跳,反應過來後便露出微笑,拿下耳機。

      「你在看什麼啊?看得這麼認真,感覺很好看。」

      「我前幾天去逛街新買的。」飯糰把書翻到封面,遞到阿健面前。

      阿健迅速掃過,書的封面是一張純白的沙發,上頭寫著幾個大字「暮水街的三月十一號」。

      「感覺很厲害,哈哈,不打擾你看書啦!」阿健乾笑了幾聲,搖搖手走回房間。

      進門前朝著客廳看去,飯糰正戴回耳機,嘴邊還輕哼著旋律,聲音清脆甜美,像是初春的第一場雨,溫婉而細膩。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許妳惡夢不再 以沫
【2022作品6】【惡夢幸運系列1—&mdash ...
都會愛情
恆星的眷顧 好象熊
我們之間沒有界線,只要伸出手,就能毫無顧忌地觸碰彼此。我想, ...
都會愛情
永夜為恆星守候 望結
【2023年作品】心有所屬★正文已完結★POPO電子報15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