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後記/錯過的遺憾

        好的,我冒著期中考的風險在前一天完成了(汗)。

        這篇文章是改寫《錯過》,一一年十二月作品。

        花了我不少時間(其實都在擺爛),這篇是在暑假七月中提筆的,為什麼會心血來潮呢,因為《轉身》擺爛的很嚴重,所以想寫寫別的轉換一下心情,不然再這樣下去不知道會被轟的多慘了(雖然現在也沒有好到哪裡去哈哈)。

        這個故事混砸了愛情和一些友情成分。其實我本來是不打算加入友情的(通常都輕描淡寫),但為了劇情連貫我還是加了一點進去。

        以童佳葉的角度來說,她認定盧進堯喜歡的是賴穎芯而非她自己,因為她這樣的認知,對賴穎芯視為情敵,進而討厭她。

        但,盧進堯喜歡的人真的是賴穎芯嗎?還是一往情深的喜歡童佳葉?

        大概只有盧進堯本人最清楚吧。

        寫到後期我突然有點小小的鼻酸(真的很小),毫無查覺的感情在變調之後才明白,原來心底一直住著一個人而他就在自己身旁,但來不及了、挽回不了了。

        所以她選擇默默守候、默默治療自己的傷口,即使會疼痛,也還是悶不吭聲。

        也許妳會疑惑為什麼她不直接告白為愛衝一回看看?

        但沒辦法。

        這就是事實,這就是結局(撩髮)(刪除線)

        其實我還蠻好奇看完這篇故事的大家對於賴穎芯這個人有什麼樣的感覺;若再與前一篇──《致,初戀》的賴穎芯融合或者區別,那麼她在你/妳的眼中又會是個什麼樣的人?天真、單純、單蠢、心機、還是可憐?(不論真實與否)

        再寫的時候我一直在想,要讓女主角的心思黑暗化還是又要摸摸鼻子裝沒事?但我後來還是選擇黑暗化了。

        我不擅長寫壞角色,因為作者有嚴重缺陷想讓自己寫的所有角色都是好人,這樣大家才更能好聚好散;但是這篇故事,我無法做到讓角色都是好人的狀態,不然我真的想破頭都還沒想到解決方法,這篇文章就更不可能會出現在大家面前了(要是真寫出來的話大家就可以把我寫的書拿來當聖經膜拜,比真正的聖經讀的還輕鬆愉快咧哈哈)

        不過我也沒有寫得多黑啦,這點我還得再多練練。

        至於盧進堯,在此說聲抱歉把你們心中的他給醜化了,但我還是想說,沒辦法這就是事實(喂)

        這個角色我沒有給他很多設定,對你/妳們而言他是個模糊的人;對我而言,盧進堯也是個模糊的人。

        我們所知情的是──他是個溫柔的人。僅此而已。

        這樣溫柔模糊的人,也許才是最美的戀愛吧。

        存在於他心底的位置的那個人,這麼多年來也是我一直疑惑的,卻又深怕解答會讓天秤失衡,於是總懸在我心頭上。

        而男人可以很專情也可以很跳痛,相對的女人也是。

        如果我說,童佳葉所說的話、所做的行為盧進堯全然不曉得──

        那麼,住在盧進堯心底的她又究竟是誰呢?

                                                                                                                                幼心   14/11/09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你是我最絢爛的時光 築允檸
【 2018年 】少年的喜歡不過是這麼回事。一點幼稚,一些好 ...
校園愛情
來自天堂的雨 晨羽
✿《來自天堂的雨》紀念版套書於2022年8月30日由城邦原創 ...
校園愛情
路遙知我意 三杏子
【出版訊息】★《路遙知我意》於2020年1月15 日由城邦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