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最終章:再見了,我的青春

站在鏡子前,鏡子裡的我身穿一件灰色西裝,打上一條紅色的領帶。

今天我將要用這樣的姿態,去見證妳的愛情。

「江玉樹,走了啦!再不出發就來不及了。」他們四人在樓下催促道。

「我這就來了。」調整好紅色領帶後,我收起了鏡子,緩步走下樓,準備前往她的婚禮。

酒店的婚禮大廳,早就佈置完美,現場已經佈置滿了氣球,一個個的氣球圍繞成了心形,要給新人一個最完美的祝福。

「來,江玉樹,別說兄弟對你不好,幫你選了一個視野最好的位置,當作是我送給你的禮物。」張志霖伸手把我推到了最中間的位置上,少了其他遮蔽物的遮掩,我可以清楚地直視舞台,確實這個座位是大廳裡最好的位置之一。

「怎麼,開始羨慕起來了齁。」林承宏說道。

「你在胡扯甚麼啦!人家黃襄今天都是別人的新娘了,等等被新郎聽到你就糟了。」張志霖附和道。

「真不敢想像,我們的班花兼校花,現在竟然是別人的新娘了...怎麼這樣...」楊哲偉裝可憐地說道。

「你們當初一定也是被她新生致詞時給煞到,想想當時,她真的是超正的啦!」看看何權鋒這個變態,都有老婆了還這麼稱讚其他女生。

「何權鋒,你這樣對得起嫂子嗎?」我們一口同聲說。

「幹嘛啦!四個人攻擊我一個。」

「你們知道我不是那個意思齁!不說那麼多了,喝酒喝酒。」他舉起了酒杯,想和我們敬酒。

四周的燈光突然關閉,原本明亮的現場,剎那間被黑暗籠罩。婚宴現場的底部微微地發光,底部的大門緩緩地被推開,光從門外透射進來,新郎和新娘也緩緩地從那道光走了出來。

潔白的婚紗掩映著黃襄嬌媚的臉,穿上蛋糕裙雙肩婚紗的她顯得格外地美麗,她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緊緊地牽著西裝鼻挺的新郎,緩緩地走到舞台的中央。

看著她幸福的模樣,那一刻,我終於明白。

當你很愛很愛一個人時,當她得到了幸福之後,你也會跟著一起幸福。雖然最終步入禮堂的不是你們兩個人,但我們也都深愛過彼此...祝福對方幸福快樂,未來我們都要各自在自己的路上幸福下去。

「典禮進行到這裡,我們也準備要安排一段特別的節目。是新娘特別準備給一個男孩的禮物,讓我們掌聲加尖叫歡迎新娘。」主持人激動地說著。

會是甚麼呢?我在心裡問道。

「會不會是她要檢舉她老公有甚麼不良行為啦!」張志霖在一旁瞎起鬨。

「閉嘴啦!在吵我就把你的嘴巴封起來。」我生氣地對著他說。

黃襄小心翼翼地拖著婚紗,走上舞台,緩步地走向舞台的中央,接過主持人手上的麥克風,這樣的場景,就好像回到了十六年前,開學典禮的現場。那時的她也是像現在這樣,只是過了十六年,身上穿著的是那一身美麗的婚紗。

「各位長輩、我的朋友、同事、同學,還有所有來祝福我們的來賓大家好,我是新娘黃襄,在這邊呢,我想要分享一段關於我青春的故事。」

「十六年前,我也是像現在這樣站在高中禮堂的舞台上,擔任新生代表,在台上致詞,你們可能會覺得這是一件感到值得感到驕傲的事,但我並不這麼認為。遇見他之前的我,對這個世界沒有抱持著太大的希望,只是每天聽從父母親的指令,苟且的過生活,然而,這樣的我一點也不快樂。直到,高中開學,我遇見了那個改變我一生的男孩,我的人生仿佛看見了一絲的曙光。」

「剛遇見他的我,打從心底的覺得他就是個長不大的幼稚男孩。還記得,他對我說過自己想成為職業歌手,站上世界的舞台,唱給全世界的人聽。這個夢想聽起來一點也不實際,不知為何,我看著他眼裡閃爍著光芒,我竟然覺得他鐵定可以實現他的夢想。從那之後,我們成了彼此最要好的朋友,他不再幼稚,上課不再睡覺,每天認真讀書,只為了成為更好的自己。我也陪在他身邊,和他一起認真打拼,累的時候,就和他去學校附近的小吃店,點我最愛吃的炸甜不辣;難過的時候就互相分享心事,彼此互相安慰。直到高三那年,我在家人的安排之下,離開了台灣,到國外留學。為了不影響到他考試的心情,我選擇了不告而別。離開他的那些年,只要我一想到他,腦子裡就只有滿滿的虧欠。

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機會再見到他,一方面期盼再和他相見,另一方面卻又害怕遇見他...」

「就這樣過了三年,當我再度回到臺灣時,一次偶然的機會下,我看見他成功地登上了舞台,成為校園裡當紅的情歌王子。我很替他感到開心,他終於成功地實現他的歌手夢。或許這就是上天的安排吧!我們在大學又再度相遇,成了很好的朋友,在一切,看似很平靜時,我害他失去了夢想,失去了站在萬人舞台上唱歌的那個夢想。」

「我很自責,覺得自己的存在對他來說只是一種傷害,我下定決心,決定要離開他,不要再影響他的人生。沒想到,經歷了這麼多波折的我們,最後還是成為情侶,交往初期的我們對未來有著滿滿的憧憬,心裡面都是未來美好的畫面。拚盡最大的努力就是為了要給對方最好的生活,曾經說過要永遠在一起,要永遠陪在對方身邊,可是在年少的愛情裡,有滿滿的愛,有滿滿的甜蜜,卻沒有一輩子的永恆。在殘酷的現實下,我們六年的感情也畫下了句點。」

「說這些,不是在懷念過往的往事,更不是反悔現在的婚姻。只是想告訴在場的所有嘉賓,好好珍惜現在你愛的人,也珍惜愛你的人。過去已去,不可多留,珍惜眼前最美好的那一切,擁抱屬於現在的燦爛,祝福各位,謝謝!」

「說了這麼多,台下的你們或許也覺得無聊了吧!不如我們進行一個遊戲,讓大家有個參與感,如何?」黃襄問。

「好啊!」台下響起一片歡呼聲。

「各位可以檢查一下位置上放的碗,其中有一個碗的底部被貼了張紅貼紙。

坐在那個位置上的幸運兒,可以獲得一份我親自準備的禮物。」她說。

黃襄一說完,所有人紛紛拿起了桌上的碗,想確認看看自己是不是那個幸運兒。

我緩緩地拿起了放在我眼前的碗,往後一翻,紅色的貼紙進入我的視線。也許,這就是上天的安排吧!是我們十六年的緣分才成就了這個時刻。

我高舉手上貼著紅貼紙的碗,全場的目光瞬間聚集到我的身上,然而,我並不在意其他人怎麼看我,我只專注地看著台上也正在注視著我的黃襄。

「是你啊!」她淺淺地笑了之後說。

「難道...這就是命中註定...」張志霖三八地說。

「唉...你們的緣分還真的切不斷呢!人家都要結婚了,小心她老公等等來找你算帳喔!」楊哲偉開玩笑地說。

我緩緩地走向舞台,走向舞台的這條路,仿佛是走過了我們經過的點點滴滴。

一路上,屬於我們的畫面,都在我的腦海裡,重複環繞。然而,此可得我已經不會感到遺憾了...

我走到舞台正中央,面對著穿著婚紗,宛如童話故事裡公主一般美麗的她,心裡有種說不上來的感受。

她遞出了一只盒子,一個相當有質感的盒子,並交到了我的手上。

「看來這個手環總算找到了自己的主人了。」她小小聲地說。

「這個禮物是四年前,我準備要送給那個男孩的定情禮物。可惜,還來不及把它交出去,我們就分開了。誰也沒想到,四年之後,這個手還找到了屬於它的主人。」她對著台下說。

那一刻,全場的來賓都知曉了答案,站在台上的我,便是黃襄口中的那個男孩。

在台上的我們,也完美地結束了這十六年來的緣分...

「或許,這就是命中註定吧!」她看著戴上手環的我說。

「是啊!這就是命中註定!」我意味深長地向她說。

那句話夾雜了好多好多的情緒,也夾雜了好幾十年的回憶,一句簡單的話裡,卻暗藏了十多年來所有的酸甜苦辣。

「最後,我想跟他說:江玉樹!謝謝你這十多年來的陪伴,謝謝你!高三那場表演,那兩首歌還有那一場煙花,都是你特別準備的吧!藏在心裡這麼多年,現在終於可以跟你說了,我會永遠記得曾經有個男孩,為了我,準備了一場盛大的演唱會、絢麗的煙花,那個美麗的畫面,將永久刻在我的心底。」

原來,她早就知道當年的那場煙火是我為她準備的,她早就知道了...

她在舞台上,娓娓地訴說我們的故事,我們的故事真的就好像電影情節一樣的曲折。一次次地錯過,最後好不容易在一起,卻又分離,至少在這個過程中,我們也都成了更完美的自己,達成了我們約定過的承諾。盡管很感動,這次我卻沒有流下眼淚。時候到了,這一次更多的是感謝,而不是難過,感謝她讓我成為了更好的自己,謝謝妳,曾經是我的那個女孩黃襄。

「恭喜啊!」

「恭喜!」

「班花,恭喜妳喔!往後的日子也要幸福下去。」

「要幸福喔!」他們四人輪流向黃襄致上一聲恭喜。

「謝謝你們!你們也都要繼續為了自己的未來打拼!改天一定要再約!」在婚宴現場的外頭,給每位現場的嘉賓致上一顆糖果。

「再見了!我的青春,往後的日子也要一直幸福下去,祝福妳能夠有個很美好很甜蜜的未來,新婚快樂!」我深吸一口氣,對著眼前穿著婚紗的她說。

「你也是!往後的日子也要繼續努力下去,謝謝你來參加我的婚禮,謝謝你,那個占據我青春的男孩。」我們彼此伸出手,緊緊地握住對方的手。

我們的故事在這個握手之後,畫上了一個完美的句點。

我轉身離去,留給了她最後一個背影,再見了,謝謝妳,我的生命裡有妳真好!

飛機劃破一望無際的天空,我探頭望向窗外蔚藍的這一片天,我微笑的看著天空,雲朵在一瞬間好像變成了她的模樣,這應該就是上天給了我最美的禮物吧!

那個最美的禮物就是和她相遇...

全書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深深見 LaI
ʚїɞ 電子書ON:讀墨、BOOKWALKER【 2021 ...
校園愛情
妳要不要來看我的比賽 肆夕
【2024 Mar.】日子一天天地陪妳過,門票一張張地給妳留 ...
校園愛情
討厭喜歡你 LaI
本作將陸續轉收費模式,感恩大家願意以小額付費的方式支持線上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