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曾參加過

  • 2021 POPO華文創作大賞──愛情小說組

戀愛幸運星

作者
世京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都會愛情
狀態
已完結(目前44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0 0
免費章回 44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91791
收藏數 1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2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436

內容簡介

樊玉粧,一個二十五歲卻從來沒有談過戀愛的愛情魯蛇。她的個性有一點油條、有一點自戀、還有一點三觀不正,但在愛情面前卻又是膽小懦弱。某天,她偶然發現她身上背負著一個天大的詛咒,唯有在期限內找出自己的真命天子,她才能夠繼續活命。究竟,她是否能化險為夷呢?


作者的話
✧只有在這裡連載,其餘皆為盜文。劇情如有雷同,純屬虛構。
✧歡迎各位讀者浮出水面與作者聊天,如能收書或贈珠什麼的,更是感激涕零。
✧封面由天天吃甜甜製作。

最新章回

第十章 久於樊籠始自由(3)

公開 2021-08-31 04:45

落地鏡前,芮芙身上試著蓬裙禮服婚紗,她來回轉了好幾個圈,檢查婚紗每個角度所呈現的不同風貌,「好像挺適合我的,我選這套當作婚禮當天的壓軸好不好呢。」

她望了正喝著熱紅茶的我一眼,又嬌嗔了會兒,「姐姐,我可要提醒妳,妳那天不要打扮得太漂亮才好啊,伴娘風采可不行壓過新娘。」

「知道啦,姐姐我會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驚悚推理
裂縫
古代愛情
《無悔前行》
看更多

回應(2)

這是一本尋找愛情的書。

故事一開始由詛咒開始,儘管看似有些匪夷所思,但女主家確實曾有過相關的事情。因為這樣讓女主家深信不疑詛咒的事情吧。

女主一開始就像一隻在愛情裡迷路的小鹿,每喜歡一個人,本已經確定該往的地方,然而正要開始向前邁進的當下,總是能像有人特意阻擾般,在眼前出現一層屏障,讓她的愛情無疾而終。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地方,是那個金紙的橋段,感覺那張金紙是她爸爸不想讓女兒錯失真愛而出現的,畢竟她爸爸一直在看著他,是提醒也是一個對女兒關心的心情,但女主又怎麼會想那麼多呢?對她而言喜歡一個人就是該鼓起勇氣勇往直前,縱使對方可能不喜歡他,但她還是會努力讓對方看到自己,我在故事間看到女主對於愛情的勇敢。

雖然因為詛咒而在一起的男主,內心可能覺得荒謬,但他確實挺貼心的,雖然不知什麼原因讓他改變了態度,畢竟中間他的態度從冷然突然轉為關懷,前面並未看出有心動的感覺,他嘴裡雖然堅決不信,內心也半信半疑,但還是幫助了她,縱使在女主眼中這看似要用金錢交易的愛,可在這時卻也看見男主並非要錢,他只是想掩飾自己的內心,才佯裝成要錢辦事的樣子。

其實中間學長的角色開始出現後,男女主角兩人之間並非催化了許多,反而看起來似乎又更有段距離,我想是男主真的很想要讓這段愛情變成不是逢場作戲,而是真正的愛情,所以下了許多功夫,書上的一百件事其實也是他在替自己的愛情下一份心力,就像學長也有一本一模一樣的書,然而他卻無法像男主一樣,真正的完成這些事情,對於愛情的堅持度上,兩人有很大的差別。

而女主對於愛情真的很遲鈍,一邊跟男主繼續完成任務,一邊又放不下學長,其實我不知道為什麼男主沒有阻止她繼續跟學長接觸,是因為擔心自己贏不了初戀,所以只能好意提醒,實際是在告訴她不要喜歡他是嗎?

用任務來絆住女主雖然有些不光明,但我想是男主最後的掙扎,如果真的不能完成,那就放棄吧。感覺上似乎是這樣。

最後女主是因為那本書才發現男主對她的用心,而在這之前雖有感覺,但還是極度遲鈍的全然不知道自己動心了,想到這,就覺得男主還蠻辛苦的。
2021-10-19 06:3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首先,真的非常感謝子喬能閱讀這部作品,還留下長心得,我覺得子喬為這本書下了很精準的註解,這是一個尋找愛情的故事。

女主真的是一隻在感情路上多舛的小鹿,愛情不順還遇到了詛咒。關於金紙那段情節,我真的也是想了很久,表面是想要搏君一笑,實際上則是想要表達女主老爸冥冥之中給女兒的信息,故事有看到最後應該都會知道,學長並不是她真正的心之所向,這裡頭的埋梗子喬完全看出來了。

這本書是利用女主的第一人稱視角去寫的,要用這種寫作方式去立體刻劃主角以外的角色,這筆力得需相當深厚,這部分我掌握得還不是很純熟。而偏偏男主在心境的變化上較為複雜,他跟女主初相遇時某種程度上對她印象一定是有好感的,他才會覺得以女主這樣的外貌提出這種要求很荒謬。他們在天台上喝啤酒的那橋段有提到,男主也是個被初戀所傷的人,往後故事也有提及,男主在那之前只交了一任女友,就是初戀,所以他對於感情會比較小心翼翼,我自己是認為女主背出早餐的長名稱對男主的心動來說是個契機啦。

在天台上喝啤酒的那段情節裡傳遞的信息量其實滿大的,可惜我好像沒能呈現得很好。男主雖然醉了,但其實他聽到女主遇見心儀的初暗戀學長後,內心卻是很在意的,同時他也發現他對女主的在乎超過他想像,所以才會有後續他隨便答應女配交往要求這件事,為的就是刺激女主,妳有我也有的那種心態,男主本來就是個有點幼稚和表裡不一的人。當他看到女主聽到他交往的劇烈反應時,他其實是很高興的,所以才會出現接下來的任務和書,也更加確定了他對女主默默守護的心思。

至於為什麼男主不阻止女主繼續和學長來往呢?因為他內心總會覺得,他喜歡女主,所以他想看見她開心,自己好像才不是那個可以為女主解開詛咒的人,學長才是,可是他又很想要救她一命,不能對她棄之不顧,於是男主便陷入了痛苦的自我矛盾之中。這部分在最終章男主的告白裡有提到,但因為參賽時限的關係,確實我寫得有些倉促了。

再回歸到天台上喝啤酒那段,有段是描寫女主的內心戲,她其實也感到心亂如麻,她喜歡學長,可是她又不知道學長是否也會喜歡她,而怕詛咒成真的前提之下,她還是沒辦法隨便放下男主這條得來不易的救命繩,所以她只能賭賭看誰能先救她一命了,這種想法確實很要不得。這個故事我想寫出一個比較顛覆傳統的女主,有點搞笑和三觀不正的那種,所以選擇以女主的視角去寫,但功力不好,很容易就寫得不是太討喜。

再次,非常謝謝子喬願意在這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想法和討論,這對來我來說是很實用的反饋,也給了我寫作上很大的鼓勵。
2021-10-20 08:34 回覆

完食

結局還不錯呢。
2021-09-21 01:1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子喬的閱讀
好開心能獲得肯定呀
祝中秋佳節愉快
2021-09-22 04:5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