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楔子

      「嘿!這邊!」我使勁地朝站在咖啡廳門口的趙寧揮手,好讓她更清楚地看見我的所在。

      原本低著頭滑著手機正準備撥出號碼的她,在余光中瞥見了大動作的我,於是摁下電源鍵關閉螢幕畫面,一步一步朝我走來。恰巧三月的風不遲,碎花洋裝裙襬隨之飄然。

      不知道你有沒有過那種感覺,當足以代表某個成長階段的人迎面而來的時候,總是會有一種時空錯置的幻覺,彷彿當年所有發生過的往昔也如同這個代表人物猝不及防地席捲而來,你躲無可躲。

      然後我想起了我們的高中時代。

      「好久不見!日心。」

      趙寧還是和記憶中一樣美麗,像一朵永遠不枯萎的乾燥花。

      「好久不見,」我攤開菜單,故意用著嗔怪的口吻說:「是誰說好每年見一次的?嫁去英國之後就不管我們了。」

      「哎呀,不能這樣說嘛,」她擺了擺手,「去年剛生二胎啊,自己在家一打二,真的沒時間。」

      我笑了笑,沒再為難她。

      想不到趙寧如今也是兩個孩子的媽了。

      「對了,黑皮呢?」趙寧問,此時服務員恰好送上咖啡。

      「幹嘛?有異性沒人性的傢伙。」

      趙寧剛送到嘴邊的咖啡,因為被黑皮突然出聲給嚇著,灑了一些出來。我大笑了兩聲,真是說人人到。嘴上說鬧歸鬧,她們還是給了彼此一個擁抱,熱情而真摯。

      「喂,說好要帶的東西沒忘吧?」黑皮從後背包拿出我們高中的畢業紀念冊,一邊說。

      「當然不敢忘!」

      我也從我的包包裡拿出當時在學校拍的拍立得還有相冊,為了這次的聚會,前幾天我又去買了兩卷底片。不知道這些賣家到底在想什麼,底片真的有夠貴。

      可能越值得回憶的東西,越是價值連城吧。

      也可能是太貴了,所以人們才說回憶無價。

      趙寧則是負責了我們這一屆各社團的成發紀念本,包括我的在內,一應俱全。她當年為了學習攝影而蒐集的這些小本子,沒想到如今對於我們來說是何等珍貴的資產。

      我隨意翻開一頁放在桌上,服務員這次送上我和黑皮的餐點,我們笑笑說了聲謝謝。

      「日心,妳還留著他的照片啊?」

      「嗯?」

      我的視線向著趙寧手指的地方望去,照片中是一個男孩子的側顏,陽光好像在他身上施了魔法,使得整個人看起來格外青春有朝氣。

      我淡然地笑了笑,並無置喙。

      我當年倔將地以為不要回望就不會重新想起的記憶,如今早就已經能夠雲淡風輕。只是當再一次看見那張我曾偷偷望去無數次、高中三年都魂牽夢縈的側臉,還是不禁一怔。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坐南必朝北》 娜鴨鴨鴨鴨
人在黑暗中待得越久,見到陽光後便越是瘋魔,哪怕是僅僅一縷光線 ...
校園愛情
浮光戀穎 望結
【2023年|秋日流光】 符光泰知道,他將會永遠記 ...
校園愛情
致,初戀。 羽雪/小櫻
【2023年12月年末大學校園愛情系列】「我從未體會過真正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