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5 紅蓮華

一百年前,百魔秘境中。

當青鸞子追殺著青皮眼魔首領來到這個秘境時,他心中最擔憂的事情,終究是發生了。

「韋三瞳,爾等還真是欺善怕惡的種族。」

「咯咯咯咯,怎麼了臭道士,地獄之門就在眼前,讓你畏懼了?」

名字叫做韋三瞳的眼魔首領笑著道,魔如其名,不同於尋常的青皮眼魔,韋三瞳臉上一共有著三顆眼睛。

此時的青鸞子早在先前的戰鬥之中流失了大量的體力,在追殺韋三瞳時更是傷了胳膊和右腿,此時的他也只能單手持劍。

「江尋哪,你的狀態可不樂觀,現在你還堅持要滅我全族嗎?」

「妖魔為孽,吾青鸞子自是除惡務盡。」青鸞子橫劍一舉,劍尖指著韋三瞳的胸口。

「哼,枉你修道數十年,難道不知一但我族盡滅,地獄之門後面那些更棘手的大妖可就要殺出來了,如果不是我族被他們認為是魔族先鋒而由著我們,你以為你那道家先祖在百魔秘境設下的封印,真能擋得住那些大妖?」

「他們能輕易出來,怎又會把機會留給你等?莫要以為吾不知你打的是何等算盤,今日你這命是逃不過了,但既然地獄之門在此,吾倒也能留你族一絲血脈。」

「哼!此話當真?」韋三瞳嘔了一口血。

「你一死,我會將你一族滅了八成,百年之後再難成氣候,只要消息不傳回地獄之門後方,那些大妖也不至於不惜代價強行破封。」青鸞子冷冷地道。

「五成,如果你擊敗我的話,最多給你殺五成,否則就是拚了命我也直接撞破封印,看是你人間擔得起還是我青皮眼魔一族擔的起。」

青鸞子先是故作猶豫,然後點了點頭。

事實上別說是要滅青皮一族八成人口,就是討價還價完的五成,青鸞子也未必能做得到,只是拚著一股狠勁震攝著韋三瞳。

接著就是道者與魔的最終對決。

一番爭鬥之後,終究是邪不勝正,青鸞子斬下了韋三瞳的頭顱。

然而,就在青鸞子鬆懈的時候,韋三瞳那無頭的軀體卻是突然一陣暴起,朝著地獄之門衝去,拚盡全力在地獄之門上撞出了一道大裂痕。

「你!竟是刑天一族後裔?」青鸞子又驚又怒。

「咯咯咯咯,現在輪到你選擇了,是要滅我全族,還是補上封印?」

如此情形,哪由得青鸞子猶豫,隨即祭出玄宗伏魔令,傾盡畢身修為也要將封印補上。

最終,已經修練出元嬰的青鸞子,留下自己的道身與大部分修為做為能量,並將神識附著在玄宗伏魔令上,封印起了地獄之門。

而脫體的元嬰,則帶著最後一絲神識退出秘境,並在百魔林外施加最後一道外圍的封印,接著修為盡失,成了一介凡夫俗子。

「然而,江尋那小子還是太稚嫩了點,想不到本王竟然將計就計奪了他的軀體。」

百魔秘境之中,「青鸞子」對著已經重傷不堪的烏克莉莉說道。

「廢話說完了嗎?」烏克莉莉單膝跪地,雙手用太刀努力地撐持著自己,大口大口地喘息著。

現在想來,烏克莉莉著實有些懊悔。本來以為只是簡單的用十八羅漢牌替換青鸞子道身,卻沒想到當初百年前的韋三瞳竟然沒死,還奪舍了青鸞子的道身。

姑且自己因為不願傷及青鸞子道身而綁手綁腳,光是論實力上自己顯然完全不是眼前這魔王的對手。

而韋三瞳也沒有要殺烏克莉莉的意思,只是不懷好意地打量著烏克莉莉。

「我青皮眼魔一族之所以被困在這琉璃島百年之久,除了半路殺出來的江尋之外,你可知道是何原因?」

「是藍眼淚吧,這片海域上那些挾帶著玄息的浮游生物,對你們是天剋」烏克莉莉假意回答韋三瞳的話,內心思索著脫身之策。

然而,韋三瞳卻是從兜內掏了一個玻璃瓶出來,裡面裝的正是藍眼淚,接著一口喝了下去。

「看吧,託江尋這肉身的福,這玩意對我可是完全無效了。但對我的子民們來說啊……」

「你究竟想說甚麼?」烏克莉莉瞪了韋三瞳一眼,隱約有著不好的預感。

「所以說,我配合那個貪婪的妖道把你拐了進來,除了用你的血摘下那玄宗伏魔令之外,還想著甚麼?」韋三瞳一邊說著,一邊來回踱步,然後又接著道:「做本王的王后吧?為本王孕育不怕藍眼淚的後代吧!」

「無恥!」烏克莉莉一刀怒斬向韋三瞳,用盡了最後的力氣,然而卻被後者輕易地擋了下來。

接著韋三瞳一把將烏克莉莉摟在懷中,雙手開始不安分了起來。

「敗類!妖孽!你這肉身,可是我的親曾祖父啊!」烏克莉莉用力拍打著韋三瞳,眼角已經泛出了淚光。

「咯咯咯咯,那又如何?我青皮眼魔一族可不像你們這人類那麼虛偽,沒有那套規矩。」韋三瞳緊緊地將烏克莉莉摟在懷中,在她的耳邊接著說:「而且不只是你,這整個琉璃島上的女人都必須為我一族孕育後代,咯咯咯咯,你知道嗎?原本我們以為人族的鮮甜可口對我們來說是食慾,卻想不到其實是……」

「無恥!」

烏克莉莉不堪受辱,尋思著如何自盡,然而一陣詭異的妖光卻壟罩住她,頓時她感到一陣疲乏無力,盡是連咬舌自盡的力氣都沒有。

失算、輕敵、莽撞,實在是太後悔了──眼看就要受辱,烏克莉莉留下悔恨的眼淚。自己一生仗著資質好,學得一手好刀法,從來的是從容應敵,身為一名有經驗的巡山者,更是以機智自豪,卻沒想到如今竟然要受此奇恥大辱,更沒想到不僅僅要敗壞名節,甚至是敗壞自己先祖的名節,這可是、這可是亂倫啊……

「誰來,不管是誰來都好──救救我啊!」

然而此時,英雄登場。

「八卦劍流──貫天印!」

天際一道青雷電閃,伴隨一口通體朱紅的長劍斬下,竟是直接斬斷了韋三瞳一條手臂,若不是他反應夠快,只怕一代魔王已是命喪黃泉。

「哪裡來的直娘賊!」韋三瞳氣極敗壞地破口大罵:「難道這青鸞子的肉身也是不管不顧了?」

而眼前的一名少年只是默默將披肩取下,蓋在了烏克莉莉已經半裸露著的身子上。

「姊姊,接下來交給我吧。」應伏羲擦了擦烏克莉莉臉上的眼淚,而後者則是看見了少年那一雙變得通紅的雙眼,那是正在炙熱燃燒著的怒火。

「把這妖孽給千刀萬剮了…..」烏克莉莉無力地傾訴道。

而應伏羲沒有說話,只是努力地擠出了笑容,莞爾、眼神卻像是要焚盡一切。

「咯咯咯咯咯,完全沒將本王放在眼底吶……」韋三瞳一邊喃喃道,被斬斷的斷臂處,竟是緩喊地長出了一條青綠色的大爪。

「那不過就是個破軀體。」應伏羲將劍收進了乾坤藏中,右腳往前踏了一步,然後屈下身子、蓄力──接著如狂風般暴起!

「八卦劍流──烽火一炬!」

只見應伏羲快速欺進韋三瞳身前,接著手中扣著的洛明劍如星火般自乾坤藏收出,化作一刀紅色的劍影由下而上朝著韋三瞳斬去!

而後者也不是省油的燈,但見一團妖氣自韋三瞳體內向外噴出,接著在韋三瞳周圍形成一道厚實的護體真氣,應伏羲一劍竟像是砍在最硬的金剛石上,震得虎口發麻,手中長劍險些脫手噴出。

「咯咯咯咯咯,江尋這肉身早就鍛鍊至元嬰期,配合上本王的妖丹,甚麼真氣外放、甚麼護體真氣,豈是你這個小鬼能傷得分毫的?小小年紀,你懂得氣嗎?」韋三瞳見對方一劍傷不得自己,張牙舞爪地吆喝著,畢竟剛剛被瞬間斬斷手臂在心中留下的恐懼,必須趕快驅逐出去。

「氣嗎?」應伏羲雙眼看了看洛明劍一眼,甚至都不用在腦海裡念想火焰。

只見應伏羲體內竟然也是竄出一道真氣,纏繞在那口通體朱紅的劍上,然後緩緩地燃起了火焰。此情景連一旁的烏克莉莉也是一驚,要知道應伏羲學會用氣,也不道一個月的時間,而要能將氣具現化為火焰,那可至少是要結丹之後,並且有一定術法基礎才能做到!

「明火訣‧離火大炎上!」

只見一道劍氣夾帶一團火朝著韋三瞳斬去,而後者見此情形也不敢賭著用護體真氣去接,只是妖爪一揮,三道紫色的半月狀爪氣迎著劍氣轟去,頓時轟隆一聲、火光大作!

兩人被這股氣勁衝了開來,接著又是同時衝近,兩道身影頓時糾纏在了一起。

「風雲落!」應伏羲如蒼鷹一般從上方斬下。

「哼,雕蟲小技。」韋三瞳妖爪一舉,格檔住了此招。

「雁穿林!雁迴旋!雁復返!」應伏羲一劍擊刺不中,接著手腕一轉、旋劍迴身格檔,一個轉身之後背對著韋三瞳,故露破綻的同時,將劍反手一握,向後刺出。

韋三瞳被這三劍連環逼得心驚膽戰,一抹冷汗從額頭上流下。自己可是根基不低的一代魔王啊!奪舍青鸞子之後,更是自以為已將將人族的武學摸的通透,怎會被這小子鬥的難分難捨?

心念電轉之間,韋三瞳護體真氣向外爆發,打算要拉開距離,將應伏羲推開。

卻未曾想,應伏羲的速度更快,整聽見咻咻咻三聲,三道血光瞬間從韋三瞳的左肩、腹部、右腿上噴出!

「八卦劍流──三雁歸林!」

在應伏羲這一套絕妙劍技的攻擊下,一股濃烈的恐懼頓時瀰漫在韋三瞳的腦海裡,不可能的吧?難道這小子比青鸞子還要強?

事實上,不只是韋三瞳,應伏羲自己也感到訝異。按理來說,此地玄息濃度極高,自己不但沒有不適應,反而更是受惠其中的感覺?

忽然,一陣龍吟傳入應伏羲的腦中。

「小子,快停下來!你這是在揮霍本座的長生酒啊!」應龍蒼臨沒好氣地說。

應伏羲愣了愣,在腦海回應道:「啊,原來是長生酒的關係嗎?」

「你小子真是不讓人省心,你到底是怎麼將自己逼進羽化境的?你連金丹都還沒結,要不是有長生酒的能量在,你早把自己的生命消耗完了,快停下來!」蒼臨有些哭笑不得。

「不行,我得將這傢伙剁個稀爛才行,而且長生酒甚麼的,不是再喝就有了?」

「你以為凡人承受得起兩次長生酒滋潤?你這次消耗完,之後想要長命百歲,得自求多福!」

「不管了!再一劍就好!」

心念電轉,應伏羲與蒼臨的對話其實只在一霎那之間。了解了自己的狀態,應伏羲決定速戰速決。只見他瞪了韋三瞳一眼,後者竟是被震攝住了幾秒鐘,隨即領悟到這小子是要開大招了!

但身為一代魔王,對方要跟自己拚一招定勝負,韋三瞳又豈會害怕?只見他周圍紫色的妖氣越發濃郁,一張青綠色的大爪隱隱浮現,蓄勢待發。

而反觀應伏羲則是將劍拄地,輕閉雙眼,一股股紅色的劍氣緩緩地在洛明劍前方凝聚,接著化做一朵火焰般的紅色蓮花。

「八卦劍流──煉獄‧紅蓮華!」

只見紅色蓮花如月下漫步的仙人般緩緩地靠近韋三瞳,後者立馬使盡全力,夾帶著紫色妖氣的青綠色巨爪朝著紅色蓮花抓去,但見紅色蓮花在兩者接觸時瞬間爆炸,一共一百零八道紅火般的劍氣瞬間綻放,全數斬向韋三瞳!

後者頓時一陣驚呼,一代魔王、奪舍道身、百年大計,就這麼不明不白地被這煉獄般地紅色蓮花給焚盡了。

而應伏羲,也氣空力盡地倒在了烏克莉莉身旁。

然而,危機並沒有真的解除。

「烏克莉莉,你這學生可真是讓本座刮目相看吶。」

來者,正是從頭到尾隔山觀虎鬥的妖道──童藏。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玄幻
霜棲
過去與未來,無法跨越的鴻溝「現在即未來」
玄幻
【玄幻耽美】撼世邪尊 草言
珞琳村吃人妖邪的出現,揭開了故事的序幕。莫無動怎麼也想不到, ...
玄幻
天上地下使者-看不到盡頭的戰爭 傑拉盧恩
十年前的一場意外,造就不死之身。在神給予的那一刻,就已刻上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