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洛洛生日文

「對不起……薯片小姐……」電話的另一頭傳來委屈無奈地聲音。

「沒關係啦!是我沒問清楚……」躺在床上的我剛接收到一則消息,那天生日的他,還要忙著工作。

「我會盡快回去的,等我回去再慶生吧!」

「好……但回來已經超過時間了,沒關係嗎?」看著筆記本上滿滿的規劃,新開的甜品店、遊樂園、電影院、吃到飽火鍋、包廂的演唱會,全都要泡湯了。

「最重要的不是幾月幾號,是和誰一起呀!和我最重要的薯片小姐一起過就好啦!」就在身旁安慰我般,內心的遺憾彷彿被治癒了,明明最難過的人一定是他,不能再讓他擔心了。

「我等你回來,再補一個慶生給你」將筆記本翻到另一頁,寫新的計畫,以及大大的四個字母『HOME』。

「導演在叫我了!晚點再打給妳!」啾咪一聲後,傳來機械式的嘟嘟聲。

這次就在家裡等他,給他驚喜吧!

安排好的行程改天再去。

.

就這樣時光飛逝,到了最重要的日子,四月九日。

.

「鈴鈴鈴!鈴鈴鈴!」矇矓的視線,暖陽透著縫隙灑了進來,一旁的鬧鐘響個不停。

七點了……之前設定好的鬧鐘忘記關掉了,今天不用上班特地請了假,睡回去晚點再起來好了。

躺回暖好的被窩中,閉上眼睛,感覺好像有些亮,轉過身背著光,睜開眼,看見一旁空出的位置,內心有些說不出的感受,有什麼堵在心上,脹脹的。

算了!不睡了!

坐起身體,煩躁地抓了抓頭皮,眼下的肌膚還掛著灰黑的暗沉,透露出晚上並不好過,少了一股味道,一個擁抱,一隻毛茸茸的周棋洛,不過也習慣了,他本來工作原因就經常不在家,在家的日子更顯得可貴,格外珍惜。

走進浴室洗漱,看見靠在一起的杯子,和橙橘、粉白色的牙刷湊成一對。

「我幫妳擠好牙膏了,在這裡喔!」粉白的牙刷平放在杯口。

拿起在杯中的牙刷,擠上牙膏放進口中。

沖洗完後,將牙刷放進杯中。

「不能分開!這個小熊杯子是我,這一個小兔子是妳,所以要靠在一起,不能分開」周棋洛把兩個杯子緊靠在一起。

兩個杯子靠在一起,小兔子靠在小熊旁。

隨便吃了點東西,躺在沙發上,呆愣愣地盯著天花板發呆,也不知道忙完了沒有,上次說還要幾天的。

拿起放在墨黑色桌面上的手機,滑開螢幕解鎖,上頭的兩人緊靠在一起,笑得甜蜜,像太陽般耀眼。

按下置頂電話,隨後響起嘟嘟聲。

「薯片小姐!我好想妳呀!」充滿活力的聲音在耳邊響起,彷彿只要聽到他的聲音,就能被他的情緒渲染,這個名為周棋洛的超級能力。

「洛洛!我也好想你,你什麼時後能回來……」尾音下垂,彷彿能隔空看見女孩皺起的眉頭。

「阿薯!我明天就能回去陪妳了,遠哥特地給我放了假,今天有個直播,直播完就能回去了!」

「前幾天不是還很多工作嗎!怎麼就剩今天的直播了!你是不是又把通告都擠在一塊,沒有給自己留休息時間。」

「當然不是,妳忘了我可是超級英雄周棋洛,所有的通告一次就過了,所以才這麼快,妳放心超級英雄會好好照顧自己,也會好好照顧他的薯片小姐的!」電話另一頭男孩一副自信滿滿,讓人忍不住地笑出聲來。

「好啦!我等你回來。」掛掉電話後,換了身輕便的連身裙,開始執行我的慶生計畫。

.

漫無目的地走在路上,暖洋洋的光灑在身上,周圍還帶著霧氣,熙熙攘攘街道。

現在還這麼早……還有許多店家還未營業,但這也說明我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準備!

找了間咖啡廳先吃點東西,計畫計畫一下。

走進咖啡廳,淡淡的香味瀰漫在空氣中,混雜著甜甜蛋糕味。

點完餐後,找了個靠窗的位置,拿出筆記本。

洛洛說他是明天會回來,原先的規劃就先挪到假日好了,那等會可以先去買票、訂位,筆記本上頭畫上了幾個地點,買完回去佈置客廳吧!

「為您送上餐點!」停下思考,服務生小心地將奶茶和草莓蛋糕擺到我的眼前。

「謝謝。」看著泛著光如紅寶石般的草莓,抿了一口奶茶,拿起叉子,叉起一塊放入口中。

「我來餵妳!來~阿~很好吃對吧!這間可是我新發現的!」周棋洛一手撐在下巴,另一手拿起叉子又叉起一塊草莓。

洛洛……

不久起身離開,只留下空盤子和杯子。

.

走遍各個地方,終於把假日規劃的行程都處理完了……

剩下的就是要回家佈置了!

看著手中打包小包的袋子,和之前就先訂好的蛋糕,走在回家的路上。

突然,在口袋中的手機發出震動配上響亮的鈴聲,放下手中的袋子,手忙腳亂地從口袋中拿出手機。

「薯片小姐!」

「洛洛!」聽見熟悉的聲音,彷彿那人就在身旁。

「薯片小姐,妳一定要看今天的直播喔!」

「知道啦!我七點就會在電視前面準備收看的!」

「那就好。」

「怎麼了嗎?」

「等會有個活動!反正妳一定一定要看到!」

「好啦!我會準時打開電視的!」

「薯片小姐是在外面嗎?」

「對呀!出來買點東西。」

「那薯片小姐去忙吧!到家記得傳訊息給我喔!」

「洛洛,生日快樂!」

「謝謝薯片小姐!等我回去再和妳一起過生日!」

將剩下嘟嘟聲的電話重新放回口袋,提起袋子邁向屬於我們的家。

.

太陽早已西落,一晃眼,就來到直播開始前一小時。

室內的燈光映在陽台,裡頭被氣球分散在各處,被打開的電視播放著整點新聞。

女孩拿起緞帶在牆上掛掛貼貼,調整許久終於看清「生日快樂!」四個大字。

「終於!」女孩退後幾步,點了點頭欣賞自己忙了一個下午的作品。

「再來是整理環境!」拿起掃把將地上的緞帶殘骸一一集中。

一個小時又過去了,女孩坐在沙發,桌上擺著零食,看著電視。

「歡迎大家來到今天的生日特別企劃,周棋洛的生日會!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今天的壽星。」舞台上,燈光交織在中央,散去,充新聚集到中央時,周棋洛瞬間出現站在燈光下。

漸大的提琴聲和鋼琴融合在一起,是洛洛的新歌!

.

隨著最後一聲旋律,跟著洛洛的聲音唱完了最後一句歌詞。

「今天很開心能和大家以這種方式見面。」周棋洛往鏡頭走近了幾步。

「我有些話想和正在看著我的妳說。」

「雖然很想當面和妳一起度過這個日子,如果沒有妳,那今天對我來說就和昨天、明天一樣平凡。」螢幕上是湛藍的深情眼眸,洛洛神情嚴肅,令人著迷沉醉在那雙眸中,像似那夏天的海洋、暖冬的太陽。

「即使要等到未來才能和妳見面,那時對我來說才是特別的,因為妳在,節日才有意義,平凡也不再平凡。所以等我好嗎?」

這就是那個一定要看到的活動嗎?

「接下來這首歌是獻給妳的。」洛洛揚起熟悉的笑容。

這首歌是!!!

「有一首歌想唱給妳聽

給世界上最努力的妳

向著夢想前行的道路上

偶爾會有些寂寞

偶爾會感到失落

但心中這份執著

永遠都不會忘記

我摯愛的妳

閃亮的妳

永遠都不會改變

今天的我想對全世界大聲宣告

我愛妳」

「I   love   you.」此時,仿佛洛洛就在眼前,對著我說。

「my   love」眼眶不知何時泛出淚光,鼻尖吃了檸檬般發酸,那藍寶石卻依舊閃亮。

「在這滿天星斗中和妳告白。」舞台上,許多一閃一閃的燈光,原本聚集在中央的黃光散去,洛洛的臉龐染上一層淡淡的反射光,就像在山上看著銀河般。

「You   are   the   only   in   my   heart.」

「never   be   change」

「薯片小姐。」周棋洛用嘴型說出,沒有聲音,但卻深深傳進心裡。

.

「謝謝大家參與今天的直播!我們下次見!」螢幕上頭,佔據了周棋洛滿滿的笑容,燦爛耀眼。

等到直播斷線,視線才捨得從那湛藍寶石移開。

關掉電視,看著佈置好的客廳,隨處飄蕩的氣球,瓶中的向日葵,冰箱中的蛋糕,準備好的驚喜。

但再美好的驚喜,少了主角一切都變得不重要了,一個人的客廳,顯得冷清。

看向時鐘已經11:58了,在今天過完前打通電話給他吧……

霎時,門外鈴響起。

這麼晚了會是誰?走近門邊,門被緩緩打開。

「喀!」

口罩和壓低的鴨舌帽遮擋住臉龐,卻擋不住那頭耀眼奪目的金髮,有些凌亂,卻不減光芒。

墨黑夾克裡頭穿著白襯衫,配上牛仔褲,一正一反的步鞋散在門外的行李箱旁,說明那人有多麼著急。

認出那人,等不及衝向前擁抱住,柔柔的髮絲擦過臉頰,熟悉的香甜味,混雜著洗髮水和其他的味道。

「生日快樂!洛洛!歡迎回家!」

.

「你怎麼回來了!」

「當然是回來和最重要的人一起過生日呀!」

「那直播……」

「那個是提早預錄好的!」

兩人牽緊的手,緊緊抓住對方,被遺忘的大門悄悄闔上。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特傳冰漾----半妖師 昀羲
全能黑袍校園偶像霸道深情冰 * 個性惡劣扮豬吃虎陰謀論漾原作 ...
同人
【境界觸發者/WT】槲寄生 月落烏啼霜滿天
準大學生千秋舞夏在大學放榜後的慶祝會上意外死亡,魂魄穿越到了 ...
同人
【黑執事】知更鳥 曉生
CP:賽巴斯欽/謝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