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一個人總在碎碎念

2010   年   9   月   20   日

親愛的朋友:

別來無恙吧?很抱歉我有這麼長一段時間都沒給你寫信,其實有很多話想說,然而我卻不知道何從下筆。張褚突然闖入我的生活,又突然從我的生活中離開,就像一個開關,忽然被人關掉,然後我的圈子也就散了。

對於這段日子,我的記憶並不是太深刻,只知道如今上課的小組作業我被調去別的小組,此調動引起新組員的不滿,看來我在學校也不是太受歡迎。雖然每天我母親都會問我在學校過得如何,但是我並不太想讓她擔心,我總說學校的生活不錯,但我的內心話也只能跟你講了。

也許這一切對我來說,本來就是個錯誤。母親當初南下下嫁給在香港的父親,然而在我   8   歲那年,父親就因外遇而拋棄了我們母子。是的,在香港我們被稱之為新香港人,可是香港人管我們叫蝗蟲,說實在的,我並不喜歡這個稱呼,但流著蝗蟲的血在香港就會被歧視。有時候我總覺得母親當初的選擇是錯誤的,原本在北方生活的她,並不缺錢,但為何偏偏要遇上老爸?一子錯滿盤皆落索,她的一個錯誤,也造成我這個錯誤。在支離破碎的這種家庭下,我的成長軌跡似乎跟其他同齡人不太一樣。很多時候,我身邊總會出現社工,他們總以為我有點問題,可我覺得我沒問題,是否這才是最大的問題?我並不知道,我總會一直在想這想那。還記得小時我初初入學時,就已被老師發現不太尋常,說要見家長。當見完家長後,只見母親的臉色十分深沉,在回家的路上她緊緊地握著我的手,許久才問了我一句跟同學在聊天時為何需要那麼久才接別人的話,我並沒有立刻回答她,而是走了一段小路後,我才告訴她因為我在想應該怎麼接別人的話。那時母親只是蹲下來把我摟在懷里,輕聲地告訴我不用想想說甚麼就說甚麼。

然而到底是我不太會表達,還是真的是我想太多呢?這世界的一切都太令我困擾,每一件事都可以讓我煩惱許久,無論是小哲的移民還是張褚的轉學,我都需要用許久的時間來抽離。有時候我會呆在洗手間里,但我並不是在上廁所,而是覺得在洗手間里可以讓我沉靜下來,雖然我也不太明白爲甚麼。

一凡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捕捉藍天的聲音(2016版) 沿海地帶
緊急公告:7/31經由友人告知,《捕捉藍天的聲音2016版》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歡迎來到櫻咲舞學園 羽雪/小櫻
【2016年7月原創校園輕小說系列】(番外推行中)<點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風起了 洌玉
在一瞬間,有一百萬個可能,你我的結局或許是喜劇,或許是悲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