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聖經】猶大王國逸史:弓歌(掃羅+約拿單X大衛/完)

猶大王國逸史:弓歌

      大衛被膏立作猶大國的君王時,仍記得他的好友約拿單;若非耶拿單死了,至今日,他都還無法被膏抹為王,儘管耶和華早已透過先知撒母耳揀選了他。

      這讓他回憶起自己還是個牧羊人的時候,他進宮彈琴,為先王掃羅治癒頭疼……

一、大衛在掃羅的寢宮

      那天,他爸爸耶西,把幾個餅和一皮袋酒,馱在驢子上交給他──這些是進宮獻給以色列王.掃羅的禮物。

      從小就牧羊的大衛,沒看過甚麼是宮殿。在臣僕的帶領下,他來到王的面前,獻上禮物。

      「少年人,你叫什麼名字?」

      「稟告陛下,微臣的名字是大衛……」

      「你知道這一回進宮,是來作甚麼嗎?」

      「陛下,微臣聽到來的使者,說您患有頭風。微臣沒甚麼本領,唯二會的就是牧羊與彈琴;然而王宮裏並沒有羊,微臣猜想,這回應是來當宮廷的樂師,撫慰陛下因戰爭而疲倦的身體。」

      耶和華的靈臨在大衛的身上,使大衛的言行談吐,還是他的形容外貌,一切在掃羅的面前都可喜可愛。

      「陛下頭風發作時,往往在半夜,沒有日光的時候;你必須隨侍在陛下的寢宮,當他需要,你便隨時為他彈琴。」宮廷裏的宦官告訴他道。

      大衛接過宮裏的豎琴,比他父親往鎮子裏給他買的那把更新更好。他向宦官點頭說:「僕人雖力量微薄,但願能為陛下分憂解勞。」

      當晚,大衛服侍著掃羅睡下,自己也跟著掃羅一起睡下。

      睡到半夜,掃羅先前求問女巫、行巫術所召的鬼就來了,不讓掃羅繼續睡覺,掃羅的頭痛便發作了。

      他按著頭,痛苦地央求著大衛說道:「少年人,我聽聞你是全以色列最會彈琴的,你奏出的音樂裏有耶和華的靈,請你為我奏樂。」

      大衛當即撿起琴,一邊彈奏,一邊唱道:

      「顯我為義的神啊,我呼籲的時候,求你應允我!

      我在困苦中,你曾使我寬廣;現在求你憐恤我,聽我的禱告!

      你們要知道,耶和華已經分別虔誠人歸他自己;我求告耶和華,他必聽我。

      你們在床上的時候,要心裏思想,並要肅靜,又當倚靠耶和華。

      耶和華啊,求你仰起臉來,光照我們。

      我必安然躺下睡覺,因為獨有你──耶和華使我安然居住。」

      大衛彈琴的時候,掃羅就把頭枕在大衛的腿上睡著了。

      大衛唱完以後,為王蓋好被子,因為惡魔已經被屬靈的歌聲驅散。

      自從大衛來到宮中服侍掃羅,那些魔鬼再也沒來找過他,因此掃羅與他夜夜同寢,一日一夜都不能離開他,因為耶和華的靈已自掃羅身上離開,如今在大衛的身上。

二、大衛戰勝哥利亞

      掃羅帶著大衛去征討非利士人,只因一日一夜都無法缺乏他。

      非利士人的主將是巨人哥利亞;耶和華與大衛同在,就激勵他,上前擊殺那巨人。

      掃羅抓住大衛瘦弱的手腕,阻撓道:「大衛,我的樂師,你的手是一雙彈琴的手,如何能擊殺那巨人?」

      大衛的身上有耶和華的靈,耶和華使他回答道:「往昔我在牧羊的時候,時常有豺狼虎豹出現,要來奪走我羊兒們的性命;見到這種模樣,我一定會上前擊打牠們。」耶和華的靈使掃羅感動,掃羅就不再阻撓他。

      大衛將要出發,掃羅便將身上的甲冑,以及佩劍都除下來,交給大衛說道:「我身上的甲冑最為堅固,王的佩劍最是鋒利,你拿著我的東西去吧。」

      大衛穿戴那盔甲,拿著劍,卻無法走路,遂沒有接受,只拿著彈弓,就擊殺哥利亞,讓以色列人割下巨人的頭,凱旋回宮。

三、大衛在宮裏見到約拿單

      回宮那日,掃羅對大衛愈發地歡喜,遂不容他再回父家,向他說道:「你必須永遠留在我掃羅的宮殿裏,陪伴本王,在宮裏是,在戰場上也是。

      「你不只是本王的樂師,還要作本王的戰士長,白天裏陪伴著本王,夜裏也陪伴著本王。」

      這日,恰巧王子約拿單也在宮中,他看見哥利亞的頭,早已聽聞是大衛的事蹟,便誇讚大衛道:「你雖還沒滿二十,但已是我們以色列的戰士。」

      約拿單從身上脫下王子的紫色外袍,為大衛穿上,又將自己身上穿的戰衣,腰上佩的刀、背上揹的弓,腰上繫的腰帶,一一給了他。

      約拿單為大衛繫上腰帶,說道:「我雖並非以色列的王,但我想與我父親一樣,與你發永遠的盟誓。」

      大衛見約拿單除去王族與戰士的裝束,將這一切都給了他這個牧羊人之子,便握著他的手,說道:「我願與你同在,直到永遠,我最使    神歡喜的王子約拿單。」自他們發誓起,約拿單的心與大衛的心,就深相契合,約拿單愛大衛,如同愛自己的性命。

      王與王子都歡喜大衛,眾百姓和掃羅的臣僕無不喜悅。

四、掃羅妒忌大衛

      大衛打死那非利士人,同眾人回來的時候,婦女們從以色列各城裏出來,歡歡喜喜,打鼓擊磬,歌唱跳舞,迎接掃羅王。

      眾婦女舞蹈唱和,說:「掃羅殺死千千,大衛殺死萬萬。」

      掃羅聽了歌,甚是發怒,便想:『將萬萬歸大衛,千千歸我,只剩下王位沒有給他了。』從這日起,掃羅就怒視大衛。

      次日上朝時,因為掃羅敵視大衛,神便縱容惡魔在白日裏,也要降在掃羅的身上。

      大衛見狀,想替王驅趕惡魔,便拾起琴來,照常彈琴。

      惡魔使掃羅手裏拿起槍,把槍一掄,喊道:「大衛!我要將你刺透,釘在牆上!」

      大衛知道他身上有魔鬼,便躲避了他的王兩次,手裏還在彈琴,唱道:

      「耶和華啊,我的敵人何其加增;有許多人起來攻擊我。

      有許多人議論我說:『他得不著神的幫助。』

      但你──耶和華是我四圍的盾牌,是我的榮耀,又是叫我擡起頭來的。

      我用我的聲音求告耶和華,他就從他的聖山上應允我。

      雖有成萬的百姓來周圍攻擊我,我也不怕。

      耶和華啊,求你起來!我的神啊,求你救我!」  

      魔鬼便離開了掃羅的身體。

      掃羅回過神來,極為後悔,向大衛說道:「少年人,我雖實在喜愛著你,但你無法再同我日日夜夜作伴,耶和華已經離開我,魔鬼佔據我的身體,我只怕要殺了你。」

      翌日,掃羅就使大衛離開自己的宮殿,立他為千夫長,讓他領兵出入,上場殺敵。

      約拿單也是以色列的戰士,有大衛與耶和華與他同在,戰無不勝,非利士人盡皆撲倒;王子與猶大眾人都愛大衛,因為他是他們的將軍,總引領他們得勝。

五、掃羅逼迫大衛

      大衛離開掃羅的宮裏以後,魔鬼使掃羅增添疑心病,又想殺大衛,便對他兒子約拿單和眾臣僕說:「本王要殺了大衛。」

      掃羅的兒子約拿單卻甚喜愛大衛,不願見他的愛人被父親殺死。

      約拿單便與大衛約會,告訴大衛說:「我父掃羅想殺你,明日早晨你要小心,到一個僻靜的田地裏藏身,我就站在我父親旁邊與他談論。我看他情形怎樣,我必告訴你。」

      翌日,大衛已先躲藏起來,約拿單同他父親出宮,向掃羅替大衛說好話,說:「王不可得罪王的僕人大衛;因為他未曾得罪你,他所行的都與你大有益處。他拚命殺那非利士人,耶和華為以色列眾人大行拯救;那時你看見,甚是歡喜,現在為何無故要殺大衛,流無辜人的血,自己取罪呢?」

      掃羅聽了約拿單的話,此時沒有魔鬼在,他的心也甚歡喜大衛,就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說:「我必不殺他。」

      約拿單叫大衛來,把這一切事告訴他,說:「不但我愛你,我的父親也愛你,我們是你的愛人,我父親必不殺你。」便帶他去見掃羅。

      大衛回宮後,仍然侍立在掃羅面前,為他彈琴,令掃羅一解憂愁,很是歡喜。

      一晚,大衛服侍著掃羅睡覺,惡魔又降在掃羅的身上,大衛就用手彈琴。

      掃羅想用手掐死大衛,大衛卻不願爭鬥,待琴聲驅散了魔鬼,他便離開,去找約拿單。

      約拿單與大衛會面,對他說道:「魔鬼使我的父親變了心意,你今夜若不逃命,明日你要被殺。」

      大衛不願在耶和華眼前殺先知撒母耳膏過的君王,便遠遠地離開王宮躲避。

六、約拿單幫助大衛

      大衛見過先知撒母耳,與他一同躺在野外,露著體,向耶和華祈禱了一晝一宿後,便離開撒母耳,從拉瑪的拿約逃跑。

      約拿單去到那裏與他相見,大衛對他說:「我在你父親面前犯了甚麼罪,他竟尋索我的性命?」

      約拿單回答說:「斷然不是!你必不致死。我父做事,無論大小,沒有不叫我知道的。怎麼獨有這事隱瞞我呢?決不如此。」

      大衛猜想道:「你父親準知我在你眼前蒙恩,他心裏說:『不如不叫約拿單知道,恐怕他愁煩。』我離死已不過一步而已了。」

      約拿單不想愛人被父親殺死,便對大衛說:「我能如何幫助你?我的千夫長,凡是你心裏所求的,我必為你成就。」

      大衛對約拿單說道:「明日是初一,我當與王同席,求你容我去藏在田野,直到第三日晚上。

      「你父親若見我不在席上,你就說:『大衛切求我許他回本城伯利恆去,因為他全家在那裏獻年祭。』

      「你父親若說好,僕人就平安了;他若發怒,你就知道他決意要害我。

      「求你施恩與我,因你在耶和華面前,曾與我結過一生一世的盟約;我若有罪,情願死在你的劍下,也不願死在你父親的手裏。」

      約拿單應允大衛,說道:「以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為證,我今生今世必不殺你,也絕不讓我父親傷你一根寒毛。

      「第三日,我探我父親的意思,若他向你有好意,你就回到我父親的宮裏,像以前那樣陪侍著我與父親,使我們有平安與喜樂,心情快活。

 

      「我父親若有意害你,我卻不告訴你,使你平平安安地走,願耶和華重重地降罰與我,既不保全我的性命,使我死在敵人的刀下,還要永遠剪除我在地上的後裔,使我家裏斷絕。

      「願耶和華與你同在,如同從前與我父親同在一樣。」

      大衛聽了王子的話,知道約拿單已曉得耶和華的靈自掃羅的身上離去,便握著約拿單的手,與他擁抱,說道:「你既照著耶和華的慈愛來恩待我,只要你還活著一日,我就免你死亡;就是你死後,耶和華從地上剪除我仇敵的時候,我也要使你家裏永不斷絕。」

      於是約拿單與大衛結盟,說:「願耶和華藉著大衛的仇敵,追討背約的罪。」

      約拿單對他說:「明日是初一,你的座位空設,人必理會你不在那裏。你等三日,就要速速下去,到你從前遇事所藏的地方,在以色磐石那裏等候。

      「我要向磐石旁邊射箭,如同射箭靶一樣。我若對童子說:『箭在後頭,把箭拿來』,你就可以回來;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你必平安無事。

      「我若對童子說:『箭在前頭』,你就要速去,因為是耶和華打發你去的。至於你我今日所說的話,有耶和華在你我中間為證,直到永遠。」

七、掃羅憐惜大衛

      大衛就去藏在田野。到了初一日,王坐席要吃飯。

      王照常坐在靠牆的位上,約拿單侍立,押尼珥坐在掃羅旁邊,大衛的座位空設;然而這日掃羅沒有說甚麼,約拿單問起,王說道:「我想大衛遇事,偶染不潔,他必定是不潔。」

      約拿單回答道:「大衛豈不是個女子,怎麼偶而會有不潔淨的時候?」

      掃羅因心裏憐惜著大衛,怕自己又動念殺他,便不回答。

      第二日,大衛的座位還空設。

      掃羅起疑,便問他的兒子約拿單說:「我的樂師,我的少年人,那向來陪我入眠的千夫長,為何今日也不來陪本王吃飯呢?」

      約拿單依著兩人在耶和華前起的盟誓,回答掃羅說:「大衛說:『求你容我去,因為我家在伯利恆,有獻祭的事;我長兄吩咐我去。如今我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容我去見我的弟兄。』所以大衛沒有赴王的席。」

      掃羅聽了兒子的話,知道他在說謊,便向約拿單發怒,對他說:「你這頑梗背逆之婦人所生的!我豈不知道你喜悅耶西的兒子,自取羞辱,以致你母親露體蒙羞嗎?

      「比起你的父親,你卻要去選擇那耶西的兒子!大衛若在世間活著,你和你的國位必站立不住。現在你要打發人去,將他捉拿交給我,只因他是該死的。」

      約拿單對父親掃羅說:「他為甚麼該死?他做了甚麼?」

      掃羅向僕人拿槍,要刺兒子,約拿單就知道他父親決意要殺大衛;於是約拿單氣忿忿地從席上起來,在這初二日沒有吃飯,他因見父親羞辱大衛,也羞辱自己,就為大衛愁煩。

      第三日早晨,約拿單按著兩人的誓盟,與大衛約會,出到田野,有一個童子跟隨。

      約拿單把箭射在童子的前頭,對童子說:「你跑去,把我所射的箭找來。」童子跑去約拿單落箭之地,約拿單呼叫童子說:「箭不是在你前頭嗎?」

      約拿單又呼叫童子說:「速速地去,不要遲延!」童子就拾起箭來,回到主人那裏,卻不知道這話是甚麼意思,只有約拿單和大衛知道;約拿單將弓箭交給童子,吩咐說:「你拿到城裏去。」

      童子一去,大衛就從磐石的南邊出來,俯伏在地,拜了三拜;二人親嘴,彼此哭泣,大衛哭得更慟。

      約拿單對大衛說:「我們二人曾指著耶和華的名起誓說:『願耶和華在你我中間,並你我的後裔中間為證,直到永遠。』如今你平平安安地去吧!但願你保存性命以後,依然顧念我,使我心裏得到寬慰。」

      大衛不願走。

      約拿單又說道:「你要速去!萬不可使我父親發現!我情願你活著離開我身邊,也不願見你死了被床抬回。」

      大衛因心裏還愛著他,便與他指著耶和華起誓,說道:「若萬軍之耶和華愛惜僕人,顧念僕人,就讓僕人還能再活著回來,見他的王子。」

      約拿單因為愛他,也與他一同向天起誓說:「耶西的兒子向來是    神所喜悅的,也是我所喜悅的;願神在你我之間顯出大能,就好像你我不曾分離。」

      兩人立完盟誓,大衛就離開,約拿單也回城裏去,拖延掃羅出城捉拿大衛的時間。

八、掃羅殺耶和華的祭司

      大衛到了挪伯祭司.亞希米勒那裏,亞希米勒戰戰兢兢地出來迎接他,問他說:「你為甚麼獨自來,沒有人跟隨呢?」

      大衛回答祭司亞希米勒說:「王吩咐我一件事說:『我差遣你委託你的這件事,不要使人知道。』現在你手下有甚麼?求你給我五個餅或是別樣的食物。」

      祭司對大衛說:「我手下沒有尋常的餅,只有聖餅;若少年人沒有親近婦人,才可以給。」

      大衛對祭司說:「這三日來,我只親近了我的朋友,神國的王子約拿單,除此之外,沒有親近婦人;我出來的時候,雖是尋常行路,仍是潔淨的;何況今日不更是潔淨嗎?」

      祭司就拿聖餅給他;因為在那裏沒有別樣餅,只有更換新餅,從耶和華面前撤下來的陳設餅,耶和華喜悅大衛在他眼前,就讓他吃祂的祭品。

      大衛又問亞希米勒說:「你手下有槍有刀沒有?因為王的事甚急,連刀劍器械我都沒有帶。」

      祭司說:「你在以拉谷殺非利士人歌利亞的彈弓在這裏,裹在布中,放在以弗得後邊,你要就可以拿去;除此以外,再沒有別的。」

      大衛說:「這沒有可比的!求你給我。」得了餅與兵器,便離開祭司。

      王為了追殺大衛,也來到挪伯,知道祭司給了大衛餅與兵器,便吩咐軍隊裏的人動手,但是無一人敢殺耶和華的祭司。

      王吩咐以東人多益說:「你去殺祭司吧!」多益就去殺祭司,那日殺了穿細麻布以弗得的八十五人;又用刀將祭司城挪伯中的男女、孩童、吃奶的,和牛、羊、驢盡都殺滅,耶和華便不喜悅他,要把他的命交在大衛的手裏。

      大衛知道掃羅天天都出來尋索他的命。

      那時,他住在西弗曠野的樹林裏;掃羅的兒子約拿單起身,往那樹林裏去見大衛,對他說:「我的愛人,你莫懼怕!我父掃羅的手必不加害於你;你必作以色列的王,我也作你的宰相。」

      大衛聽了,就哭泣說:「何以你竟說要臣服於我?我的王子。」

      約拿單擁抱他,對他說:「耶和華與你同在,在我眼裏,我愛你更勝於愛我自己的生命,若能保全你的性命,就是屈服於你之下,亦是我所喜悅的。」於是二人在耶和華面前立約。

      大衛說:「為著榮耀我的神    耶和華,還有神所愛的王子約拿單,我必作以色列的王。

      「日後掃羅的子嗣若要與我征戰,願神時時警醒我,我愛人曾在你的眼前,與我共同立過誓;即使他的後嗣要拿著刀劍與我相對,我也必不殺他們。」

      約拿單也說:「為著應允我盟約的我主    耶和華,還有那蒙神所喜愛的我愛人大衛,神若願保全我的性命,請讓僕人能見到大衛被膏為王的那一日。」

      大衛聽見,擔憂自己不知是否能躲避掃羅的追殺,又哭了。

      約拿單問:「我的愛人,你為何哭泣?」

      大衛說:「神必會讓你活著,我這一回若死於你父親之手,我們就不會再相見,不如你現在將我一刀殺了,以免今回是我們最後一次相見。」

      約拿單因曾向耶和華起誓,要永遠與大衛在一起,此世絕不殺他,內心亦悲慟起來,卻不肯殺他愛人。

      大衛像往常一樣彈琴,唱道:

      「願你用口與我親嘴,因你的愛情比酒更美。

      你的膏油馨香,你的名如同倒出來的香膏。

      願你吸引我,我就快跑跟隨你,我必因你歡喜快樂。

      我要稱讚你的愛情,勝似稱讚美酒。

      我心所愛的王子,求你告訴我你在何處歇臥,我必在你的旁邊,就好像那蒙著臉的女子。

      我以我的良人為一袋沒藥,常在我懷中。

      我的佳偶,你甚美麗,你的眼好像鴿子眼。

      我的良人,你甚可愛,我們以青草為床榻;以香柏樹為房屋的棟梁,以松樹為椽子。

      若再見時,我必與你同住,就像    神與我同在,直到永遠。」

      大衛唱完,約拿單也哭了。

      兩人互相伏地,拜了三拜,起身後擁抱,親嘴。

      約拿單把佩劍交給大衛,說:「我願這把劍能保全你的性命,但是別染上我父親的鮮血。」

      他們不作訣別,大衛仍住在樹林裏,約拿單回宮裏去了。

九、大衛饒掃羅的命

      掃羅殺大衛的途中,非利士來攻打以色列,掃羅追趕完非利士人回來,有人告訴他說:「大衛在隱‧基底的曠野。」

      掃羅就從以色列人中挑選三千精兵,率領他們往野羊的磐石去尋索大衛。

      到了路旁的羊圈,在那裏有洞,掃羅進去小解。大衛正藏在洞裏的深處,就起來,悄悄地割下掃羅外袍的衣襟。

      隨後大衛心中自責,想道:『我在耶和華面前,萬不敢伸手害他,因他是耶和華的受膏者。』

      掃羅起來,從洞裏出去行路,發現沒了衣襟。

      隨後大衛也起來,從洞裏出去,呼叫掃羅說:「我主,我王!」

      掃羅回頭觀看,大衛就屈身,臉伏於地下拜,對掃羅說:「我所喜愛的王,你為何聽信魔鬼的讒言,說大衛想要害你呢?

      「今日在洞中,耶和華將你交在我手裏;我卻愛惜你,我的陛下,你外袍的衣襟在我手中;你由此可知,我沒有叛逆你。」

      耶和華的靈,使掃羅心胸開闊,掃羅說:「我兒大衛,這是你的聲音嗎?」就因自己對大衛的惡念,而放聲大哭,對大衛說:「你比我公義,因為你以善待我,我卻以惡待你。

      「我知道耶和華已揀選你,才讓你殺那哥利亞,日後你必要作王,以色列的國必堅立在你手裏。」

      於是掃羅不再索討大衛的性命,回到宮殿,向約拿單說:「我兒,父親必不殺大衛,如今我喜愛大衛,更甚於你愛他。」

      約拿單便有意去找大衛,讓他回宮裏,重新侍立在王與王子的面前,與往昔一樣。

十、掃羅與約拿單死亡

      非利士人與以色列人爭戰。

      以色列人在非利士人面前逃跑,在基利波有被殺撲倒的。

      非利士人緊追掃羅和他兒子們,就殺了掃羅的兒子約拿單、亞比拿達、麥基舒亞。

      勢派甚大,掃羅被弓箭手追上,射傷甚重,就吩咐拿他兵器的將士說:「你拔出刀來,將我刺死,免得那些未受割禮的人來刺我,凌辱我。」

      將士甚懼怕,不肯刺王;掃羅就自己伏在刀上,死了。將士見到王已死,也伏在刀上死了。掃羅和他三個兒子,以及跟隨他的將士們,都一同死亡。

      掃羅死後第三天,有一人衣服撕裂,頭蒙灰塵,到大衛面前伏地叩拜。

      大衛問他說:「你從哪裏來?」

      他說:「我從以色列的營裏逃來。」

      大衛又問他說:「事情怎樣?請你告訴我。」

      他回答說:「百姓從陣上逃跑,有許多人死亡;掃羅和他兒子約拿單死了。」

      大衛問報信的少年人說:「你怎麼知道掃羅和他兒子約拿單死了呢?」

      報信的少年人說:「我偶然到基利波山,看見掃羅伏在自己刀上,後頭有戰車、馬兵緊緊地追他。

      「為了來告訴我主,我把他頭上的冠冕,和約拿單臂上的鐲子,拿到我主這裏,作為信物。」

      大衛見世上最愛他的兩個人都死了,就撕裂衣服,悲哀哭號,禁食到晚上,是因掃羅和他兒子約拿單倒在敵人的刀下,而他沒能為他們爭戰。

十一、大衛為掃羅和約拿單作哀歌

      大衛作哀歌,弔掃羅和他兒子約拿單,且吩咐將這歌教導猶大人:「這歌名叫『弓歌』,寫在《雅煞珥書》上。」

      像往常彈著琴,唱給跟隨他的子民聽道:

      「以色列啊,你尊榮者在山上被殺!大英雄何竟死亡!

      基利波山哪,願你那裏沒有雨露!願你田地無土產可作供物!因為英雄的盾牌在那裏被污丟棄;掃羅的盾牌彷彿未曾抹油。

      約拿單的弓箭,非流敵人的血,絕不退縮;掃羅的刀劍,非剜了勇士的肉,必不收回。

      以色列的女子啊,當為掃羅哭號!他曾使你們穿朱紅色的美衣,使你們衣服有黃金的妝飾。

      英雄何竟在陣上撲倒!約拿單何竟在山上被殺!

      我兄約拿單哪,我為你悲傷!

      我甚喜悅你!你向我發的愛情奇妙非常,過於婦女的愛情。

      約拿單活時與我相悅相愛,死後我們不會分離

      好似那雄獅與鷹,曾在    神面前發盟誓,永遠一處。」

十二、大衛受膏作猶大王

      此後,大衛問耶和華說:「我上猶大的一個城去可以嗎?」耶和華說:「可以。」大衛說:「我上哪一個城去呢?」耶和華說:「上希伯崙去。」

      於是大衛將跟隨他的人一同帶上去,住在希伯崙的城邑中。

      猶大人來到希伯崙,在那裏膏大衛作猶大家的王。

      有人告訴大衛說:「葬埋掃羅與約拿單的,是基列‧雅比人。」

      大衛就差人去見基列‧雅比人,對他們說:「願耶和華賜福與你們!你們既行了這事,我也要為此厚待你們。

      「現在你們的主──掃羅死了,猶大家已經膏我作他們的王,我是掃羅與他的兒子約拿單所喜愛的,我亦喜愛他們,所以你們不要悲傷,要奮勇剛強。」

【全文完】

      我們在天上的父,我對不起你,請你原諒我。

      這個真的是我從國中開始就很想寫,但一直沒有動筆去寫的東西;如今我好不容易有了些能力,求主允許我引用《撒母耳記》的內容,來傳揚《舊約.聖經》的內容;只因大衛與約拿單之間的愛,超越世俗間所有的愛,絕非索多瑪與俄摩拉的人所行之事。

      若他們不是你所喜悅的,你斷不可能令大衛作王。

      實話實說,其實,主耶穌,我還很想寫你與彼得還有約翰的文,或許以後會動筆,不論是現在還是將來,我永遠都是有罪的,求主耶穌你原諒我!免除我的債,就好像你免了人的債!

      主耶穌,我對不起你。

      從小時候上兒童主日學的時候,我就開始對不起你;長大了自己讀經,對你的叛逆又更深。

      我也許不一定會悔改,但我希望你願意感動我的心,使我身為基督徒的心火熱起來,比我身為腐女的心更甚。

      奉主耶穌基督得勝的名求    阿們

※附註:

一、我真的不知道,為何大衛會不潔淨?掃羅怎麼知道的(?)

二、為何大衛跟撒母耳禱告的時候要脫光?

以上二問,請洽原作者撒母耳本人,我什麼都不知道。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耽美
【耽美】卿御良辰 妖靈
2022春季作品|內斂忠犬徒弟攻 X 高嶺之花師尊受本作品將 ...
耽美
【2016作品】《寵逆I》《寵逆II~艶色~》By 夏灩兒 【日月草工作室】
《寵逆I》霸道總監攻 ╳ 軟弱小明星受我們之間,從來沒有愛情 ...
耽美
【原創BL】始於誤會 Lemon
貝克特一直希望被高大勇猛的Alpha狠狠疼愛,然而Alph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