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後記]

《   後記   》    

      幾周後,依凡獨自一人在商店街逛著。那是很熱鬧的地方,四處都是人。從現在的人群看來,大概是下午六點左右,逐漸聚集人群的時間。依凡走著走著突然被路上追逐的國中生推到一家店門口,因為都穿著制服很容易得知。

      她喃喃自語唸了一下那幾個小朋友,拍拍衣服上的灰塵,拉平整齊。

      往店門上看一下。上面貼著禁止吸菸的圖示。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沒有櫥窗,也沒有招牌。不像是間商店,不如說是住家比較實際。雖然如此,因為不起眼使它存在這條商店街倒也不突兀。

      她推開拉門,好奇地望望裡面。裡面還真是怪異啊,到底在賣什麼的啊?一進去先看到的是一條木質櫃,那後面有個龐大的書櫃,擺了不少書與奇怪的東西。角落四周也堆了許多像是古代的文藝物品。

      依凡小心地往裡面走幾步,不斷注意腳邊是否會踩到。裡面似乎有人聽到外頭有聲音,可以聽到腳步聲快速地接近。

      「你好!」

      是小多嗎?從那個裝扮實在是看不出來,上半身穿的白色襯衫像新的一樣,好像會熱的關係,解開了上面兩顆扣子。露出一點胸膛的部分,讓人覺得他沒有外表這麼瘦。頭上還帶著一頂紅色的草帽,上頭有不少原著民圖騰。

      小多往依凡背後看一眼,玻璃門外面是熱鬧的人龍,再歪頭看看依凡。

      「咦,你怎麼會來這裡?」

     

      依凡還在腦袋中,試著把當時那個穿著休閒躺在地上的小多與現在這個男人的身體搭在一起。這似乎不是件容易的工作。正打算開口時,小多背後又傳來腳步聲。一個小女孩從裡面跑出來,想爬上小多身上似不斷跳啊跳。

      小女孩邊跳邊喊:「把帽子還給人家啦。」

      小多笑的很開心把帽子帶到她頭上:「哈,好啦,不玩了。有客人喔。」

      小女生把頭上的帽子摘下來,對著依凡點點頭,馬上又碰碰碰地跑進拉門內。小多用手撥撥頭髮,又繼續看著依凡。

      「那是?你的誰?」

      「你覺得呢。」

      依凡微笑說:「你這色狼不會誘拐小朋友吧?」

      小多也笑地回說:「欸,別讓她裡面的爸媽誤會好嗎?」

      兩人,也就是在只有小多與依凡的空間裡。他們講了許多話,從原本站著到後來坐到書櫃前面。

      「欸,原來你是真的啊?」

      「不是說過了嗎?不過像我這種博士,在全世界一大堆喔。」

      「可是印象中,這種博士不是都留著一堆鬍渣整天泡在沙漠中嗎?」

      「你是說這傢伙嗎?」

      小多從書櫃裡拿下一個相框,在依凡面前揮了揮。照片裡有三個男生,的確除了右邊的小多外,都是滿臉鬍渣,甚至有大鬍子的西方人。依凡接過相片又繼續聊天。他們常會停頓一下,看看對方再繼續開口。

      最後,我們把對話專注在依凡崩潰的前幾句中:

      「喔。欸,你現在還會咳嗽嗎?」

      「你知道嗎。我開始覺得,那東西不是古代冰箱喔。」

      「?」

      「那一定是古代戒菸器。」

      「噗!哈哈!...」

      喂,妳不要一直笑馬。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我與你的未完成 煙波
☆《我與你的未完成》將於2015年5月28日由城邦原創出版☆ ...
校園愛情
《我的直屬學長,你好呀》 桑苒
一場簡單的抽直屬活動,居然也能抽的心兒砰砰跳--許多人一定聽 ...
校園愛情
《坐南必朝北》 娜鴨鴨鴨鴨
人在黑暗中待得越久,見到陽光後便越是瘋魔,哪怕是僅僅一縷光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