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少俠,你好!

      一晚夜雨,客棧內大多數人都上樓睡了,只剩一人坐在大廳烤火。

      一位淋得渾身濕透的少俠推開門,急忙進來避雨。

      「抱歉,你原幾日前就傳書來與我會面,只可惜我事務繁多,直延到現在才與你說上話。」

      「怎麼會呢?」那位少俠腰間帶著葫蘆,他解下那只葫蘆,往發話那人面前坐下。「本來我素不與人說話,一怕發生糾紛,二怕留念牽情……」

      「唉唉,江湖裡誰人不如此?就這麼婆婆媽媽的,還敢出來走跳!」那人催促著少俠,「快把好酒全倒出來,我渴得很。」

      「兩位俠士,我們這小店要熄燈了,你們何不上樓去聊…」

      「哎呀,囉嗦死了!」那大漢拿起酒杯,滿斟了一大海,一飲而盡,便向店小二丟過酒杯。「閉上你的鳥嘴,滾你的蛋,這裡沒你的事兒。等那燈芯油自然吹滅了,我們自會上去,甭著你管。」

      「唉是是是!」小二見吃力不討好,轉過頭呸了聲,自個兒進去後邊了。

      那大漢用筷子挑下一些燭淚,道:「江湖自是人來人往,你若牽情,難保不自由,只是人生而為人,難免牽情嘛,只不過如此。」

      少俠雙手作揖了個,低頭首肯道:「大俠真是豪氣,在下若有你膽識什一即可。」

      「我哪裡有你說得那麼豪?」大漢大笑兩聲,拍拍少俠的背,把他拍得酒水差點都給吐出來。「快喝!快喝!我與你喝完,暫歇一宿,又趕路了!」

      那少俠一聽,眉頭又垮下來,語氣已先弱了一半,說:「這不對……我方才說向來少交朋友,你讓我闊氣點,如今我決意交你這朋友,你竟要飛了,這…是你負我,還是我負你呢?」

      「蒼天間有誰不負我?又有誰不負你?我自是要負你的,人人都負你,只有你父母生你養你不負你,哈……」

      大漢雖作如此言,那少俠眉眼間,總看得出糾結。

      「不是我意如此,只是認識了人,總不免作仇家;不作仇家,又不像朋友。我不能快意恩仇,本是天性使然,既然境地至斯,就不免糊弄幾個人隨意交情便是,又怕不成朋友,相處間若不嘻嘻哈哈的,就無話可說……」少俠嘆了口氣,「你該明白,我懼甚怕甚。」

      「我是明白,可我無論向你說了多少,也不能打動你一毫毛。不如不說,罷,飲,飲!」

      一宿過去,外頭天明,雨已晞了。大漢打著傘走出去,發現沒雨,收了傘,回首道:「咱倆有緣相逢!」

      門內,少俠滿臉的抑鬱寫在臉上,可只是呆坐在那兒,連出去送一程都沒有。

      「早晨放飯了!熱騰騰的燒餅!」

      小二自廚房裡喊聲,若干房客都下樓來早餐,那少俠在各桌間被人擠過來、趕過去,雖想搭話,又覺那些人脾氣糟,始終沒出口半句。

      大漢單走了一程路,忽遇一王孫公子,錦袍蟒帶,跨在馬上。那馬在他面前停下,王孫俯視著問:「這位兄台,你怎麼昨夜才進,今早就出?洪公子難道不是與你約定在前方客棧嗎?」

      大漢聽了不解,道:「這位弟兄,怎麼知道我與洪公子有約?」

      王孫向他抱拳作揖,道:「敝姓西門,某日偶遇洪公子於湖海之間,本欲與之相交,無奈未嘗得機,因而默隨其行旅。」

      「已多久?」

      「月餘了。」

      聞言,大漢笑道:「西門公子,月餘過去,仍未與他相知,哪裡是男子漢的作風?依老漢的,絕非無此機會,只是你不懂得掌握天機。」

      西門面色略顯慍然,仍不溫不火的答道:「我自有盤算,你又懂些什麼?」

      「那你怎麼不進那間客棧,與他說話要緊?」

      「是你該向他多說些。」西門道:「洪公子生性稟弱,不能與人知交,是他太過善良所致,難得與人相識,你應盡量的開解他,怎地反而一走了之?如此,他豈不是更可憐了?」

      大漢哈哈兩聲,道:「你覺著他可憐,你去跟他說話嘛,嗯?」

      西門從懷裡揣出一張信紙,欲遞給大漢,道:「這紙上有些話,是我日夜觀察他,終於揣度出來的,你可依此內容與他暢談。」

      大漢不但不接那信紙,臉色還顯得彆扭,道:「我可不是你,我沒這臉皮,不必倩人捉刀!」說完,抱拳作了個揖,「我有事趕路,先失陪了。」

      西門道:「你速去便是,如今裝什麼有禮。」大漢一臉「此人神經病」的橫批在臉上,果真速去了。

      那西門揣著手中信紙,東看西看,未果,口中又草擬道:「我應作另一封信,先寄給他,作為請帖,隨後再正式會面才對。卻怕不妥……罷,還是再好生看顧一陣子才是。」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耽美
書院的故事 直末
這是一個先生拐帶學生,學生被壓倒(捂臉)的故事小呆瓜得了個機 ...
耽美
【耽美】常明醫院 今天下小雨
【出版訊息】☆《常明醫院》於2022年3月1日由城邦原創出版 ...
耽美
歌手的職業素養 林落
【出版訊息】☆《歌手的職業素養》【上下冊套書】於 202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