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逆光》

通識課分組總是特別麻煩,尤其是沒有認識的人可以一起組隊時,我手撐著臉頰,往四周看看有沒有疑似缺人的小組。

「同學不好意思,請問你有組別了嗎?」

身後有人輕輕戳了一下我的肩,我轉過身抬頭一看,座位旁站著一位很高的男生,染了一頭金髮,還綁了個小馬尾,看起來有點像松鼠尾巴。

「呃…是,我還沒分到組。」

「那你要加入我們嗎?我們剛好缺一個人。」他指了指坐在旁邊的他朋友們。

我看了一下,還有其他女孩子,就點頭答應了。

之後的每次上課,都是按照分組坐的,而那個“松鼠尾巴”就坐在我旁邊的位置,他說不上長得特別好看,但他的打扮還挺引人注目的,很有自己的穿搭風格,每次他來了總是會讓我好奇的瞄一眼,但搭話就沒有了,畢竟我是比較怕生的性格。

某次,他上課遲到了,看他匆匆忙忙的坐到座位上,我看了他一眼,繼續寫我的筆記。中堂下課時,正當我趴在桌上準備小瞇一下,身旁卻突然出現一個聲音:「那個…」

我轉過頭,看到他蹲在我座位旁,我那時心中只有一個想法:『他真的好高喔,蹲下還能和趴在桌上的我平視…』

「那個…我可以跟你借剛剛上課的筆記嗎?」他似乎有點難為情的問我。

我瞄了一下他的朋友們,看到有人再偷笑,估計是沒打算借他的。

從桌上拿起筆記本遞給他:「拿去吧,損友少交點。」我半調侃的笑著對他說。

「謝謝,」他也不太好意思的笑了一下,「等等就還你。」

之後說實話也沒什麼交集,分組報告就各自完成負責的部分就好,一個學期就這樣平順的過去。但我沒想到的是,即使沒上同堂課了,我在路上還是常常會遇到他,甚至每週都會在我的某堂課的教室外頭看到他和朋友們在教室外的一個平台聊天。但畢竟沒有很熟,所以我都沒有去打招呼,只是稍微看了一眼,但有時候,會覺得好像有和他對到眼,是我的錯覺嗎?

有時候會突然想到,最近好像都沒看到他,結果放學後就在等紅綠燈時,看到他站在對面。甚至有一次,我陪朋友去便利商店,那天太陽非常大,我在等我朋友結帳,不經意的轉身,就看到他戴著一副全黑的墨鏡,在逆光中,走進了便利商店,並經過我身邊,挑選我身後的麵包,不知道為什麼,那時我心中有種莫名的緊張感。難道是因為他太高了,站在我身後壓迫感太大了?還是…我被他逆光中走進來的樣子…噢我的老天,這就是被煞到的感覺嗎!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這個寒冬不下雪 Misa
★《這個寒冬不下雪【紀念版】》於2023年6月29日由城邦原 ...
校園愛情
釀春光 LaI
★《釀春光》於2022年3月31 日由城邦原創出版★ POP ...
校園愛情
流沙 晨羽
【2022年作品】☆《流沙》於2022年5月31日由城邦原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