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後記

                                                                                                                                   

                小弟的處女作《荊楚異聞錄》終於完成   ՞   ᗜ   ՞。從二零一七年,小弟還在念大學的時候一直到現在,足足五年的光陰轉眼即逝,只希望日後能跟幾位在網路上以文相會的朋友繼續切磋切磋!!!!

      由於小弟是廣東人,故此對於内地南方各省份的語言也略懂一二,加上小時候在家人推薦下,也經常閲讀三國演義之類的歷史小説,最後在小弟天生異於常人的怪咖腦筋驅使下,一套混集歷史、武俠、鬼神、玄幻、語言學(所謂的語言學)各路之大成的“百科全書”自此生成LOL

              還記得從前在念高中的時候,小弟其實已經萌生寫作的念頭,但就因爲在班級上常被同儕取笑,加上高中的中文老師性情總喜歡“循規蹈矩”,諸多拘泥的,一旦看見學生作文裏頭有奇幻、稍為誇張的劇情就立即評低分,更把那些對學識死記硬背,作答時毫不投入個人感受、見解的“答卷機器人”稱爲模範生...讓小弟和一位同樣喜好創作的摯友大受打擊,那位好友輟學以後,小弟更是不敢把此宏願公諸於世。

              幸運的是,小弟在升上大學初期,都還未懂得融入社交圈子之際,就已經結交上一位“網路小說達人”,這位仁兄啓發了小弟的眼光,讓小弟初次接觸到網絡上的世界。後來,小弟更有幸選修現代文學,該講師的言行舉止也大概可以以風流倜儻來形容吧XD,總之絕對沒有高中時那位垃圾老師的老套風格!他給了我人生第一次寫作小説的機會。還記得那套短篇小説我是寫曹操的,也因爲這樣,才讓我對於曹營的敵人-漢室的創立人劉邦也產生了寫作的興趣,這才會有了“荊楚異聞錄”這套處女作。

              順帶也提出一點,小弟曾説過劉邦是亂世奸雄、大魔頭曹操的對頭,但大大們在故事裏也不難看出小弟筆下的劉邦在故事後期逐漸黑化,化爲了一頭僞善至極的魔鬼,這、才是小弟對於歷史上的這兩位人物,甚至其他大惡奸雄與所謂“仁君”之間的最大差別。也許小弟從小到大就有輕微的反社會人格吧(>ω<)所以才會對於不少歷史上的岳不群之輩如此反感,總要把他們,還有故事初期的小雨那種心機婊寫得不似人形!

              而其實根據史實記載,各位也不難發現,諸位治世仁君,勾踐、劉邦以至貞觀可汗等上臺以後,也是不惜兔死狗烹、手足相殘的,從而可見人心淵裏無窮湧現的魔性,若從一開始就無法得到適量的釋放,就像一根水泄不通的管道,只會一路扭曲,最終崩塌傷及他人。

              除了以上小弟對於史事的基礎認知以外,個人認爲最爲影響故事文筆的,大概就是小弟在開始接觸古典文學以後,略略學得到的一些詩詞文句吧,讓小弟在描寫夏侯嬰這種書生角色,甚至女主虞茴經常對別人賣弄才藝的橋段,才能稍爲駕馭得到。而在場景引入方面,小弟也盡量會以類似駢文、唐詩之類的形式寫作,讓文句讀起來較爲鏗鏘;看起來較爲典雅,期望更能把大大帶進小弟的史詩時空裏!只可惜小弟功力尚淺,寫作時自問未能完全得心應手的,望不會讓各位大大感到過於繁複難懂吧(╥_╥)但無論如何,小弟也必須趁此感謝上文提及過,那位讓小弟愛上寫作,同時愛上閲讀歷史文學的摯友哦!!!

              由以上可見,小弟不論在的高中、大學,還是現在出來社會工作了,這三個階段中,都有不同的良師益友,非常感謝他們。而到了現今,也有各位大神給予了小弟無限的支持與鼓勵,才讓小弟能繼續勇闖寫作的征途!望日後小弟的新作面世以後,在能繼續跟各位切磋切磋,求各位大大繼續鼎立賜教、再見!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玄幻
咒術血戰 幸運超商
一場決定誰是新世界的神的生存遊戲,斬妖除魔的獵鬼使十二神將, ...
玄幻
《跟著星星走》 卿鼠@
「任憑浮生多曲折,不及流星一瞬。」&mdash;&mdash ...
玄幻
翠竹黃花 茶葉梗(棉花喵)
  青青翠竹,盡是法身;鬱鬱黃花,無非般若。  「你相信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