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03.初相見

姜緣沒想到會再見到顧熙,畢竟他們已經分別了十年,而十年可以改變很多東西,例如能夠讓她從花樣年華走到了屆近花落時節,也能讓她的心滄桑疲憊,一如遲暮老人困倦乏力,但卻神奇的未曾在他身上留下任何印記。

她一瞬也不瞬的望著朝他們這桌走來的顧熙,心裡對於自己竟然忘記了顧熙的模樣而感到不可思議,畢竟她本以為自己永遠也不會忘記顧熙,但直到方芸恩說出那人是顧熙後,她才發現原來顧熙的長相也在歲月無情的沖刷下,在她的腦海裡逐漸模糊,直到他此刻又如十年前那般驀然出現,她才被觸動了記憶開關,得以慢慢憶起他的樣貌。

人的大腦真奇妙,以為記得,卻是忘卻,而雖是忘卻,又似未曾真正忘記。

眼前的顧熙看來有些陌生,和記憶中的模樣無法聯想在一起,他與其他人一樣,時間改變了他許多,使他褪去青澀轉為成熟,無論是嘴角笑意還是行進之間流露出的自信,在在都顯示歲月賜予了他一個新的樣貌,唯一不變的,便是他那雙令她眼熟的、一如以往好看的眼睛。

姜緣不禁回想起了第一次遇見顧熙的時候,她記得那也是個入了秋的雨季,身為國文小老師的她受了老師的請託,在放學後留下來協助老師整理作業,等到事情處理完了,可以回家的時候,已是晚上六點多。

那年的夜色與如今沒什麼差別,入秋之後的天色向來晚得快,恰巧又遇著了滂沱大雨,五光十色的街景被雨染得一片灰濛濛,整座城市看起來就像是被潑了水的水墨畫,輝煌燈火只餘黯淡模糊。

她那小小的一把雨傘擋不住強風勁雨,還未上車便已是衣裙鞋襪全濕,制服裙襬濕漉漉的緊貼在大腿上,一陣風吹過又是一股發自骨子裡的寒冷,而久未能等到返家的公車出現,不由得令她心浮氣躁。

好不容易終於等來了公車,卻又得與一群人推擠上車,而大概是雨太大車子難等,心心念念盼來的這輛公車早已人滿為患,姜緣上了公車後受到身後人們的推擠,只得努力地往裡面走,直到真的沒路再前進了,她才連忙在公車行駛前抓住了一旁的桿子穩住身體。

公車裡滿滿的人,香水味混雜食物味,各種味道瀰漫整個車廂,再加上溼答答的鞋子與裙襬讓姜緣覺得很不舒服,她忍不住皺了皺眉,下意識的動了一下身體,本想讓自己調整個好受一點的姿勢,卻不小心撞到身後的乘客。

「對不起。」她反射性的轉頭道歉卻剛好對上那人看來的目光,然後她不由得怔愣了一下,因為那是一個長得很好看的男孩。

礙於臉盲的關係,姜緣對於美醜沒什麼概念,她能分辨出對方是誰已是挺好,至於別人口中那些哪個明星長得帥、哪個偶像長得漂亮,在她來講都是兩隻眼睛一張嘴,人的模樣都是那樣並沒什麼區別。

可,眼前那男孩卻是第一個讓她覺得很好看的人。

姜緣說不出那男孩是如何的俊秀養眼,她滿腹的文采詞彙沒辦法幫助她敘述出男孩的長相,她只能說男孩有著一雙極為好看的眼睛,其眸光清澈,雙眼有如劉鶚老殘遊記寫著的那般『如寒星、如寶珠,如白水銀裡養著兩丸黑水銀』,而且他還有著非常漂亮又深的雙眼皮。

「沒關係。」

男孩的聲音打斷了姜緣的思緒,她回過神來對上男孩微笑疏離的神情,這才發現自己竟然盯著人家看到失神,一時不免有些赧然。於是,朝男孩微微頷首示意後,她連忙回頭不敢多看,而來自雙頰泛熱的感受則隱約告訴她,自己此刻必定已是臉紅。

『真是丟臉。』姜緣將自己羞怯的反應推給了在男孩面前的丟人舉動,但卻無法解釋自己此時那宛如小鹿亂撞的心跳是怎麼回事。

公車走走停停,乘客來來去去,那個好看的男孩則在距離姜緣家沒幾站前便下了車,而當他經過她身旁要走下公車前,她覺得自己渾身都熱了起來,想轉頭偷覷男孩一眼,卻又害怕被發現而不敢挪動目光,直到男孩離開了公車,她才敢大膽放肆的注視他逐漸遠去的背影。

彼時,姜緣不知自己那是怎麼了,直到後來她才知道,原來早在第一眼時,她就已經對那男孩一見鍾情,只是那時的她並不知道,那男孩會是後來編織了她整段高中回憶的顧熙。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糖霜 蘿曉拉
| 2024 春夏 |提及季羽霜,顧淵是這麼形容的,「是蜜糖 ...
校園愛情
浮光戀穎 望結
【2023年|秋日流光】 符光泰知道,他將會永遠記 ...
校園愛情
紙星星 晨羽
★《紙星星【紀念版】》於2022年10月27 日由城邦原創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