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鲜血事件

穆妮很后悔当初没有阻止母亲。

她看着母亲巧舌如簧地周旋在两个男人身边,前额神经开始突突地疼痛。明明当初夏妮离开前态度如此恶劣,却在如今有求之时又放下了身段。穆妮只是坐在母亲身边,厌恶地看着面前的男人。

“夏妮啊,我们家族虽然是王国最古老的骑士家族。但上一个公主选拔骑士时,就因为那个骑士私下与公主交好,你父亲我才失败的。这一次就不一样了,“白发的老人吞了口口水急切的说道:”国王已经下令举办骑士大赛了,绝对公平,还能为家族增添声望。我们家可只有穆妮这一个后辈,就让她剪掉头发,装作男性去参加比赛吧。”

夏妮翘起了二郎腿,不屑地笑着:

“我们?有利益的时候,您又会将我们挂在口上了。”

“可是不好意思啊,我和您”,夏妮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自己慌张的父亲,“已经没有什么关系了”。

一直在一旁听着两人对话的罗契不禁着急了起来,插嘴道:

“夏妮!你怎么能这样对你父亲讲话呢?不要太任性了!”

结果,对面的夏妮连个眼神都没有放在他身上,直接无视了罗契的话语。

“你!”   罗契气急败坏地站了起来,却立马被夏妮父亲的手势拦下,怏怏地坐回原位。

“夏妮,我知道你们对我心有不满......”他恭维地笑着搓搓手,“我这是最后一次有求于你,你也知道,怕是不久之后,卡罗纳王国将会灭亡”。

“为什么?”

“难道你没有听说过......苍茫公主的事情吗”

穆妮愣了一下,她不是没有在游历大陆的过程中听说过这个称呼,甚至对此耳熟能详。无论在哪里,她都能听到吟游诗人描绘苍茫公主的歌谣,渐渐的也开始在意了起来。当穆妮在赫尔村与吟游诗人莫娜相识后,曾详细询问过苍茫公主的来由。莫娜说自己也只见过公主一面,在她十二岁的庆祝仪式上,公主割开手指将血液按在测量的巨大魔法石上,一阵光芒后石头依旧呈现蓝色。正当莫娜听到周围人群失望的叹息时,魔法石再度闪烁起耀眼的白光,然后清脆的爆裂声传入她的耳朵。当莫娜看清眼前的巨大冰花时,尖叫声也不绝于耳。

魔法石的爆裂成了一朵巨大的冰花,直接穿透了一名可怜神官的眼球和后脑,神官当场被钉在尖锐的花瓣上,鲜血四溅。与此同时,冰花爆裂让魔法石的碎片四处飞散,不少人都受到了划伤,跪坐在地上的公主也不例外。顿时台下不知是谁尖喊着:“她是女巫!她是将要毁灭国家之人!苍茫......将这王国变为苍茫之地的公主!!”莫娜对那尖锐之声感到不适,皱着眉重新看向台上,只见蓝发公主缩成幼小的一团,抱紧了她鲜血淋漓的手臂,呆呆地望着了无声息的神官尸体。

“公主不过也才是个十二岁的孩子,这种场面会给她留下很深的阴影吧。”

穆妮这才知晓平日只觉得动听的歌谣背后还有这样一层故事,听着莫娜的担忧,穆妮也不由得为年幼公主的未来操心了起来。娇生惯养的皇室公主怎能忍受这样的残酷?她不禁开始想要知道、想要了解苍茫公主的一切了。

思绪回到现在,由于沉溺在自己的回忆中而完全不知道他们的谈话进行到何处。只得瞟向一旁淡然的夏妮身上,只见母亲优雅地端起了茶杯,不慌不忙地喝着上好的大吉岭茶。

“要我答应你们也不是不可以”,夏妮放下杯子,轻描淡写道,“但除了给家族带来名望的这一战外,穆妮和我都与你们和家族再无瓜葛。”

她歪头看向自己的女儿,只见穆妮赞同地微微点头,便放下了心来。

“还有,莉娜也要跟我们走。”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百合
【GL】八年以後 秋茶
八年前,我對妳大聲說的「老師,我喜歡妳」八年後,再次遇到了妳 ...
百合
閨蜜是大野狼? 夏夢
一夜情的定義是什麼?追求肉體上的所需無度?是男是女都無差別。 ...
百合
黑色曙光(GL) 墨觴
從戰場裡體驗了人生的言緒,在經歷了戰火、愛人離世以及同伴背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