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孽緣

   「你在這裡守不了多久的,你已經被那些惡念侵蝕消耗近乎殆盡了。」終是忍不住,我淡淡開口提醒。  

      兔子布偶鑽出她的懷抱,趴在她枕邊、撥撥她的瀏海,愛憐地說:「我知道!可涵涵是我的寶貝啊!我還想陪著她長大、看著她成家。」  

      「三魂少了一魂,對你將來轉生影響甚劇,你可能接下來生生世世都會智識不全!還是趁來得及的時候快離開吧。」  

      「我走了,誰來顧著她?」兔子垂下耳朵,語氣哀傷:「原想即便我不在了,孩子她爸事業還行,至少能讓她平平安安長大。」  

      「沒想到......唉...一切都是孽緣啊!可是孩子有什麼錯?為什麼要這樣針對我的孩子!」她痛哭嘶吼。  

      我伸手讓碎了滿地的人偶殘片浮起,端詳裡頭寫了邪術的咒紙、皺眉拈起一撮斷面掉落的粉末揉捻,沒想到那是骨粉!由人骨研磨而成的骨粉。

      整個雪白的塑像竟非陶塑,而是由無數人的骨粉混和、塑型。

「頗有功底嘛!」我不禁冷笑問:「這些東西,你知道什麼?」  

      「這些髒東西就是孩子她爸招惹回來的。」嘆了口氣,她徐徐道來。  

      「涵涵剛生沒多久,我出了月,有天孩子她爸身上多了塊從不離身的鋼牌,我好奇問過,他說什麼那是經過大師開光加持過的神物,能護佑他事業順利。我一想寧可信其有,孩子她爸戴著安心就好,我就沒多問了。」  

      「接著有一陣子他事業是挺一帆風順的,但我銷了產假回去上班後,請婆婆來家裡照顧涵涵,短短數月我婆婆身體每下愈況、疾病纏身,老人家迷信,請了法師來,法師說他身上那鋼牌有不好的力量,會招不幸,他那時什麼都聽不進去、還大發雷霆,攆了那法師出去,沒多久我婆婆就與世長辭了。」  

      「嗯。」我虛應一聲,有些不耐,說了那麼久還沒說到重點。  

      敲了敲蛇杖,一青一紅兩條蛇從杖棍上游下,游進客廳、在屋內巡弋。手上戒指五色光芒大熾、膨脹,所經之處泛起五彩光華,在這屋內結上陣式。  

      彩光所帶之氣專剋陰魂穢瘴,小不點的媽媽發出低喘,忍耐著不適繼續說:「其實後來我偷偷去找過那法師,法師說那鋼牌的力量很邪惡,說白了就是預支福報、將一生的幸運全在一兩年內用光、用完後就會超支到父母、子孫的福報。唉!我苦命的涵涵。」  

      「這些偶像裡頭是蠱術,跟那鋼牌有關係嗎?」其他被施術的人偶此時蠢蠢欲動、發出刺耳的高頻尖叫,掙扎地想逃出陣界,卻被我手一勾、一推,制在牆上不能動彈。  

     

      「是,是蠱術!我第一次注意到是他有天應酬回來,形狀暴躁,問什麼也不答,有些癡傻。那時我以為他醉酒,並不以為意,後來他開始會做惡夢、會夢遊,我才覺得不對。可他個性越來越偏執,連我說的話也不耐煩聽、更不愛回家,我後來看新聞才知道他的公司出了大簍子。」  

      「說重點。」她的氣息越來越弱,我怕她撐不了多久。  

      「後來我新喪不久,在公祭會場悄然聽到了些事,才知道孩子她爸中了商場敵手的惡毒奸計,他們想侵吞他的事業、要他永遠不得翻身,於是找了個江南來的、頗負盛名的蠱師,那蠱師雖開了天價、但也讓他們的計畫得逞,我先生的公司迅速走下坡、一蹶不振。」  

      喘著粗氣,她氣息微弱,斷斷續續說著:「但事還沒完,孩子她爸不甘辛苦建立起來的事業付之東流,近幾年沉迷上賭博,而那蠱師不知用了什麼法子牽上線,假意幫助我先生,送了這許許多多人偶來......說是…說是可以招財……」  

      事情始末至此已無需多問,更何況兔子布偶的眼光越來越黯淡,得抓緊時間。

      「你去吧,這事我會處理。」一黑一白冥差已在窗外候著多時,我揮手招祂們進來。  

      「不!不!我不能走!」突然,兔子激動跳起來,倏地鑽入床櫃中間的狹縫。  

      我招手,兩條蛇游進狹縫,逼出祂。  

      「人鬼總歸殊途,你留下只會減她的壽緣和福報,別讓今生善緣於來世結為惡果。」深深嘆息,我勸道。  

      執念終是執念,善念也好、惡念也罷,執迷其中,定受其所苦。  

      「好吧,麻煩你了。」嘆息伴隨一縷殘魂從兔子布偶中脫出,久候的冥差帶上祂、傾身朝我深深福了一禮後,旋身轉入冥道。  

      我步入客廳,深深吐了一口長息,振袖、踏步,清理最後殘餘的瘴氣。  

      一切完成後,窗外曉光乍現,鬧鐘響起,我看見小不點迷迷糊糊按掉鬧鐘,翻了個身繼續賴床。  

      我失笑,張開雙翼離開她家,握緊手中人偶,準備循線去看看那蠱師究竟是什麼名堂。  

回書本頁訂購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