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黃土路

作者
朢愚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歷史
狀態
未完結(目前9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0 0
免費章回 9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12367
收藏數 0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0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4
累積人氣 111

內容簡介

農家生活(54)
http://photosoftaiwan1960.ddcite.com/common-people-life/2384/
【拍攝時間:1959年至1960年期間。 一名女童挑著一擔子的物品,當時小孩子也經常得參與農事。】
我選了這張一個小女孩挑著扁擔的照片,想著他到底過著如何的生活。
被拍攝時,那眼神中又隱含著多少情緒。
一個不認識的小女孩--陌生人,要是他沒被拍下來,我根本沒有機會遙想他的生活,畢竟我根本不知道他的存在。

我想嘗試詮釋他人生的片段,雖然大多虛構且不實,但,這就是每個小人物的輪廓吧。
歷史揀選後,讓我們遇見他人,反省自己。

知道當時許多「大人物」的名字,卻不知許多小人物,這也是為什麼我將小說中的女孩「稱為」海珠。大海有許多珠,他便是其中一顆。

雖然我才剛滿十八歲未久,但我自小聽爸爸(民國53年生)敘述他各種童年生活或是年少的日子,非常地喜歡,也做了許多遐想。雖然有喜有悲,但我認為都是值得且應該被傳承下的記憶。

 

最新章回

翻土

公開 2020-08-20 03:55

  管芒花如雪裊裊紛飛,如浪破碎洶滔,稻穗已收,陽光散得像鬆土一般悠閒。溝渠底鋪滿了短小的嫩草,隨穿梭其中的秋風搖曳,候鳥不會久停於此,牠們不斷尋著歸處,不像水牛有著早出晚歸的草廄。

  阿牛伯和阿水伯,在滿是黃枯草的土地公廟旁聊天,依舊是那聳高的榕樹。

  「水吔,聽講阿銘有寫信轉來欸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