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5

05

      岳椿有段時間病得很重,那時她還小,即使醫院沒有鏡子,但面對窗戶時,隱約看到自己的臉,強烈的自卑自厭感使她從不敢踏出病房。

      直到有一天,隔壁始終空著的病床來了新的客人。

      老實說新的病人剛來時,岳椿只是隔著有點透光的簾子看到隔壁的情形,以及聽著醫生對著兩個看起來是病人家屬說著病人的情況,但大部分的話岳椿聽不太清楚,唯一可以理解的是,跟她住在同一間病房的人,大都狀況不好。

      之後夜晚來了,護士小姐照樣來給她換藥,過程中她一直不敢吭聲,就怕隔壁的病人注意到她,那時的她害怕自己一開口的聲音就會透露出她醜陋的模樣,所以只用點頭或搖頭來回應護士小姐的問題。

      那時岳椿的爸爸媽媽正值工作的上升期,所以只請了家裡的管家來醫院照顧她。

即使如此,她的活動範圍也只有圍著簾子的病床,連去廁所都要小心翼翼,她就像個易碎的玻璃娃娃,每個人都怕碰傷她。

      但沒有人比她更清楚自己的狀況,所以與其說是讓別人來照顧自己,她覺得自己待著反而會更好,因為她一點也不想面對別人看見她時,眼中一閃而過的憐憫、驚嚇,更或者那一絲絲難以察覺的厭惡。

      而會見到隔壁床的病人也是很偶然的狀況。

      那天上午,岳椿被隔壁病床的騷動吵醒,她剛睜開眼看向病房的天花板時,隔壁的病人就被緊急的推走了,忙亂中依稀可以聽見那個每天晚上會來給隔壁病人唸故事書的女人的啜泣聲。

      當下的岳椿有點嚇著了,這還是她住院後第一次聽到這麼吵雜的聲音,就像她病發時的狀況一樣,不同的是岳家是爸爸的聲音比較大。

      岳椿深知這樣的狀況,因為在自己被送進醫院或者還有意識被推入急救室,就是如此的吵雜。

      所以在病房重歸寧靜時,岳椿第一次主動地拉開簾子,看著隔壁空曠的病床,還有擺放在地的那一雙,染著血的球鞋。

      就這樣看著那雙鞋許久,岳椿忽然轉頭看向一旁佇立的管家,難得的開口問道:

    「他怎麼了?」聲音還帶著許久未曾開口的艱澀感。

      只見管家眼中閃過一絲惋惜,隨即體貼地替她拉上簾子。

    「隔壁的是韓家的少爺,韓敬。」語畢頓了頓,似乎在斟酌著如何簡單的說明,「在小姐入院不久後發生了嚴重的車禍,前陣子都還在加護病房搶救,這幾天狀況好一點移轉到我們病房,但今天早上又……」

      「那他還會回來嗎?」

      管家話還沒說完就被岳椿打斷,他愣了愣,看著小姐眼中那抹薄弱的隨時會破碎的篤定,他心中那盤旋多日的擔憂似乎放下了些許,然後他難得逾矩的摸了摸小姐的頭。

      「會的。」用著比小姐更加篤定的聲音回道。

      而後來也正如管家所說,隔了兩天,隔壁的病床再度迎接了它原本的客人。

      這次岳椿在醫生與家屬的對話結束後,再次偷偷拉起簾子看了過去。

    只見病床上躺著一個被繃帶五花大綁的人,不過臉的部分倒是看得很清楚,有點熟悉,岳椿這樣想著,隨即在對方的家屬回來前趕緊又拉上簾子。

      一顆心像做了什麼壞事似的砰砰直跳,但是岳椿難得的很開心。

      那是因為車禍而全身撞得亂七八糟,比她還要醜的韓敬。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一場名為你的奇遇
【  2024年 1月  】為什麼我一醒 ...
校園愛情
柒柒賜食酒 文恩♪
【 2024年作品 ♪ 】氧氣遇上氫氣,形成氧化氫;我遇上你 ...
校園愛情
绿与蓝:变身少女的无节操日常 一角凉
这是一部主题为「男生女生自由变」的青春校园小说,文风比较古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