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4.

      坐下來後,我把數學課本、講義堆到桌上,準備開始讀書,卻看她直勾勾地盯著我的臉看,我寫了兩題,抬頭還是對上她殷切的目光。

      所以我忍不住發問:「我臉上有什麼嗎?」

      「哇!」她感覺被我嚇到了,反而我自己也有點錯愕,眨了眨眼怔怔幾下。

      「你是不是沒什麼朋友啊?」她說,用超級認真的眼神對我說出如此殘忍的話,我瞠目結舌地不知道該如何作答。

      「因為,你剛剛表情超——級兇狠的欸!」她特地拉長尾音,像表現出我真的超——級兇的樣子。

      我摸摸我的臉,沒有吧?我平常不都是這樣講話的嗎?怎麼會很兇呢?

      「有嗎?」我盡量表現出平靜的表情。

      好吧,我大概是不想承認而已,我很不常笑,對我不熟悉的一切冷感,不喜歡交際,杜絕不必要的溝通。對啦,我朋友很少!

      這樣想著,我的臉好像因為沉思又變得更臭了,因為我看到對面的她表現出害怕的表情。

      「抱歉……我看起來好像真的蠻兇的。但……這是習慣了。」我只好這樣說。

      「你要多笑啦!」她咧嘴,露出整排純白的牙齒,「像這樣!如果你多笑的話就不會沒朋友了!」

      「是嗎?」我扯扯嘴角,企圖呈現一個比較禮貌的微笑,仔細想想到底為什麼我們會開啟這個莫名的話題呢?

      「啊……那你剛剛為什麼一直看著我?」我這才想到開起話題的原因。

      「對欸,」她好像跟我一樣一下子忘了要幹嘛,「因為,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

      「白翎。白色的白,羽毛意思的那個翎。」我說。這是小學時候我媽媽教我的自我介紹法,她說我的名字很美,跟大家解釋完他們一定會覺得很酷,然而我好像很久很久沒有這樣自我介紹了,開學的時候也只是簡單說個「我叫白翎」而已。白翎,白色的羽毛,我一直很喜歡這個名字,但感覺大多數人不會去在意我這樣的名字,畢竟很少跟別人互動嘛,到後來也不說自己名字的意義了。

      可能是她突然問我的名字吧,我竟然跟她解釋了一番。

      「哪個『玲』啊?有羽毛意思是什麼?」見她滿臉問號,我笑了出來,把「翎」這個字寫到講義上給她看,她才恍然大悟:「原來這個字念作『玲』喔!」

      「你成績很差嗎?」我問。我絕對不會承認這是為了報復她剛剛說我沒朋友的事。

      「哈哈,你說的沒錯!」她拍桌大笑,顯然毫不在意,「托你的福,上次段考數學我及格囉!」

      「這樣啊?」我覺得有點不可思議,好久不見的成就感像一股暖流溜過我的胸口。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百合
雨過天晴的彩虹(GL) 大雪
雨過天晴之續。應該只有一點點,關於獅子與小白兔的婚後生活,然 ...
百合
《青春的熾熱花語》 夏米風
當妳以為自己只是一個普通的女高中生,長得漂亮、在班上人緣不錯 ...
百合
好朋友系列2癡踢 白薔薇
好朋友系列 2 癡踢,報復「性」百合多肉小說,火辣上場!如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