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下> 清歡誤

      朝曙初佈於用以慶祀的清月闕時,細描淡藍蔓紋的清憐花盞,清絕不可方物。此株聖花為前任教主所鍾愛,漣弄自繼任教主後便為恩師所之植盈滿宮。

      如今卻唯見五司祭跪落其上,卻個個雙眉深鎖,凝睇身著莊嚴朝服的教主輕擁一身彤紅霞帔的佳人,沁月那明豔絕色的面容恍若熟睡,卻已了無生息,那褪盡血色的薄唇淌出烏紫毒血已涸,白花卻為其染成點點斑駁,增了幾分妖異,卻微聞漣弄蒼寒似烏鳴泣的嗓音,「她,是因何而亡?」

      「回教主,祀主吐出濃黑毒血,而身軀亦散出淺淡的花香,故判斷是中了虞美人之毒。」漪謐司祭冷峻面容比平日更幽凝幾分,他醫術之不俗於天琅間人盡皆知,卻於他道出沁月的死因後眾人皆心頭一顫。

      虞美人喜寒,故天琅泱泱沃土間僅有常年幽冷荒寒的魘明台栽植此花,閒雜人等若平日擅闖則會為瀲清逐出,輕則重傷遍身,重則斷魂絕命。

      甫重棲欲向漣弄言辯時,漣弄卻靜默起身,一身墨黑朝服迤邐侵野,似沉空染天霄,卻唯見他一雙秋水凝眸陰梟冷絕,嗓音猶然注入千年凝冰般的冽寒,「五司祭聽旨,將瀲清鎖於玄天冰牢,無詔不能出。」

      重棲聞旨卻僅能與其餘四人跪落在芳華漫闈的重宮華樓間,垂眸間他髮前青絲委地,輕掩他俊逸面容,輕弄冰潔聖花,鼻間瀰漫若有似無的似清泉冽芳。

      漣弄啟步向清月闕行起,清風忽起,拂起重重花盞,烏色衣襬奔舞,卻獨聞他幽幽獨吟,似玉蕭奏盡韶華,瑤琴終付衷心。

     

      沉夜初降,清月皎皎竟似晨間煦陽,重棲踱入玄天冰牢。冰牢位於清月闕底層,自是會派遣重兵駐守於此,望見重棲來此卻並未加以制止,行禮後便枕戈待旦似的操刃忠守。

      黛紫長靴步入,他深知玄天冰牢苦寒至極,相傳此為初代教主為嚴懲叛國欺君之人用以囚禁錮困的牢所,其由韌若鐵石的玄天寒冰所造,並鑄鎖銬囚身,縱然武功如何高深亦難逃其困,並另置刑具拷打囚犯,入此的罪囚多半都於此絕望自裁。

      放眼望入,唯望瀲清四肢皆被鎖鍊鎖縛,映於滄寒冰面的清麗面容更褪去幾分習日的光彩,烏髮凝成霜,有似紅顏彈指老。

      纖指撫上已然熟眠的嬌顏,卻忽有熱淚自淨瓷般的面龐潸流而下,唯聞瀲清囁嚅似的夢囈輕喚著漣弄,重棲卻踰矩地俯首用涼透的薄唇為其拭去眼落融霜,罷後便將手撫上她的頭,笑了笑。  

      「就算以我之性命為償,亦會讓妳變回曾經恣意飛舞的白蝶,其心不悔。」他似是道出誓約般地許諾。

      曾許諾,況承朝夕清歡盼。

      不言悔,只堪折月弄千蝶。

      沁月雖未與漣弄結為伉儷,三日後卻仍風光重葬。漣弄皆著縞衣素冠行至佛塔為其禱念梵經直至三更,天琅百姓皆稱漣弄對其亡妻悼念至深,可謂之情厚意濃。

      是夜。

      本該於祭台為離亡之人憑弔的重棲卻提劍輕奔至教主居殿,方他巧避侍衛的目光疾奔至後院,卻瞥見本該於佛塔祈弔的漣弄卻於此擺弄綻妍千繁的焰花,淨裳翩繾似翼展。

      重棲見他卻並未行禮,所道之語亦似寒刃利箭,「是你,毒殺沁月而後將其罪推至瀲清?」

      半晌,漣弄並未慍怒,卻僅低笑幾聲,冰指猶輕描繁花玉蕊。重棲望其如此,細眉更蹙深了幾分,「虞美人自是僅魘明台所栽,但此處用作藥材的罌粟卻被你魚目混珠地參雜了幾株虞美人,我第一次來此時便是嗅聞到此花的香氣。」話及此處重棲已是除卻平日冷凝的俊逸,取而代之的是咬牙切齒的嫉恨,「除去沁月為了怕續延多載的教權傾垮便罷,那為何要將罪責皆推卸到戀慕著你的瀲清身上!」

      語止,他便取出三尺秋水直入漣弄的胸膛,不想他卻不動如山,似是任他宰割。一身暗繡古紋的素袍浸出一圈紅痕,似是在一派靄雪所清綻的一樹寒梅,獨吹幽冷。

      「你說的臆測倒是挺有趣,但……」素唇淌下濃血,嗓音闕如前幾日的陰寒可怖,「偷取此草的並不是阿瀲,而是你,重棲司祭。」

      「是你將毒害沁月的罪皆推卸給阿瀲,是麼?」質問般地向他道,但他仍對他的話語一頭霧水,他將長劍自漣弄的胸間抽起,卻忽聞女子柔笑聲陣陣,似銀鈴挑轉,卻宛若注入寒冰。

      白練有若遊蛇般迴舞在蒼寒夜風中,淡冷無情地將他持劍的胳膊劈落,直越他的胸膛。原來素淨無垢的綢綾染成似胭脂的烈紅,尚猶似開在魘明台的麗花千重。

      提起僅剩的氣力回眸一望,仍是一身紗裳騰飛,卻不再無玷,點點血跡似赤蝶般佇停在裳服上,凝在眉宇中的冷麗猶似用鮮血浸灌成的一朵白蓮。

      瀲清。

      僅弄舞在無瑕之處的蝶。

      傾倒在瀲清懷裏,澄澈杏眸映著他已成森然白骨的四肢,纖指纏向他柔細青絲,卻忽有瑩淚撲簌而落。他的眸子卻頑硬地撐起,薄唇輕勾言語,「別哭。」  

      丹唇輕啟,似玉琴奏,猶是她習常所頌的一曲小調,亦是前先前漣弄所吟的一聲喟嘆。

      蓬草深錮流香幕,且誤化蝶復,起弦破盡煙花路,芳華阻。

        紅箋淚點情牽處,自朝佳期顧。試問繁花開幾度,歲已暮。

      歌罷,少女因力竭而暈厥,他遂心滿意足地闔下雙目成了森冷纍骨。在於旁間觀望的白衣男子,連同骸骨將少女的身子擁起,忽有秋霜翩落,有似翩翩白蝶,兩人的修潔白衣竟似化成一物。

      「那麼就將你葬在魘明台,與阿瀲所鍾愛之花,成為她心之所棲,困之所趨。」

      「如此便是你,重棲,翩飛塵世的彩蝶因憊倦而棲處的故所。」

      輕笑一聲,卻無人聽聞,有似寒鴉點泣,白蝶飲露。

      重棲者,五司祭其一也。合歲七年,當朝祀主為其所毒害,教主痛失亡妻,便將其挫身焚骨,葬北苑。又感念其當職所功,而後在位餘年不再揀選新任重棲司祭,直至身歿。

                                                                                       ──《天琅國誌‧司祭卷》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古代愛情
奈何將軍要娶我 小語
褚燁是真操了! 誰能想到他過世五年的髮妻,居然活生生的在他 ...
古代愛情
野有蔓草 丁山珂(原笔名:肉形石)
软妹子跟她两个丈夫的故事原婉然(๑•ꇴ• ...
古代愛情
情花册:冤親寨主 丁大十
⊚不回訪⊚1v1⊚配合站方限制,僅在po18連載全文,會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