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長樂

作者
心也 / 初年級生2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狀態
已完結(目前6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11 0
免費章回 6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7135
收藏數 8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16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131

內容簡介


【2020林語堂文學獎:賣弄斯文】



  「永安,永遠平安?你爸媽給你取的名字真俗氣。」
  不論多俗氣都無所謂。當你每喊一回我的姓名,我希望言靈的祝福會返至你身上。

  謝長樂的傷口總是駭人,像濃縮水霧瀰漫的一滴血,滴落白紙,便會爬散開來。
  他縫合過很多次長樂自己處理不了的傷,穿針引線填補,極致溫柔以待。
  永安替長樂到廟裡求平安符的時候順道問了籤,
  神明說,他是將滅未滅,一抹風中殘燭。但倘若浪子回頭,為時未晚


  


|更新時間|已完結。
|搭配音樂|I Will Follow You Into The Dark - cover by Gavin Mikhail
  If there's no one beside you, When your soul embarks;
  Then I'll follow you into the dark. 

|書封製作|美封感謝鬱笙製作。
|Tag|#海葬 #一方死亡 #短篇

最新章回

06

公開 2020-06-15 07:13

  以那天為平和樂音驟止的轉捩點,一切變化急速加劇,謝長樂的病情每況愈下,童永安科裡的事務接踵而來,他忙得焦頭爛額,腳不沾地,連帶同謝長樂見面的次數呈滑坡式銳減,在海邊當日平安符沒拿出手,回頭再想起來時已過整整一週,他捉緊短暫的小憩把平安符塞往謝長樂懷抱,千萬叮嚀好生佩帶,弄丟了得馬上告訴他。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生活風格
遠方有花
耽美
野火
都會愛情
黑夜將明
看更多

回應(16)

喜歡ˊˇˋ
看了心也的回覆後,到了這裡看看,就如上句所說,我喜歡這個故事,但原諒我詞庫匱乏,無法給出長長的心得,只能以短短二字表達對這個故事的想法。
不瞞你說,其實長安是我的乳名,父母取意「平平安安」,而現名則有一字為「樂」,也就是讓我快樂成人。(雖然說我這一生好像都在為情所困(各種意義上的情)
其實就也像文中說過的言靈,言語的力量總是強大,他們為我命名,且一次又一次的喊著長安、長安,總能感受到他們對我的祝福ˊˇˋ大大的.ᐟ‪.ᐟ‪(昏昏沈沈的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了ww
總而言之,謝謝心也的文字招待٩(ˊᗜˋ*)و
2023-09-14 21:51 通過電腦版 回應
也許可用作釋義的話我用起來只剩庸俗,這樣看著,覺得大約就是緣分吧xD
謝謝你喜歡這個故事。

是的!言語總是有神奇的力量,說著好的便會被鼓勵,慢慢就會相信的,你擁有的名字或許就蘊含了命名時的祈願,成長至今都在為你祈禱!
為情所困是一條有些難的路,長安碰巧走上了……但我想,絕對會愈走愈好的,絕對₍ᐢ •͈ ༝ •͈ ᐢ₎♡

我也要謝謝你,這座海有你踏足,今天的海面定是波光粼粼,很耀眼的樣子❤️
2023-09-15 18:54 回覆

也也(坐下)
2022-04-11 12:0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悉侗寶貝(つ´ω`)つ(不要亂喊)

有時我被生活壓搾得什麼都不想說,有時只是靜靜地過著生活,不動筆好似也不影響什麼,動了筆又陷在自信與不自信的反復之間。
但一切都算好,寧靜也有寧靜的快樂,大多時候我過得都算幸福。
2022-05-23 03:47 回覆

第一次讀心也的文字。
之前就看過妳的名字,再一些朋友的書櫃,接著是因為看到你在IG戳了我的帳號,我才找過來,讀了這篇。
總覺得是很有渲染力的文字,情緒會跟著牽動。
閱讀過程我並沒有預設這是什麼樣的故事,也未意識到這個故事最終會發展成愛情。
讀到一半的時候,我想起了韓劇《我是遺物整理師》第五集的同志醫生與大提琴家。在民風保守且多數人擁有信仰的韓國,願意在主流影劇中帶入同志情感,滿需要勇氣的,何況還那麼細膩。在閱讀心也的文字時,一直想到那部影劇中,兩位角色的單元故事。
會提到上面那部劇,也是因為它一開始並沒有直接說出角色是同志,甚至讓劇中主角與觀眾都率先認為角色的伴侶是異性,才慢慢道出他與同志戀人的故事。
永安和長樂的故事,讓我有這樣的感覺。
儘管他們的相遇像曇花一現,可那份真切的情感會一職留存在永安心中,也留存在讀者心中。
看著眼眶不自覺有些濕潤。
謝謝心也的好故事和真摯優美的文字。
2022-02-04 01:42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午安,謝謝妳的閱讀與回饋。
實不相瞞……IG那時是無意中點到,意識到後回去看的當下非常驚恐,因為我既不屬於和妳聊過,也不是現實中認識的人,沒想到陰差陽錯有了這樣的緣份xDD

《長樂》在我心中是有雛型的,它是我從前想完成但未完成的一個故事。它的主旨不是愛情,但確實是愛情向,我想在寫它的時候,我更把重心放在從前想描寫的感受:一個癮君子的……和一個醫生的交織。
童永安和謝長樂的確不是開始就知道自己喜歡的對象是男性,原生應該都不太在乎這部份,直到遇見對方,才對感情有模糊的感受。

謝長樂也可以活下來,也可以不逝去。
只是,雖然無可救藥,後來也會瞭解他並不是壞到底的傢伙,他和童永安相遇,於是留下了一點什麼。這樣好像就足矣了,我是這麼覺得的。

也謝謝妳願意賞光閱讀這個故事(♡˙︶˙♡)
2022-02-25 15:21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好書要用珍珠養,請你笑納
2020-08-08 12:0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奈何的珍珠♥(´∀` )人
沒想到還有人會注意到長樂xDD
2020-08-08 12:11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好書要用珍珠養,請你笑納
2020-06-28 14:4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黎漫贈珠!
2020-06-29 18:36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給你一個讚還不夠,你值得千千萬萬個讚
2020-06-26 00:4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樂櫻的珍珠
2020-06-26 13:04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給你一個讚還不夠,你值得千千萬萬個讚
2020-06-16 23:1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花陸⁽⁽ ◟(∗ ˊωˋ ∗)◞ ⁾⁾

這本在比賽結束前大概會翻新一次
總感覺幾乎每一處都能再寫得更好,但寫的時候操之過急Q
珍珠就……心虛地收下了!
2020-06-17 22:05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寫得不錯
2020-06-16 00:03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蘭堂贈珠!
2020-06-16 08:26 回覆

其實我看了兩遍

早上起床看一遍,剛才回家又看一遍。
可能是早上看得太趕,但回家看的時候剛好在聽wonderful u
就覺得好虐啊QQQ
我還想到有一部bl電影,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雖然跟言靈的意思不太相同,但是互相叫對方的名字就很浪漫。
不過其實從名字上來看,就覺得長樂的逝去不會太讓我傷感,
長久快樂,所以離開也是一種快樂,一種會讓人帶有不捨,更多的是祝福。
我覺得他人執意要求患者留在這個世界上是很自私的,我想這件事也想很久
如果是我的話,我只希望我想走或是我準備要死的時候,身邊的人可以接受我的想法。
(感覺留言跑題了)
雖然心也說不用留言沒關係,但我還是要來留TTTTT
2020-06-15 17:4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不虐不虐( ´・・)ノ(._.`)
其實我沒有特別想過長樂的離去是否快樂或者傷感,客觀地說,只是他是真正理解他的處境和未來可能面臨的選擇,然後他接受了,僅此而已。這一方面謝長樂是有些隨遇而安的,他沒有強求什麼。
自私嗎……不過我還真做過這種事,那一次無疑是劫,但朋友度過了,他還在我身邊。

有了聯絡方式不用還跑來留言呀真是xDDD
珍珠的部份!謝謝你!
2020-06-15 19:17 回覆

太可怕了我看到下面ㄉtag了

我準備好要看虐文ㄌQQQ
我其實之前一直以為這篇是快樂的文,就跟野火一樣應該不會太虐
我剛剛才發現!!!!
我好像笨恐龍神經反應慢三拍(痛哭
因為明天的珍珠要留給野火,今天就先送到這裡了~
2020-06-14 22:5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和野火比確實悲傷的部份顯而易見。
後期得空的話或許會修改長樂整本在描述上的問題,寫得不是很好xDD
2020-06-15 19:10 回覆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