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那段、我所珍惜的。

    Hey,你還記得我嗎?

    縱使擱淺在記憶的邊界,哪怕只有一點點。

    還記得從前,每天早上你總會默默的從我的書包拿走我的課本和聯絡簿,自動的以你工整的字跡謄錄,再放回我的桌上。

    不太輕鬆的工作,你卻整整做了一年。

    升上國中之後,才發覺當時你所做的,是我美好回憶的唯一留存。你所寫的每一個字,還靜靜擱在我書桌一角,鼓舞著我、也提醒著我。

    提醒著,我們曾一起說好邁向的未來。

    當時的我們還太過天真,總恣意任由那些尚未成型的未來充滿我們的想像。還記得當你堅定的說出你想做律師之後,我望進你的眼底尋到的全是認真,因此下一秒旋即說出我要當法官,並說要讓你每場官司必輸,做個讓你聞風喪膽的恐龍法官。

    你輕輕笑了,似乎是笑我的無趣、或者是在笑我和你做對的決心。

    時光流轉,一晃眼兩年過去了。

    在這兩年,我想不論是你、或是我都變了很多。當你說出你想讀高工的同時,我的夢、連同你的夢同時粉碎一地,再也拼湊不回當初最美好的那模樣。其實在你說出你變得喜歡喝你從前最討厭的牛奶、變得可以主動撥電話給除了家人以外的其他人之後,我就明白了一切,只是依然自欺欺人的騙著自己:你沒有變,你還是最初的那個你。我一直以為,不管怎麼改變,你曾那麼認真許下的、曾那麼努力堅持的,都不會變動。

    但,誰知道呢?

    當初有誰知道,在不久後的未來,我們的志向全然不同。

    我還是想念第一類組,但卻更傾向文學創作;而你,則是想往第二三類組走。

    被棄置了的,就這樣,我們拋諸腦後。

   

    可是,我還是很想你,也很想念以前那個無畏的自己。

    就算你已經,把我丟棄在黑夜守望流星的短暫光跡。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绿与蓝:变身少女的无节操日常 一角凉
这是一部主题为「男生女生自由变」的青春校园小说,文风比较古怪 ...
校園愛情
第二次初戀 Misa
★《第二次初戀【紀念版】》於2023年6月29日由城邦原創出 ...
校園愛情
夏日的檸檬草 瑪琪朵
【出版訊息】☆《夏日的檸檬草》【唯美插畫珍藏限量書衣版】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