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還以為,殉情只是古老的傳言

曾經,我是不屑莎士比亞的,曾經,我認為殉情是一件蠢事,為了愛人喝下毒藥或拿匕首刺進心臟的羅密歐與茱麗葉是世界上最愚蠢的人。

曾經……

直到現在。

我戀愛了,在我十七歲的那年,對象是住在我家隔壁的宗巳,和他認識已經超過十年了,我從沒想過會有對他動心的那一天,我們從小一起長大,但感情並不是很好,更正確的說法是,我們常混在一起,但只要一超過十分鐘我們就會吵起來。

發現自己喜歡宗巳之後,他一切我曾經討厭的缺點都變成了優點,我喜歡他在心情不好時會獨自一個人躲起來抽菸的習慣,我喜歡他毒舌,雖然聽到會氣得要死但我還是喜歡,他在長輩面前是個人見人愛的男生,功課好品行也很好,從來沒有人真的知道他背後的真面目,其實很討人厭。

可是就連這一點,我也喜歡。

曾經,我想過,要是我可以和宗巳在一起該有多好,但我知道那只是妄想。

要是我們兩個一個是男生一個是女生,事情會變得簡單許多,但問題就出在這裡。

我是男生。

宗巳也是男生。

我們都是男生,所以不會有結果。

今天,我翹課了,因為我看見宗巳沒去上體育課,反而跑到校舍後的空地抽菸。

「宗巳。」

「嗯,怎麼沒去上課。」宗巳看到是我來了,便放心地又吸了一口菸,我在他旁邊坐了下來「你還說呢,你不也是一樣嗎?」

「呵,有點心事。」他說,接著把一口菸吐到我臉上,讓平常不抽菸的我嗆了滿鼻子菸。

「幹嘛啊?很臭欸!」我捏著鼻子抱怨,而宗巳則露出我很喜歡的調皮的笑容「我看你根本不叫真峻,要改叫真遜才對。」他笑了起來,我臉紅了。

為了證明我也是敢抽菸的,我一把將他手中的菸搶了過來,狠狠吸了一大口。

「咳咳咳咳咳咳!」我嗆得眼淚都飆了出來,咳嗽不止。

「你這個蠢蛋,第一次抽菸還吸這麼大口。」他難得體貼地替我拍拍背。

我沒有把菸還給他,逞強似的又吸了一口,這一次比較好了,而宗巳則又點起一根。

有一段時間,我們沒有講任何話,只是安靜地看著夕陽染紅的天空。

「真峻。」

「嗯?」

「我們逃走吧。」

我看著他,不了解他的意思,他沒看我,眼睛還繼續凝視著天空「我們逃走吧。」他又說了一次。

「逃去哪?」

「我不知道。」

「為什麼逃?」

「我不知道。」

「你真蠢。」這次終於換我罵他蠢了,他沒有回話。

「走吧。」我站了起來,「去哪?」他錯愕地問道,我哼了一聲「你這死蠢的傢伙,是你自己說要逃走的吧。」

宗巳笑了「嗯,走吧。」

我們不會騎摩托車,也不會開車,所以我們騎的是我們僅有的交通工具,一台腳踏車,我們把書包留在學校,他身上還穿著運動服,我的身上也還穿著制服,身上的錢合起來也不到一千塊。

但我們很開心。

我不知道宗巳為什麼想要逃跑,但當我們騎離大城市,遠離繁華和喧囂,沿著鄉下的河岸騎著車時,我私心的希望時間就停止在這一刻。

要是能和宗巳一起逃跑,逃到天涯海角、逃到一個沒有人認識我們的地方,那該有多好。

我們一直騎車騎到晚上九點,肚子都快餓扁了才找了一戶人家借住,住在那間小房子的是一對老夫妻和他們的孫女。

他們很熱情的招待我們吃晚餐,又給我們鋪了被床睡覺。

晚上我睡不著,可能是因為地板很硬,我睡不習慣。

「宗巳。」我忍不住喊著睡在我身旁的宗巳,原本以為不會得到回應的,但幾秒過後我便聽見了宗巳的應聲。

「嗯?」

「你睡了嗎?」我問。

「本來是睡了。」他的聲音裡有明顯的不滿,接著他無奈似的嘆了口氣「怎麼了,我努力聽你說完再睡,還是你後悔了想回家?」

我想了想,爸媽的確應該都很擔心我,讓他們擔心我覺得很對不起他們,但我不後悔。

我只是想問……

「為什麼是我?」我抱著渺小的希望問。

「什麼?」宗巳不了解我的意思。

「為什麼選擇我陪你一起逃跑?還是誰都可以?」

我更詳細的再問了一次,

宗巳沉默了一會兒,就在換我快要睡著時,他開口「因為是你啊。」他說了這句根本不算回答的回答「晚安。」

因為是我,這是甚麼意思。「宗巳,喂,宗巳!真是的,不要講的這麼不明不白。」我叫了好幾聲,但宗巳都不再回應我,很快的他發出了均勻的呼吸聲,應該是睡著了吧。

我有一點失望,同時也有這麼一點興奮。

我看著背對我躺著,已經睡著的宗巳,有股渴望想抱住他寬闊的肩膀,但我終究沒有這麼做。

「宗巳。」我輕聲地說,聲音輕到只有我自己才聽得見「宗巳,我喜歡你。」

喜歡,好喜歡,好喜歡你。

「晚安。」

隔天早上,吃過老夫妻熱情招待我們的早餐之後,我們便又上路了,我們只是一直往前騎一直往前騎,沒有目的地。

太陽好大,汗沾濕了我不透氣的制服襯衫,全身都黏糊糊的很不舒服,但我仍舊繼續騎。

宗巳騎得比我快一點,原本只有快一點點,接著他騎得越來越快,我正要抗議要他等等我。

「……」我開口了,但喉嚨乾澀的發不出聲音,已經多久沒喝水了呢?有幾個小時了吧,我吞了吞嘴裡分泌出的唾液,潤了潤喉嚨。

才擠出宗巳兩個字,接下來的一切我都不記得了。

我在醫院醒過來,宗巳不在我的身邊,但是媽媽在,還狠狠把我罵了一頓,宗巳想必也被罵了吧。

我有點擔心,所以我向媽媽問了宗巳的事情。

「那孩子被父親帶走了,宗巳這麼好怎麼會逃家呢?真峻是不是你慫恿他的啊?……」媽媽嘮叨個沒完,我已經聽不進其他的話了。

宗巳回家了啊。

雖然不知道他是為什麼要逃走,但要不是因為我中暑昏倒的話,我們本來逃得很順利的。

我們可以逃到新的地方,找包吃住的打工,等存夠錢再到公寓買間小房間,要是可以我願意和宗巳永遠住在那裡。

可是逃跑計畫被我毀了。

我將棉被遮過頭,心裡很煩燥,想要睡覺但卻睡不著。

等見到宗巳的時候,和他道個歉吧。

那時候我的心裡是這麼想的。

宗巳的臉上有傷,眼睛腫了,嘴角青了,身上到處都是傷,就算他努力地用繃帶遮住也徒勞無功。

「你真的很蠢。」宗巳劈頭就罵「中暑自己都不知道嗎?死蠢也不是這種程度吧,要是有個萬一怎麼辦?」

宗巳罵得很難聽,但我知道他是在關心我,不過這兩件事情都無法引起我的注意力「你身上那些傷是怎麼回事啊?」我問。

他看了看自己身上的傷口,不在乎的笑了起來「沒事啦,不過就是我爸很生氣,所以我被打了一頓而已。」

被打的話也不該是打到眼睛吧?

「很娘欸你,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不要像個娘們一樣見到傷口就大驚小怪好不好?」他不耐煩的坐下,他又開始掏菸了。

「我才不娘。」我反駁,他掏了菸又將打火機點燃「既然如此就別管了。」他說完將菸放進嘴裡。

又抽菸,其實我原本一直覺得宗巳雖然會抽菸,但只在煩躁的時候抽,也抽的不多,但我已經好幾次看到他翹課只為了到校舍後的空地抽菸。

「你這樣身體會壞掉的,菸抽的那麼多。」我說,宗巳根本沒聽我說些什麼,或著該說他根本不在意吧,他只是拿出了菸盒「要一根嗎?」

既然制止不了他,就和他做一樣的事情了解他的感受,不知道是不是有人說過大概這類的話。

我抽了一根菸含在口中,宗巳將打火機點燃把火遞給我,我點燃了菸,吸了一口,這一次不像第一次碰菸那樣咳得要死要活。

雖然還是有嗆到咳個兩聲,但好很多了。

宗巳笑了「有進步嘛。」我凝視著宗巳的笑容,又看了看手上的菸「唉。」這種事情還是不要熟悉好吧?

接著是周休二日,我被父母處罰不能出門,星期一到學校,我原本想去找宗巳,到他班上卻發現他請假。

一連就請了三天,直到星期四我才見到他。

他又待在校舍後頭抽菸了,我根本已經懶得阻止他,最近的煩惱變多了嗎?為什麼抽菸抽的這麼兇呢?

我靜靜地待在他的身邊沒說話,他沉默我也沉默,明明是夏天,今天他卻穿了冬季制服來,我有點好奇為什麼,但最後什麼也沒問。

抽菸抽到一半,突然開始下雨。

我們趕忙跑進室內,但仍被淋濕了,我和宗巳去借了一間空教室換衣服,不知道為什麼宗巳非常堅持要我背對他。

我嘲笑他的身材太爛不敢給我看,一邊轉過身。

「啊!對了,宗巳,星期六……」我突然想到什麼,想要對宗巳說,因此轉過身,正好看見宗巳裸著上半身。

我瞪大了眼睛,宗巳稍微偏白的皮膚上印上了鮮豔的紅,大大小小的傷痕佈滿全身。

「真峻,我要你別轉過來。」他嚇了一跳,對我大吼。

「你這是怎麼回事!」我扯掉宗巳身上半開的襯衫,更多的傷痕印入眼簾,怒氣化成了千萬隻的蜜蜂竄進腦子,在我腦子裡嗡嗡作響,幾乎讓我無法思考。

「怎麼回事?你給我說清楚這該死的傷痕到底是誰打的!」我很憤怒,宗巳或許也被我的憤怒嚇到,他稍微軟化下來。

「真峻,先把衣服還我。」

我不還,我執意要先聽到宗巳的說法。

宗巳無可奈何,只好席地而坐「是我爸。」他露出苦笑,表情很痛苦「還記得他前一陣子因為被誣賴抄襲而被關進監獄嗎?他出來之後就怪怪的,似乎是受了什麼刺激,他開始不想工作,然後被炒魷魚,接著他就開始酗酒,現在只要喝醉了就會開始打我和我媽。」

我很震驚,我是見過宗巳的父親的,在他被抓進監獄之前他還是一個很和藹可親的父親。

「被打很痛很痛,媽媽試圖保護我,但只會被打個更慘,媽媽她是傳統的婦女,她根本沒有勇氣揭露事實真相,我很想逃跑,逃到一個沒有父親的地方。」

宗巳說著說著就哭了,這麼多年了,我第一次看他哭,我無法克制自己安慰他的衝動,猶豫過後,我抱住了宗巳,小心翼翼的不碰到他的傷口,讓他的頭能靠在我的肩上,我感覺到我的肩膀濕了。

「沒有關係的,你還有我。」我喜歡你,我在心底輕聲補上。

宗巳並沒有停止被打,好幾次我都快看不下去,但卻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麼,跟父母說了宗巳家的情形,但他們不相信。

他們說宗巳爸爸是很好的人,要我不要亂講話。

這一天,我們又再一樣的地點,校舍後的空地。

「宗巳。」

「幹嘛?」

「痛嗎?這些傷口。」

「廢話。」他罵我,我甘願被罵,因為的確是很廢話。

我們不敢去保健室擦藥,怕老師問起,於是我偷了家裡的急救箱替宗巳敷藥。

「真峻。」他最近很難得主動叫我。

「幹嘛?」

「你喜歡我對吧?」

我愣住了,看見宗巳得意洋洋的笑容,我的臉紅了起來「才……才沒有,你這個自戀狂,怎麼會這樣想啊?」

宗巳搖搖頭,笑容更加擴大「別否認,我們逃跑的那天晚上我都聽到了。」

「咦?你不是睡著了嗎?」我根本沒意識到這句話一出口也等於承認了。

「嘻嘻。」他嘻嘻笑著,接著轉向我,「沒關係啦。」他看起來不在乎裝睡什麼的這一點「我很高興真峻的告白欸。」他伸手握住我的手「我也喜歡真峻。」

這一句話我花了三秒才解讀完畢,簡簡單單的幾個字像是大砲一樣轟進我的腦子,我張大嘴,下一秒驚叫起來「什麼!」

「我也喜歡真峻,從小就喜歡你了。」他說,接著湊過來親吻我,這是很輕很輕的一吻,但幾乎讓我無法呼吸。

「真峻。」

「……」

「真峻,我們殉情吧?」

我看著宗巳的臉,想知道他是不是開玩笑,但他似乎很認真。

他很痛苦,而且不想活了,要是宗巳自己一個人死掉,我一定也無法活下去,所以我答應了。

「好,那我們就殉情吧。」我講得雲淡風輕的,好像把殉情當成我們今天放學去吃冰一樣簡單。

他將襯衫穿好,沒說話,但伸手握住我的手。

放學,我們騎車到幾公里外的河邊,那裡的水真的很深,又快又湍急,要是掉下去一定沒命吧,所以周圍才圍了高高的桅桿。

我們坐在上面,有一句沒一句的閒聊,我其實有這麼一點點失望,我們的感情才剛開始卻又馬上要結束了。

但我也有點高興,我們會在最相愛的時候一起離開。

閒聊夠了,時間也差不多了,最後,他吻了我,不是校舍後頭那很輕的吻,而是一個深情的吻。

我也回吻他。

「真峻。」

「幹嘛?」

「真峻,真峻,真峻。」他緊緊握住我的手,十指牢牢扣在一起「我們下輩子要繼續當情人,然後那時我們一定會更幸福。」

「宗巳……」

宗巳笑了,在抽了這麼多解愁卻徒勞無功的菸之後,他發自內心的笑了,我好喜歡這個笑容。

「數到三,我們一起跳。」

「好,一起數。」

曾經,我是不屑莎士比亞的,曾經,我認為殉情是一件蠢事,為了愛人喝下毒藥或拿匕首刺進心臟的羅密歐與茱麗葉是世界上最愚蠢的人。

曾經……

直到現在。

現在,我才了解到,原來為了所愛的人而死是一件多麼需要勇氣的事情,現在我才了解到,原來寧可死也不願意和所愛的人分開,那是什麼樣的感覺。

「一」

「二」

「三」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耽美
【耽美】天明 野渡
  傅辰【外冷内热腹黑寡言年下攻】×傅修明【外表 ...
耽美
主廚的菜單 程雪森
★《主廚的菜單(上)》於2019年6月27日由城邦原創出版★ ...
耽美
共演BL作品的注意事項 牧羊少年T
有「殿堂級美男子」之稱的男星青木忍快年屆三十,由童星出道、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