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離別

        夫人......?

        在否?

        好,不在也罷,像之前那樣,你別出來,等我叨叨完再說。

        琳跟我說,我們不聊天的這幾個禮拜,你想了很多。

        比如感情淡了,或著沒那麼依賴我了等等......

        喜歡嘛,小孩子玩鬧,也許是,也許不是。但你我之間的感情縱使真心付出過,不論哪一方的得失,我們都經歷過了。

        昨天和今天,我回去翻了你的小說,起伏間,全是我們的回憶。

        還有我人生中忘卻不了的2019/7/27

        其實當初提那些約定時,我便知道了。

        天方夜譚啊,但我還是遵守著約定。

        我不喜歡破壞別人的真心。

        但對於不是別人的人,我總是很容易就傷了他。

        於你我有很多地方做得不夠好。

        但感情就像一鍋粥,有點雜質無妨,只要敢喝,任他裡頭加了什麼奇怪的東西,也吃不出來。

        但只要把火關了,粥涼了。

        沒人在喝得下去。

        在加熱呀?可以,但瓦斯呢?

        我們的感情勝在比任何人都甜蜜,即使美中不足。

        可我們之間唯一的連結點是遊戲,可那裏早已覆滅,回不去了。

        你我身處不同國家,網路限制何其多,要下載能一起玩的遊戲太難。

        要等你長大......我並非不無這個打算,畢竟這樣也能去那兒光明正大的找你。

        但那更難,我可以,但你堅持不過來,我們的連結點實在太少。

       

        我喜歡你,戀你,愛你。

        也許會有一段時間沉浸在淚水裡,我也會苦悶,但請別忘記

        起碼,我們都體驗了一把。

        你不渣,我也不渣,那就這樣吧。

 

        打出最後一句話並發送,收回手機,心裡暗暗淌著血,一年了,就這麼分了。

        真是慘忍。

        對於自身的要求,顧楠駿從不鬆懈,可對於他這個小伴侶,卻是一再縱容,縱容到對方與自己生疏了也不管,換來分手的下場也是正常。

        可一年了啊,整整一年的光景全下在那遊戲上了,無數次的儲值,無數次的購買,只為能讓她開心,但這幾個禮拜,忙的時間比過陪伴她的時間,甚至早已抽空,卻連要說什麼也不知道。

        遊戲嗎?可早就退了;現實嗎?可他不希望她跟著浸泡在苦水裡。

        哪怕一點,都不想。

        「嘩啦嘩啦──」原來淚珠般的雨水忽然變為浪潮,更似透過擋風玻璃般,打在那孤寂的心上。

        「身為一個頂天地的男子,哪能這麼哭?」張書延走進車窗旁,一下拉開車門,在後座上收拾雨傘,「別哭,給。」從口袋掏出紙巾,遞給了雙頰上各一道淚痕的顧楠駿,他這才反應過來,不知不覺間,淚水早已佈滿臉龐。

        「車,你開吧,我這狀態怕是開不好了。」顧楠駿哽噎地說。

        「好。」

        到了紙鹿大廈,顧楠駿告別了張書延,獨自上樓後,也不知道該幹嘛,就坐上沙發發呆。心中思緒不斷,滿腦都是跟對方的回憶。

        一起刷怪,同乘一騎,一覽風光美景,一起對敵對派系丟香蕉,到最後,一起步入紅堂,在虛擬的禮堂中央拜堂,喜房中,掀起紅布的新郎與新娘相視而笑。伊人常相廝守,只限於古裝劇的結局,論現實......

        一抹輕笑忽地竄出齒腔,論現實,他腦子裡想的只有回憶,真實面貌什麼的,還真沒有,對方的容貌都從未看過,還談何情愛?連對方的名字對他來說都那麼飄渺,說什麼對她很了解,不是很可笑嗎?還好張書延懂他,沒在他暗自神傷時問他如何了,不然,一會兒哭一會兒笑,怕是連他母親看了都覺得他精神病發作。

        「喂,弟弟啊,如果不舒服就麥上班啊啦,阿姨叫小張來代替你啦,早點睡吼。」說實話,顧楠駿不知道自己何時來上的班,只是一回神,就聽見了老闆娘關切的叫喚聲。兼職中的顧楠駿面色昏沉,連早餐店的老闆娘都看不下去了,塞給他一張藥局名片,趁現在還有救就趕緊吃藥。

        「不、阿姨,我沒事!」顧楠駿連忙辯解,抬手擦了擦雙頰,硬是把臉上擦出紅潤的光澤,只是熊貓眼令他的臉看起來很滑稽,就像哭花妝容的女生一般,於事無補。

        最後,仍是不敵老闆娘的關照,被推回了家。

        顧楠駿舉頭哀嘆,這場面怎麼有些像情場失意,事業也失意的男主角?幸好,下午還有一場兼職,希望能好點吧,別在糟下去了。

        現在不過晨間九點,窗戶對面卻因為被其他大樓擋住暖陽,屋裡充滿灰色,越發憂鬱。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市
墾丁六人行(18禁) 情殤傷晴
六人行是我早年創作的作品之一,內容講述著主角帶著女友閨密以及 ...
都市
觊觎 南北
江经年和唐晚自幼相识,是名副其实的青梅竹马。唐晚哭的样子,笑 ...
都市
处女膜的误会(短篇小说) 老牛拉破车
女人那一片薄薄的处女膜引发了多少男人的误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