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將軍對衝

      「啊哈!你會說扶桑話。」虎岡誠一郎的眼皮沉重,但是一聽到熟悉的語言,又想起即將可以迎來下一場戰鬥,他的心情就不禁有些高昂。

      「簡單對話可以。」千面柏德看著渾身是傷的虎岡誠一郎,心裡面想的是自己能不能從眼前這個看起來已經將死的人身上,測試出自己的極限。他緩緩地說:「看起來就剩下我們兩個人了。」

      「對啊!不過我怎麼覺得你好像都還沒打過架的樣子?還是因為你超級強?」虎岡誠一郎一想到這個可能性,就突然對仍然沒有受到重創的千面柏德產生了極大的興趣。

      「我不覺得我超級強。但是我就是想要看看自己現在到底有多強。」千面柏德。

      「那就真的是太棒了!感覺我們就可以打一場超棒的架。」虎岡誠一郎的眼皮沉重,但卻迫不及待地踏出了他的腳步。

      腳步才剛踏出,虎岡誠一郎已經衝進了千面柏德的身前。

      虎岡誠一郎的身高一百八十七公分,以人族來說,當然不能算是矮小,但是當虎剛誠一郎鑽入兩百九十公分高的千面柏德面前時,依然像是一個矮小的小鬼鑽進了大人的懷中。

      虎岡誠一郎的爆發速度讓千面柏德嚇了一跳,千面柏德雖然急忙往後退開半步,但抓到機會的虎岡誠一郎卻不會就這樣放棄攻擊。

      不過如果只是單純把拳頭打在千面柏德渾厚的腹肌上,不但不知道有沒有效果,更肯定沒有樂趣。

      但是怎麼樣才會有樂趣呢?當然是迎面痛擊!

      虎岡誠一郎利用千面柏德退開半步的空間,讓自己能奮力躍起,對著千面柏德的臉一腳踢去!

      啪!

      千面柏德的手推開虎岡誠一郎的腳,並順勢將虎岡誠一郎給甩出去。

      原本虎岡誠一郎還想要藉機攀上千面柏德的身上;但是他身上的傷口突然一陣抽痛,讓他的動作慢了一些,最終還是被千面柏德給甩了出去。

      「你確定你還能打嗎?」千面柏德想起自己上一戰的對手,幾乎可以說是自己把自己給搞死的,因此碰到同樣渾身是傷的虎岡誠一郎,其實千面柏德是有一點沒幹勁。

      千面柏德不喜歡殺戮,儘管在原始的荒野之中生存過後,已經讓他的心性強韌到足以面對死亡,但他畢竟不是「地下世界」的人,在他過去的富庶生活中,死亡是一件很遙遠的事情。

      就算喜歡嘗試、喜歡挑戰、喜歡和高手一較高下,但這完全不代表千面柏德喜歡看著一個垂死之人死在自己的面前。

      而千面柏德此次前來,就是想要測試剛從北極圈歸來的自己,究竟變得有多強大;每想到目前打了兩次架,自己幾乎都毫髮無傷的取勝。

      更慘的是,截至目前為止,千面柏德甚至沒有神獸化一戰的必要。

      對一個熱衷於戰鬥的犴族,這等於完全沒有使出全力。

      「放心好了!我還可以打!」虎岡誠一郎一邊笑著,一邊嘗試攻擊千面柏德的下盤。

      虎岡誠一郎有了一個妙計!先打斷千面柏德的腳,等千面柏德跪倒在地上的時候,高度應該正好可以來個迎面痛擊。

      但是與此同時,千面柏德也做了一個決定。

      速戰速決,直接讓眼前的對手認清兩個人現在無法面對面戰鬥的事實。

      局部神獸化!影獸王。

      千面柏德發出一聲怒吼。那絕對不是一個犴族可以發出來的聲音,甚至不會是野獸可以發出的咆哮聲;那是一種更為低沉、更為陰暗,令人聯想到深淵的吼叫聲。

      千面柏德的右手畫作一張漆黑無比的巨爪,如同一片布幕席捲而至。

      一掌拍下,木頭地面崩解,整間小木屋赫然崩解。

      兩人同時落入海中。

      海水的鹽巴浸入傷口,虎岡誠一郎忍著疼痛,從海浪中竄出,滾上了岸邊。

      但是他馬上舉起雙手,呈防禦姿態。

      一頭渾身漆黑的眼獸從陰暗的月光中猛然衝出,對著虎岡誠一郎發起了猛攻。每一下揮爪,彷彿都撕裂了光明與黑暗的夾縫,超越物理性的力量不斷打在虎岡誠一郎的身上。

      虎岡誠一郎可以肯定,眼前如同陰影一般的巨獸就是千面柏德;而千面柏德遠比今天他自己遇上的每一個對手都還要來得更讓人感受到強大。

      又是一次猛擊,虎岡誠一郎整個人被掀翻,飛了出去,又在地上滾了好幾圈。他緊握拳頭,勉強把自己從地面上撐了起來。

      支撐著虎岡誠一郎繼續戰鬥的,不是驕傲、不是尊嚴、不是記憶、不是理念,甚至連目的都沒有。

      支撐著虎岡誠一郎繼續戰鬥的理由,非常單純:因為他還站得起來。

      還可以站起來繼續戰鬥,那當然就要繼續戰鬥,那就是虎岡誠一郎對於戰鬥的真誠熱愛。他不在乎難看、不在乎疼痛、甚至他連意義、價值、評價都可以忽略。

      反正有架可打,他就是想打下去。

      阻止虎岡誠一郎站起來的方法只有一個:打到他站不起來為止。

      不論那代表什麼。

      虎岡誠一郎站著,身體有些顫抖,但他的雙眼仍然無所畏懼的看著千面柏德……,或者,一頭彷彿棲息在噩夢之中的漆黑巨獸。

      巨獸的外表難以形容,只能讓人聯想到獸,卻無法具體描繪出他是哪一種野獸。

      原本只有生存在影域之中的影獸,本就不是凡間的野獸;這也就是千面柏德的神獸化。

      影獸,注定勝利,因為虎岡誠一郎不論有多強(但現在就連「力量」這個最自豪的地方,似乎都贏不過眼前的影獸),終究只能利用動能打擊對手。

      但是影獸根本無懼物質的碰觸。

      「吼吼吼吼吼!」千面柏德一聲巨吼。聲音迴盪在陰暗的空氣中,如同深淵中的尖嘯。

      「咿咿呀呀呀啊啊啊啊啊啊啊!」虎岡誠一郎跟著大吼大叫,鼓盪的肺活量將震耳欲聾的吼叫聲傳了出去。

      兩人的體型差異終於來到了三倍以上。

      千面柏德已經完全獸化成一頭超過七百公分的純黑巨獸,如同噩夢的集合體。而虎岡誠一郎依然是那個一百八十多公分的渺小人族。

      乍看之下,完全無法理解這場搏鬥是如何產生的。

      千面柏德化成的巨獸彷彿要用前爪直接壓死虎岡誠一郎,整頭野獸的體勢也是往前撲倒的姿勢,但是虎岡誠一郎依然死死抓著巨獸的兩爪,甚至想要將巨獸給跩起來。

      兩人一撲一抓,都使出了渾身的力。雙方只要有人稍微有一點鬆懈,維持的平衡就會崩解。虎岡誠一郎的雙臂鼓起青筋、面目猙獰、臉色脹紅,扣住千面柏德的雙手甚至泛出了瘀血的紅紫色。

      化作黑色巨獸的千面柏德不顯疲態,率先打破僵局的也是千面柏德。只見他的後脊竄出兩條宛如蟒蛇一般的尾巴,尾巴的尖端形狀如同利爪,猛然向著虎岡誠一郎刺了過去。

      虎岡誠一郎任憑兩根尾爪刺入自己的肩膀,雖然吃痛,卻不敢有絲毫放鬆。

      可是虎岡誠一郎在怎麼強悍,終究是人。受傷的就是會痛、會累、會耗損,原本傷勢就比較重的虎岡誠一郎被千面柏德的尾爪一戳,頓時之間便失去了力量。

      其實虎岡誠一郎也只是些許的無力,但千面柏德已經攻破了這短暫一瞬之間的無力。

      戰局從拉扯到壓倒性的失敗,不過轉眼之間。

      「喝!」虎岡誠一郎才剛被撲倒,卻隨即大吼一聲。一個躍步,便是一技豪邁的上鉤拳。

      這一技「普通的」上鉤拳,不可能造成影獸半點傷害;打完這拳,戰鬥也就以虎岡誠一郎的失敗告終了。

      但,呂莠反悔了。

      南宮˙鬼影金羊。

      虎岡誠一郎的拳頭打在千面柏德的下巴上,聲響就像一台卡車撞進了一棟房子一樣,轟隆作響。

      但是整座度假村中早已經沒以人會被嚇到。

      千面柏德被打上了半空之中,渾身上下的陰影迅速的脫離身體,飄散在半空中宛如點點灰霧。

      虎岡誠一郎高舉著拳頭,無聲地宣告自己這場得來不易的勝利。

      「我不介意讓別人知道,我們東方龍的代表是誰。」呂莠從卡寧˙貝斯柯的背後走了出來,悄無聲息。

      卡寧背脊發涼、寒毛直豎,但他語氣依然故作堅定的說:「多有打擾,還請海涵。剛才見到您的太乙劍氣四象二十八斬,果然名不虛傳。」

      只要稍微評估一下,卡寧就知道自己不可能毫髮無傷的從呂莠的手中逃脫。

      「其實我本來覺得,不管是誰擔任東方龍的代表都無所謂;但我討厭不請自來的客人,而且被你們知道了我們的代表,對我好像太不利了。」呂莠說。

      貝斯柯是尤薩族家族,而尤薩族的異能者(排除魔法師跟練氣者),能力一定跟影子有關。

      空手打不到影子,連氣都沒有的虎岡誠一郎雖強,卻有註定不可能戰勝的對手;要不是千面柏德儼然一副天真少年,根本不該捲入地下世界的紛爭,呂莠也不會私自幫虎岡誠一郎取勝。

      「不然我跟你做個交易?我用我的性命跟你交易。」卡寧主動提議:「不到關鍵點,貝斯柯家族絕對主動避開東方龍。我想我在家族中說話還是有些分量的。」

      「你只有四分之一的決定權。」呂莠很清楚貝斯柯家族內部的權力分配;但,其實呂莠也無心在這時多造爭端。於是他擺擺手,說:「罷了,我自有辦法避開你們。」

      「那就承蒙您退步了。感謝。」卡寧說完話,兩隻黑色的巨大手掌突然從影子中竄出,將他整個人給包覆了起來。下一刻,卡寧便消失不見。

      呂莠默默地將目光轉回虎岡誠一郎身上,心中想著:把東方龍的命運交給他,真的是可以的嗎?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妖孽王子的救國日常 草草泥
✢《妖孽王子的救國日常01路邊的王子不要撿》於2020年2月 ...
奇幻
末日之刻 卷四 歸心 璟雲
因一場意外,篁肆和蒼琰逼不得已接受龍族的據說善意的委託來到矮 ...
奇幻
《山海妖卷》之水神娶親 綰昕
【這是關於水神迎新娘的溫腥(x)馨(o)故事】「想要解除詛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