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起-夜半提燈人初現

第ㄧ章、路燈下的孩子

夜半時分,路上的街道已經沒有任何人了,就連夜生活豐富的人也早已歸家,只剩下閃爍的霓虹、照著馬路的路燈,街道上靜的和時間停止一樣,從路的盡頭,卻出現了細微的黃點在晃動。晃著晃著,黃光越來越明顯還有些閃爍,伴隨著腳步聲與些許的鈴鐺聲響,直走到了一座路燈才停下。

站在路燈下的人,腳上穿著破洞的運動鞋、陳舊的運動棉褲,上身還穿著寬鬆黑色連帽上衣,頭上套著帽子、就算路燈照下來,他的臉上也只是陰影一片,讓人看不清模樣,但是依照身型大概可以推估是一黑衣青年。

他手上正提著老舊的油燈,裡頭的燈油還有些旺盛讓黃色的火光閃爍沒那麼厲害,在黑夜中這樣的火光在路燈或是迷亂的霓虹的對比之下,更是吸引人的目光、溫暖人心。

黑衣青年轉向路燈走去,緩緩地在路燈旁的一團黑影前蹲了下來。

他朝黑影伸出手來來,引得手腕上綁著的鈴鐺發出清脆的響聲,好像要人注意到他這裡來一樣。

「別怕、我帶你去你該去的地方...」青年抬起頭來讓路燈的燈光將他的表情照的清晰。

是個皮膚白皙、雙眉濃密,又有一對水靈大眼的青年,粉粉的唇稍稍抿起一抹微笑,向面前的黑影示好。

青年好聽的聲音並沒有因為變聲而變得粗啞低沈,反而讓聽的人一入耳便會覺得安心穩妥,很容易就信任他。

青年蹲在那兒伸長手等了好一會兒,他沒有青年人的稚氣焦躁,反而好脾氣的耐心等待著黑影的回應。

終於一隻小手緩緩伸出來,猶豫了一段時間才放到青年的手上,青年也慢慢握緊他的手拉著就站起來。

鈴鐺清脆的聲音再次響起,黑衣青年牽著一個年紀很小的孩子走了,那名孩子得皮膚不像一般人,倒有些灰槁無血色,小臉卻掛上了天真的笑容,高高興興的牽著青年的手走了,即使小孩的臉頰上還帶著濕潤的淚水,心情卻沒有一絲絲的難過。

他蹲在這裡等待爸爸媽媽,已經等了好久了,他們讓他站在路燈下等他們回來,接著就頭也不回的走了。

小孩不知道他到底等了多久,只知道他看著眼前的風景變來變去,有時候冷了、累了,也只能靠著路燈的柱子繼續待著。

開始的時候他覺得肚子餓了,也不敢離開半步,只知道爸爸媽媽要他一定要在這裡等他們,如果他去找東西吃,爸爸媽媽剛好來了就不好了。

小孩餓了幾天又遇到冬天來臨,又冷又餓的縮在那裡,好多大人經過都看了他幾眼卻沒有人來跟他說話或是給他一點幫助。

只等到他越來越累、越來越昏...。

從那次之後他就沒有再覺得餓了,只是每天哭著繼續等待爸媽的到來,經過他的大人也沒有在看向他這裡,就好像...看不見他一樣?

小孩等了不知多久,偶爾幾天玩心起了就會拿小石子丟那些經過這裡的人,但是都只是在一旁開心得逞的笑一下就不玩兒了,孩子覺得自己一直很乖的,爸爸媽媽說只要他乖乖的就會來接他。

但是今晚,卻有一個大哥哥走到自己面前,說他會帶自己去到該去的地方。

是去找爸爸媽媽嗎?跟著大哥哥就能見到他們了嗎?是爸爸媽媽讓大哥哥來接他的嗎?

小孩抓著大哥哥的手,心情興奮無比的走著。

兩人雙雙在黑暗的夜晚中,走近一區在這片都市中,最為不起眼、最貧窮的區域。

這裡居住的鄰里複雜又吵鬧,時常到了夜半時分都還能聽到電視中傳來的笑聲,以及夫妻吵架摔破碗盤的聲音,有時還有孩子淒厲的啼哭造成鄰里間互相對罵。

今晚的這個小區,不知為什麼格外的安靜,就好像在今天晚上將要發生什麼大事一樣,應該就人們說的“暴風雨前的寧靜”吧?

青年牽著小孩子走入狹窄的騎樓通道,看來看去似乎並不是熟門熟路但卻清晰知道自己要去到哪裡。

他們上了樓梯,一邊走一邊閃過地上髒亂的垃圾跟放在路邊的雜物,上了三樓之後向右看著走廊的盡頭,兩人停了下來。

走廊上的燈光忽明忽暗,還發出難聽的聲音,似乎已經很久沒有人去注意到他而年久失修了,不知在哪裡的住戶家裡,傳來犬貓此起彼落的悲鳴,襯托的這個小區在夜晚中,有多安靜死寂。

忽然,一陣涼風從兩人身後吹過來,吹透了兩人的衣裳,讓青年感覺到一陣清冷,握緊牽著孩子的手縮了縮肩膀稍稍顫抖了一下。

「大哥哥,你冷嗎?」被青年牽著手的小孩似乎感覺到了什麼,看了看被握緊的小手之後抬眼去瞧一瞧他身邊的青年,眨了一下大大的雙眼,天真地盯著青年問道,但是誰都能感覺到這樣天真的孩子,卻總能問出讓人細思極恐的問題。

青年聽到小孩的問話對他露出好看的笑容沒有回答,不知道是不能回答,還是回答了會發生什麼...?

青年不是沒有看見,當這個孩子在問出這個問題時,眼底閃過的那一點點神情,怎麼說都是在路旁有些年代的了,不是沒有絲毫恨意或怨念的,他問出這個問題聽著沒有什麼,但是若他知道牽著他的生人跟他有所不同,不知道情緒一個激動會做出什麼?

青年依舊牽著他往漆黑的走廊去,他提高了手中油燈,讓自己能看清眼前的障礙物,並能看到門牌的號碼找到要找到的住家。

「哥哥...我們這是要去哪?你要帶我去找爸爸媽媽了嗎?」小孩任由青年牽著他走來走去,一邊走一邊突然開口問道,對於青年帶他到這裡來似乎帶著疑惑卻又想要選擇相信青年。ㄡ

「那當然...」青年聽見他的問話輕聲笑了一聲,像是想要讓他放心一樣回頭看了他一眼。

聽見青年的回答便男孩不再提出疑惑,帶著笑容跳走著跟上他,直到兩人停在了一個門口前,這間住戶門口的春聯有些破舊不堪,能看出這家住戶似乎並不在乎樓道門面的更新,旁邊的信箱塞滿了各式各樣的信件跟廣告單,令人懷疑住戶是不是真的還住在這裡?

青年再次拿起油燈照了照門牌號碼確認了一下,才去按了門旁的電鈴,嘶啞的鈴聲在安靜的走廊中響起,示意著今晚有某些事情即將要爆發開始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耽美
暗戀是憂鬱的青色 Misa
二、四、六  19點更新【出版訊息】☆《暗戀是憂鬱 ...
耽美
笨蛋小寶貝 澄漾
總裁黑道攻 X 笨蛋老師受受:腦補...腦補...腦補... ...
耽美
[魔道祖师]忘羡守则
简体:本文关于忘羡婚后酱酱酿酿的故事,私设如山,缘更,主忘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