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3.

又是場毫無理由的大雨降臨在東京。

新聞的豪雨特報與日本的上班族毫無關係,社畜如此。

「小哥來一瓶啤酒,然後還要烤花魚還有小份的希臘沙拉。」

「好的,一樣番茄多放點嗎?」

「沒錯喔。」

這個大叔叫吉田,據他所說他是某大公司的退休經理,每個禮拜三都會來這裡吃上一道希臘沙拉,算是從開店到現在的常客,還記得第一次見面時一口嫌棄的跟我說西餐跟和食絕對不能搭配在一起,沒想到最好這口的就是這老頭子。

還記得一年前把工作辭了的當晚也是下著大雨,誤打誤撞走進了這間店,是一個老太婆賣著關東煮和為數不多的清酒。

「歐巴桑,你一個人都忙到這麼晚嗎?」

看著十五坪大的空間只有九個吧台坐位,好奇的問了問。

「忙也忙不了多久了小哥,你瞧我手腳慢的連客人都不願意進來了呢。」

話是這樣說,但是看的出來歐巴桑臉上的笑意,她喜歡這裡。

「感覺這裡有點歷史了,是你的房子嗎?」

「沒錯喔,我賣關東煮賣了二十年了,看看你身邊那泛黃的壁紙都是關東煮的靈魂喔。」

「關東煮也有靈魂嗎?」我看了看周圍的牆壁,配上昏黃的燈光古色古香。

「當然有,因為我用靈魂去做這道料理啊。」

還沒來的及點菜,歐巴桑已經把熱騰騰的關東煮送到我面前意識我可以開始吃了。

我低頭品嘗著簡單的料理手法簡單的食材,歐巴桑開心的介紹著哪些食物是最美味的季節,還有煮關東煮的技巧跟精隨,我也是聽的一愣一愣的隨口應答。

不得不說,簡單的玉子還有大根和歐巴桑自己手做的福袋有種吃起來暖心的味道,這就是所謂的靈魂嗎?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在雪落下以前 肆夕
【2023 Jun.】我自認髒透了骨子,即便落在漫天的雪白, ...
都會愛情
數學學霸神女友 瑟瑟發抖
#網遊 #校園 #豪門 #爽文 #神女主沒有什麼數學解決不了 ...
都會愛情
440赫茲的黎明 曠生雨
這樣的男人,教人如何不沉淪。玩世不恭的天才獨奏家 &ti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