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楔子

      深夜,穆安靈獨自一人走在寧靜的街道上,不比日時的車水馬龍,此刻的街上只有穆安靈一個人,還有……一群在人間徘徊的鬼魂。

      「小姑娘,一個人走夜路不害怕嗎?」這時一個老婆婆帶著慈祥的面容,來到穆安靈身邊。

      只見穆安靈淡淡的掃了一眼,繼續往前走「怎麼會怕,你們怎麼多“人”陪著,有什麼好怕的。」

      穆安靈身為陰年陰月陰日生的純陰之人,特點就是,容易撞鬼。

      下一秒,只見原本慈祥的老婆婆,瞬間張開她的血盆大口,想一口吞下穆安靈,穆安靈輕輕的嘆了一口氣,朝著老婆婆射出一張她特製的符令,再下一秒老婆婆用肉眼可見的數度魂飛魄散。

      「真是的,現在的鬼都怎麼不自量力嗎?」穆安靈再次看了看身後的那群鬼魂,只見他們一動也不動,深怕自己成為下一個老婆婆。

      穆安靈不再理會他們,繼續走著回家的路,直到到了自家公寓門口,才終於忍不住開口「我家已經到了,你要跟到什麼時候?」

      「怎麼,終於肯理會我了?」一個男子好聽的聲音入耳,這是穆安靈第一次聽見他開口。

      「這位大哥,你已經跟了我三天了,不煩嗎?你到底想幹嘛?」沒錯,三天了,整整三天!他都跟著穆安靈形影不離,出門也跟,回家也跟,是個人都會覺得煩。

      這三天穆安靈就像什麼也沒看見一樣,過著自己一個人的生活。

      這是她師父教的,當作沒看見,他就不會來找你。

      平常用這招挺有用的,可偏偏遇到了一個死纏爛打的,穆安靈實在受不了。

      穆安靈第一次轉身看向男子,準確的說,是男鬼。

      只見男鬼面帶微笑比自己想像中的還好看,有著帥氣的臉蛋,身高目測185左右,身材看起來也很好,有著傳說中的太平洋寬肩,是個女孩看見都會愛上的男人。

      穆安靈不得不承認,這個外表完全是自己的理想型。

      只是沒想到的是,眼前的男鬼穿着一身黑色滾金邊的漢服,推測應該是一隻死了很久的老鬼。

      「才三天就受不了了,看來妳也不太行呀。」男鬼用這特別諷刺的口語說著。

      讓原本還沉醉在男色中的穆安靈瞬間清醒了不少。

      立馬從手中甩出一張符,快速的貼在男鬼身上。

      沒想到的是,在穆安靈即將貼符的時候,男鬼也快速伸手,將穆安靈攻擊的那隻手一把抓住「看來妳脾氣不太好,太暴躁了,妳要心平氣和一點,不然會吃虧的,隨便一提,妳的符對我一點用都沒用。」

      穆安靈的手上一陣冰冷「要你管!還不鬆手!」穆安靈氣壞了,第一次遇到這麼難纏的鬼,最生氣的是自己還沒辦法解決掉他「你到底是誰?到底想幹嘛?」

      「人人都說純陰之人世間極其罕見,沒想到被我碰到了一個。」男鬼說著說著,勾起了好看的嘴角。

      男鬼的手用力一拉,將穆安靈拉進了自己的懷裡,穆安靈的周身瞬間冰冷了起來,溫度都不知道下降了幾度。

      但穆安靈並不敢亂動,因為她跟男鬼的臉貼的很近,就像自己再往前一點,就能吻上這張好看的臉。

      「我想你妳自己也一定知道,純陰之人的血是極品,人類喝了可以延長壽命,而我們靈界的人喝了則功力大增。」

      穆安靈看著男鬼的眼神突然變得冷漠且充滿著不屑「所以?你要我的血?」

      果然,鬼都是一樣。

      為她的鮮血而來。

      「我只是想告訴妳,純陰之人想要活的久一點,就應該更小心一點,不然一不小心,是會被吃掉的。」

      「還有,記好了,我叫段執。」

      穆安靈楞住了,眼前的鬼既然沒有要取自己的性命,反而還叮嚀自己要小心一點?

      有沒有搞錯?

      看來這隻鬼是個傻子吧!穆安靈心裡想著,迅速拿出另一張符準確的貼在段執的額頭上「凍!」

      穆安靈慢慢退出段執的懷裡,露出邪惡的微笑「看來應該小心一點,是你啊!」

      段執一動也不動的站在原地「這是冰凍符,被貼上冰凍符的人,除非將符取下來,否則永遠也不能動。」

      「你不會單純的以為本小姐只會用一種符吧?」穆安靈輕輕的笑著,如清脆的銀鈴般好聽。

      「晚安,祝你有個好夢。」穆安靈打開門準備進屋,但又好像忘了什麼轉過身對段執道「啊,我忘了,鬼是不會睡覺也不會作夢的,那我就勉為其難的,讓你當我的守門人囉!」進屋,留下段執一個在昏暗的走廊上。

      看見穆安靈將門關上後,段執伸出他修長好看的手,將額頭上的冰凍符取下,看了一眼。

      而屋內的穆安靈出門走了一天,非常多疲憊,不管三七二十一,床上躺了就睡,快速的入眠了。

      此時此刻的段執已經來到穆安靈的床邊,看著穆安靈精緻的小臉,不由的靠近了些「就跟妳說了,妳的符對我沒用,真是的,怎麼這麼不聽勸呢?」

      「穆安靈,妳到底是誰?為什麼妳的一切都讓我覺得某名的熟悉?難道,是妳嗎?顏兒?」段執伸手摸上穆安靈的小臉。

      不管是長相、性格還是感覺,都讓段執覺得非常熟悉,就像是他一直在尋找的人,那個讓他等待千年的人。

      「穆安靈,我們來日方長。」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恐怖靈異
代職城隍 紬實
  陰七月,百鬼出。  地府引渡旺季,城隍爺卻為了尋找真愛申 ...
恐怖靈異
【短篇集】有病 羿子涵
你或許不知道, 和你擦肩而過的陌生人是否如他外表那般正常。 ...
恐怖靈異
短篇集合 醉琉璃
各種原創小短篇的集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