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前世(下)

「......表舅!」突然發現那個阿札提是表舅,怎麼會是表舅?

「老白?」曹木榆的聲音突然出現。

我才發現剛才就像是幻覺一樣,像看了場電影,卻又像一場夢。

「我剛看見表舅,應該說是表舅的前世,名字叫阿扎提,他是那女孩的養父,他本來要救他們,但因為被發現所以失敗,後來就離開這片綠洲。」我回想起剛才的畫面簡單的敘述給大家聽。

阿依努爾面帶訝異,「確實有發現外面有試圖破壞的痕跡,但是內層被灌入米漿,風化後幾乎無法打破。」

這一剎那,我好想好想表舅,從小爸媽直顧著兩人世界,大多時候都是表舅照顧我的,巴不得把全世界最好的都給我,但現實隨即又將我拉走。

再次回到那墓室,不知過了多少時間,兩人看起來奄奄一息。

「我想我回不了江南了。」這個男人講話總是平靜,語氣沒有任何的不悅,只是在說出他所知道的事實。

「江南美嗎?」女子問道。

「......美,夏日裡我們會到湖裡抓魚,有時就只是游水。」男人笑著說。

「真好,我們這兒水是無比珍貴,哪能遊戲......」女子語氣帶著一絲欽羨。

「下輩子我帶妳去,阿爾祖。我聽見妳父親這麼叫妳。」男人真誠的說著。

「阿爾祖是希望的意思,父親說我是他的希望。他該多難過啊!」阿爾祖想起父親阿扎提。

時間一點一點的流逝。

阿爾祖問著那男子,「你的名字?」

「沈嘉南。」

「你害怕嗎?」阿爾祖問他。

「......有些。妳呢?」沈嘉南老實說著。

「非常。出不了這片沙漠,我逃了很多次。」阿爾祖淡淡地說著,神情帶著無奈。

「如果、」阿爾祖本想再說些什麼。

沈嘉南打斷她的話,「沒有如果,我會讓妳先走,不用怕。」

「......那你怎麼辦?」阿祖爾問道。

沈嘉南笑了下,「最後聽著自己吸著氣死去。」

隨著時間過去,兩人更加疲憊,阿爾祖靠著沈嘉南,喃喃的說著,「上天阿,我以薩滿之名向您祈求,我二人歸於上天再回人間時,不帶仇恨,祈願原我一江南夢,還他一世平安。」

「呵,跟妳的上天說,我會教妳游水、帶妳回家裡、一輩子都過好的日子,再也沒有人棄妳至此。」沈嘉南語氣輕快地說著。

「......好。」

我感到心裡很酸,阿爾祖的存在就像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塵埃,短短一生,愛她的人只有她的養父和這個素昧平生的漢人,只是要怎麼離開這個『空間』?難不成真的要到她死?看著過去世的自己死?

一瞬間那被掐住的感覺回來了,我看見沈嘉南掐住了阿爾祖。

「妳先走。」沈嘉南用著力,他與阿爾祖困了不知多久,兩人被關進來前已被餓了幾天,那些人又打了他,他知曉再不決斷,或許只能在恐懼中離開,尤其是阿爾祖,她的手在抖著。

阿爾祖感到痛苦且害怕,但她放掉了抵抗,只把手輕輕地搭在沈嘉南的手上。

「老白!」曹木榆喊著我,他的手拍得我臉痛。

我聽見一旁的巫師閉上雙目喃喃唸著只有她聽得懂的咒語,把我拉了回來。

我張開眼看見那巫師的瞬間,突然明白了她是誰,「是妳!」她是將阿爾祖和沈嘉南丟入墓室的始作俑者。

「我要走了,再也不會回到人間,因此帶妳回來,還了這段因果。」阿依努爾翻譯著巫者的話。

「妳想說什麼?」我不明白把前世帶給我跟她想環這段因果有什麼關係。

阿依努爾翻譯著巫者說的部份,提及巫師在這一世又是巫者,這一世她得以再次溝通天地,她知曉上輩子的心結必須解開,且需獲得阿爾祖的原諒。

我有些疑惑,「阿爾祖到死都沒有怨恨任何人,她只祈願下一輩子能原江南夢,還沈嘉南一世平安。」

「是嗎!?」阿依努爾表情訝異,她轉頭跟巫者說了說我的話。

巫師搖了搖頭,跟阿依努爾說了些話。

阿依努爾跟我說我遺漏了件事,需再回想一下。

我只想問要再回那異度空間幾次,表舅快來救我!才這麼想著,我回到的是沈嘉南也死了的時候,他牽著阿爾祖的右手,而最後阿爾祖的左手摸著自己腰際的小東西。

小東西?這個疑問才剛發生,下一個畫面瞧見的是阿扎提給她的,「妳永遠不能叫她一聲母親,但這東西是我能幫妳拿來的,妳跟她之間。」

是一個小鈴鐺,是薩滿長年帶在身邊的東西,這是阿扎提救了薩滿時無意中留下的,薩滿有了個新的,這個舊的沒人要了,阿扎提擱著也忘了,若不是瞧見阿爾祖在偷瞧著薩滿......

這回,我感覺自己飄了起來,回到了自己身上,「妳辜負了阿扎提的努力,他養大了阿爾祖,或者,也可以說是我......」

「阿扎提只要我好便什麼都好,上輩子已經結束,我想跟薩滿說,我們之間連一點親情都沒,但是我原諒妳,只是我不會忘記這樣的傷害,我不知道對妳這樣的答案是否足夠。」我在心裡靜默了一會,感受著阿爾祖的感受,若是她如何?若是我又如何?

巫師聽著阿依努爾翻譯的話,好一會後露出了微笑。

我想答案已經知道了。

這次的展覽獲得不錯的評價,採用照片等比例復原模型的方式,降低了社會大眾對考古文化的牴觸感,畢竟以往有關考古的展覽常變成屍體保存技術大比拚。

只是、好不容易休假請了老師學游泳,遇到個避之唯恐不及的人。

「老白,妳穿的還真保守,這年頭的女孩子不是都穿比基尼?」曹木榆靠在一旁試圖跟我閒聊。

「曹木榆,怎麼到處都看的到你?」我覺得自那古墓之旅後,曹木榆對我好了不少,而且看到他的時候比以前當祕書時還多。

「老白,你是不是藏了些什麼?像是那個沈嘉南的事?」曹木榆嘴角帶著微笑,看起來很好看,和那沈嘉南的神韻有幾分相似。

「他是他、你是你。」我是這麼認為的。

「後來我做了個夢,沈嘉南曾說想帶阿爾祖回江南、回他家......」曹木榆一臉認真的說著。

「......」我無言以對。

「老白妳的臉寫著妳知道!」曹木榆看著我說著。

「......我是知道阿!」不知為何他的眼神讓我有點遲疑。

「哪妳為什麼從頭到尾都不提這件事?」曹木榆問我。

「......沒必要吧。」我決定趁老師還沒來先翹課回去了。

費了些力爬上泳池,曹木榆也跟著我上了泳池。

「老白,等等我啊!」

不知為何,我覺得阿爾祖跟沈嘉南沒完的事正要開始!

(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羅曼史
用力地,再活一次 最近包包丟了
人總有許多後悔的事,假如能回到過去再活一次就好。水清澄是一個 ...
羅曼史
未完的情書 肆夕
【2021 Nov.】我要我的女孩始終向陽、萬里風光。如果要 ...
羅曼史
她和他愛恨交織的時光 飄浪
她是死過一次的女人,拋棄過去,隱姓埋名回到充滿仇恨的城市。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