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

                她在無邊黑暗中甦醒。

                「醒……醒來……」

                朦朧之間一聲微不可聞的呼喚傳來,遙遠又熟悉。

                她試著睜開眼,感覺某種溫熱濃稠的東西沉甸甸地壓著眼皮,像是被太陽薄曬過,暖呼呼的泥巴,有著說不上來的奇異與噁心。於是她下意識抬起手臂想抹去,才發覺周身全是同樣的泥。在這密不透風的地方,撥動手指便要耗費九牛二虎之力,幾乎動彈不得。

                腦海中只有與視野相同的混沌漆黑,她企圖往那未知的記憶深處捕撈一些蛛絲馬跡。她想知道她是誰?在哪裡?為什麼?

                千百個問句雨後春筍般浮現,擠在心頭焦躁地等待解答,然而她一無所獲。

                懊惱之際,忽然聽見窸窣聲,凌亂且微小。不過泥隔絕了另一端的騷動,模糊了渺遠的聲響。

                恍惚間,宛如前世的悄聲細語。

                是樹葉簌簌,或是鳴蟲的聲音?是被埋進土裡了嗎?為什麼這裡如此溫暖的?既然如此,又是誰將自己埋在這裡?她無從得知。

                沉思了一陣——其實她也沒有任何動作能力——思緒翻了又翻,腦中仍是一片荒蕪,只得把心思轉移,琢磨外界逐漸增大的嘈雜聲與晃動感。

                地震嗎?

                自甦醒後一直保持著心靜如止水的狀態,即使記憶全失、不知身處何處,她仍冷靜推斷所處情況,毫無驚慌失措之態,直至她細聽外頭的聲響——

                「噹啷!」倏地,心跳被繩索套住,狠狠勒緊。

                金屬碰撞聲無預警地在耳畔炸開,裊裊回聲被泥土吸收,成了一記巨大短暫的悶響。在那之後,是一連串怒吼哀號,和繁雜密集的碰撞與爆炸聲。

                無緣無故,她突然慌了起來。彷彿在這囚牢之外是千軍萬馬,殺氣騰騰的要討伐她。

                她本能的想抱緊自己尋求庇護,但她甚至連睜眼都做不到。本無知覺的四肢被人塞入冰塊似的,異常寒冷,幾近疼痛。

                她曾靜止的心臟再次跳動,一拍快比一拍,一聲重似一聲,乍聽之下就要蹦出體外——

                「別怕……我保護你。」

                又是一聲呼喚,和方才醒來時聽見的相同。如絲如縷的聲音如一雙溫柔有力的雙手,呵護陶瓷娃娃般輕柔地將她擁入懷中,心慌瞬間消失無蹤。似乎無論世界是否滿是殺機惡意,是否危機四伏,只要這聲呼喚依舊,便能護她周全。

                彷彿重回嬰兒時期,依偎在暖和的懷中,女聲吟唱著古謠,輕淺溫婉的縈繞在耳畔,帶著她遠離塵世喧囂。

                好不容易凝聚起來的意識再次溶進黑暗裡。不同於先前的不安,這次睡意緩慢輕柔地為她蓋上被子。

                隱隱約約地做了個夢。

                夢中她躺在一片茸茸嫩草上,暖陽鑽過茂密枝葉,傾瀉一地斑駁。暮春的桐花於枝梢綻放,輕風拂過,白花隨之翩躚起舞,伴隨一股淡雅清香優雅地落在她鼻尖。

                她伸手欲摘,一旁卻有一隻纖瘦白皙的手覆上她手腕,粗暴地將她往上扯,再眨眼,方才靜謐的光景模糊了起來,身體被看不見的物體壓迫著,沉甸甸的,只有那不知名的手不斷將她往上提,疼得讓她眼前一黑。

                「……醒來,多洛莉絲!」這次,她聽見淒厲的呼喚。

                再睜眼,她看見火舌四竄,血流成河。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童話故事,然後呢? AFLin
小紅帽探望生病的奶奶,獨自一人帶著小菜籃一蹦一跳的前往位處在 ...
奇幻
灵武司兵器簿 红渊
【本文禁转,禁止一切形式的改编!】本文是2010年的《灵武司 ...
奇幻
我是英雄/徬徨的火焰 TonyTony
那是一個,罪犯猖獗的時代。西元2025年,金融海嘯暴發,經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