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零件--選擇

人生就是不斷的選擇題,這點對於羅芙來說十分理解。她的人生也是一直在做選擇題,選錯了也沒有回頭路,只能繼續往前走下去,因此每一個選擇都是十分重要,因為關係著未來。

有人曾經問她為什麼要選擇醫療業界,明明不是相關科系的出身,更沒有護理師的執照,但羅芙面對工作的選擇,還是選擇了進入這一行。

她想是因為診所的生態吧!羅芙也曾經在大企業裡做過朝九晚五的工作,但是那並不是她所喜歡的環境,所以她義務反顧地投入了診所,這是她喜歡的工作和生活。

在診所裡相對的自由,不同於大企業的規則束縛,而是更加的彈性自由,上班不需要打卡,如果加班也有相對的加班費,一個月有長達十五天的休假,彈性的排班制度,優渥的薪水,同事的融洽,這對她來說都是相當喜歡的。

有人問,診所有千千萬萬家,眼科、耳鼻喉科、皮膚科、牙科等多到數不清,那她是怎麼選擇的呢?羅芙只能說你要去觀察,才能選到最適合你的地方。眼科要會操作部分專業儀器,如果有必要也需要跟刀進行眼科手術。

牙科也很是複雜,除了一般的牙科助理,除了櫃台作業更要跟診,不管是替醫生幫病人吸口水,或是醫生做根管治療時,幫忙調配一定比例的藥劑,還是幫忙印模,有數種說不完的專業,還有專有名詞需要記住,另外還有植牙和矯正助理。植牙和矯正又是更複雜更專業的項目,沒有受過專業訓練根本不可能當醫生的助理,但是如果學會了,就是更上一層樓了,不管是技術還是薪水,醫生也會更加信賴任用你。

耳鼻喉科則是相對前面兩科簡單些,但是在其他細節上也有很多小事情要處理。除了櫃台掛號,要學會專用的掛號系統,還要學習有可能會碰到的突發狀況的處理,例如健保卡讀取失敗該如何處理,如果有新生兒或是外籍人士要看診要怎麼使用,接種公費疫苗的時候行政處理上要如何操作,什麼樣身分的人可以接種公費疫苗,需要哪些證件,都是些很瑣碎的事情。

而且不只是櫃台,還有診間的事情要同時學習,了解醫生的習慣,什麼樣的情況要做什麼樣的事情,病人的病況要如何衛教,同時也要學會控制小朋友,免得小朋友在診間橫衝直撞,總之就是要讓診間可以順利的進行看病流程,不延誤不浪費時間。

至於羅芙選擇診所,首重的不是薪水,而是上司和同事,這兩點對她來說是最重要的事情,選擇一個好老闆,還有能夠好好相處的同事,這樣上班才不會有壓力,可以在最舒心的狀態上做事,也不必擔心職場小人,這比什麼都要緊。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市
黑道公子 幻劍書盟
指尖劃過她們絕美的臉龐,邪異的一笑,鉤魂蕩魄。冰冷的劍鋒過處 ...
都市
她的桃花运如此可怕GL「Futa」 爱痕
原创在popo18。一句话:「不要招惹Futa,否则三天都下 ...
都市
那年夏天 墨秦希
一個發生在夏天的故事...幾乎算是只見過一次面的戀情就算是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