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後記

            到這裡,故事可以完結了,也終於完結了。想起寫作時的那些事情,我的心情也慢慢地改變。這是因為,當我在構思,開始下筆的時候,是我心情低落的時候。我想放棄這個一早已經完結的故事,所以,在丘明捷完結後,我按下本書已經完結的按鍵,甚至,我「發負氣」地寫了一篇後記:空白。對於我本人來説,這件事不可以算是一個錯誤。本來,我也沒有寫番外的打算,我只是在本文完結後,覺得有些太快了,所以才開始想有關江依琳的故事。可是,這是沒有錯嗎?不。我是承認的,因為這也為什麼我後來仍然決定寫番外的原因。別人都說寫作可以抒發作者心中的情感,可是,這不代表要發脾氣。當中的分別我是知道的,但是在那一刻,我卻只想把心中的苦都說出來,於是,便成就了當時的後果。在這裡,我要說一聲對不起。

            如果我說,這是最有可能「難産」的故事,你們會相信嗎?當我寫完前一個悲哀的故事,我心痛,但我卻有很大的成功感。我喜歡這個故事,也感受很深。我想,這是在《那些年》之後,再一次,我因為這個故事而感動。這也是為什麼我迫不及待地想再寫一個新故事,但,我想不到有什麼可寫。一直以來,我所寫的都是有關愛情的故事,分離,相愛,相恨,我想不到我可以寫什麼新的題材。

            我記得,這個故事是在二十年的灰飛煙滅寫完後的大約一個星期後所開始寫的,因為太快了,這是我第一次這樣快地重新開始一個故事,所以印象深刻。但也是因為這個速度,令我有一段時間沒有寫下一個字。這個有關好感的故事,注定不會有一個好結局,也會是一個平淡如水的事。這不是暗戀,不會做了什麼吸引別人的注意,男女主角之間不會有太親密的接觸。所以,它是困難的,而最困難的是,如何寫一個人的心理。什麼叫好感?為什麼會有好感?為什麼不行前一步?這些問題,令我在決定要寫有關好感的時候,卻了步。這卻步不是放棄(雖然一定有想過),但是我就是把自己停了下來。

            我想,這就是這故事差不多要難産的第二個原因。我想突破自己,可是在突破之後,我要面對的是更多困難。我堅持了下來,才可以走到了現在。

          第三個原因不是什麼寫作上的困難,是我自身的問題。在11月,我的自信一度完全消失,我沒有前進的動力。我的心終於邀來心碎,我有一個星期沒有寫一個字。到了現在,不代表什麼都消失,但是起碼到了現在,我可以在這裡打字,寫字,來到了後記。我這樣做不是想得到大家的鼓勵,我只是把這個事實說出來而已。

            現在,它完了。這代表我今年第三個故事的完結。江依琳,丘明捷,是容易寫的人物,但也不是很容易。以故事情節來說,我不用描寫他們太多的心思,他們的人生,因為故事很短。但是他們的不容易也是有原因的,因為,這個故事太多留白的地方了,如果我真的決定要以這個方式去寫故事的話,我首先要把這兩個人物的人生有一個大概的想法,這樣我才可以下筆。也是因為這樣,在寫江依琳的時候,我浪費了幾天在這個地方。也許我不可以用浪費這個字,因為,這是創作的過程。

            它太短了,短到我什麼都說不了。不過,我説了,我會回來的,因為我的腦中已經有一個故事。只是有些地方,有些細節,我想想清楚再下筆。我不知道未來會有什麼,可是在現在這一刻,我選擇接受。

              再見了。祝各位平安,快樂。

                                                                                              妮     在巴士上寫

                                                                                                      21/11/2019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其它
浮濫 Vivi
晚熟的大人與早熟的孩子們
其它
popo扫文记录 淡衣
专门挖个小树洞,记录在popo吃过的小甜饼。偏好1V1,无虐 ...
其它
文豪野犬太中同人[預感] 黑揚羽姬/比非多
文豪野犬太中的同人文系列之一,此文共分上下兩部分。短文 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