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2 相遇

CH2   相遇

時光回到現在,在廚房裡的艾拉正在製作今天的早餐,艾拉與露琪今年已經十七歲了,成長得亭亭玉立的她們,到哪裡都是眾人眼光的焦點。在晨曦的照耀下,艾拉一頭美麗的金色長髮散發出耀眼的光澤,整個畫面美得像一幅畫,讓人產生這是否是真實的錯覺。隨著早餐的大功告成,艾拉呼換媽媽葛瑞絲和姊姊露琪一同出來享用。

先是葛瑞絲從寢室走了出來,微笑地向艾拉道早安,接著是露琪從一旁的水道游了出來(由於露琪的出生,葛瑞絲改建了房屋,設計成方便露琪進出的格式。),等到一家人到齊了,愉快的早餐時光便開始了。

先是露琪開口:「對了!媽媽,我昨天在附近比較遠一點的海里游水的時候,有看到一艘看起來十分先進的船隻,不知道是不是要來我們這座島呢?」葛瑞絲回應露琪:「嗯,是有可能的,先不管別的,露琪、艾拉,如果妳們害怕被看到的話,這段時間都先待在屋子裡吧!媽媽我會去告訴村子裡其他人說不要透露妳們的存在,這樣妳們也比較安全。」

「不用了,媽媽,事到如今我已經不在意其他人的眼光了,我相信只要釋出善意,任何人都可以好好相處。」露琪緩緩地說出這句充滿自信的話,令葛瑞絲忍不住感到驕傲。「既然露琪姊姊這麼決定,就這樣子做吧!我也不要再在意其他人的異樣眼光,要堂堂正正地做自己。」艾拉跟著說。

「好的,我已經清楚知道你們的決心了,那我便不去告訴大家不要透露妳們的事。不過妳們千萬要小心,不是所有人都那麼善良,要懂得保護自己喔!」葛瑞絲再三叮嚀露琪她們,就是希望再也不要讓自己的寶貝女兒受到傷害。

露琪與艾拉點點頭,允諾葛瑞絲會好好保護自己,因為她們也不想再讓愛她們的母親傷心、擔憂。

兩天後,露琪所看到的那艘船真的在村落旁的海岸停靠了,不少村民都好奇的前去查看,這艘外型十分美觀又先進的船上的船員們,帶了了不少稀奇又未見過的東西來到村里,頓時造成了不小的轟動,艾拉與露琪也聽說了這個消息,而她們也正想著是不是該過去看看,以增廣自己的見聞。

露琪先是開口:「怎麼辦才好呢?雖然想去看看,但又難保不會有危險,若他們其實是壞人的話,說不定會想對我們做些甚麼。」說完,兩姊妹一陣沉默。但過了一下子,艾拉像突然想到甚麼似的,開口對露琪說:「這樣吧!露琪姊姊,我先出去探探那些船員們是什麼樣子的人,再回來跟妳說。」「哎!這樣子不行啦!艾拉,要是他們是壞人怎麼辦?我不能讓妳去冒險。」露琪馬上回絕了艾拉的提案。

「沒問題的!姊姊,現在的我已經會飛了,動作也十分純熟,要是發生了甚麼事,我就趕緊逃走,而且我會找莎賓娜姊姊陪我一起去的,姊姊妳放心吧!」說完,艾拉便轉身向門外跑去,留下露琪一個人在房子裡。獨自一人的露琪露出些微不放心的表情,低下頭喃喃自語:「我也想相信妳啊!艾拉,可是我真的不想再看到妳受任何傷害了,尤其是因為我。」

走在村子街上的艾拉四處張望,村子裡空蕩蕩的,不像平常至少會有些婦人聚在一起互相聊天

、分享生活的趣事,又或者會有幾個孩子在街上一起嬉戲玩耍。艾拉心想或許大家都跑去海邊看那些船員了吧!艾拉在去找莎賓娜之前先去了她最要好的幾個朋友家,想要詢問相關的消息,然而卻沒有一個人在家,因此艾拉決定直接去找莎賓娜,她除了媽媽以及姐姐之外在村裡最信賴的人。

其實莎賓娜就是當初兩姊妹出生時替露琪拿來水盆的女人,莎賓娜原先就和葛瑞絲事相當要好的朋友,因此當葛瑞絲生產時便義不容辭地前來幫忙。莎賓娜的年紀約莫小葛瑞絲五歲,因此平時有些將葛瑞絲視為姐姐般的存在,葛瑞絲也很高興自己有個像妹妹一樣的朋友,畢竟葛瑞絲是獨生女,從沒有過兄弟姊妹,所以對於這種情況,葛瑞絲也相當開心。莎賓娜是少數村里一開始便沒有以異樣眼光看待露琪與艾拉的人,不只如此,她對兩姊妹相當的好,就像把她們當成親人一樣對待,而莎賓娜與葛瑞絲一家相處的時間又長,因此和露琪與艾拉就像真正的家人一樣親密。

到了莎賓娜的家,艾拉敲了敲門,等待回應,沒過多久莎賓娜便出來應門了。「哎呀!是艾拉啊!早安,今天來找我有什麼事呢?」莎賓娜溫柔的說。艾拉好喜歡莎賓娜姐姐那溫暖的笑容,因此也以笑容回應,並說:「莎賓娜姊姊妳早,可以陪我一起去海邊看看那些剛來我們島上的船員們嗎?」

「恩,當然好啊!我陪妳去,我知道一定是露琪又擔心妳一個人會有危險,所以妳就來找我了吧!」莎賓娜邊說邊輕柔地笑了出來。被莎賓娜看透的艾拉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頭說:「沒辦法嘛!姐姐就是那麼愛操心,而且啊!我也確實覺得需要有人陪比較安全。」

「我能理解露琪的擔憂,畢竟妳們兩個都擁有如此特別的身分,遭到外界覬覦也不是不可能的事,好險妳有來找我,不然我可要生氣啦!我可放不下心妳一個人」莎賓娜說。「哎喲!莎賓娜姊姊,所以我這不就來找妳了嗎?妳就別怪我了!」艾拉和莎賓娜一邊聊著天一邊向海灘前進,不知不覺的,已經來到了離海灘很近的位置。

「啊!可以看見了,前面有好多人,村民們都聚在那裏,還有遠方的大船,哇!實在是太令人興奮了。不知道究竟有甚麼新奇有趣的事物呢!」艾拉兩眼發光的說。莎賓娜無奈地笑了笑,像個寵溺孩子的母親,開口說:「好了!艾拉,別忘了我陪妳來的原因,千萬要記得保護好自己,還有不要離開我喔!」「好的!莎賓娜姊姊。」艾拉笑容可掬地回應。

隨著她們兩人越來越靠近海邊,周遭圍觀的人也發現了艾拉和莎賓娜的到來,紛紛向她們倆打招呼。「艾拉,早安啊!今天妳也還是這麼的可愛和聖潔呢!」一名黑髮的婦人說。「哎呀!是艾拉和莎賓娜啊!妳們兩個感情還是那麼要好呢!」另一名女子滿面笑容的說道。還有一位大叔熱情地說:「妳們兩個快來看看這些外來玩意兒啊!這些東西可有趣了....」眾人你一句我一句的圍著艾拉和莎賓娜,這場面引起了那些從外地來的船員們的注意,接著,兩名船員朝著這裡走來。

映入艾拉眼簾的,是和她一樣有著一頭燦爛金髮的男人,以男人的面容來說,絕對可以稱得上英俊,再搭配他那一百八十的身高,更顯得帥氣挺拔,實在可以說是一名美男子。另一個男人有著一頭俐落的黑色短髮,一隻眼睛帶著眼罩,似乎是受過什麼傷,從他腰間的配劍看來,可以推測他應該是一名護衛,而且他的氣質凜然,完全是個習武之人應有的特徵。

「哇!羅索,你看那名少女的背上長著一對潔白的翅膀,她是一名天使嗎?看來這次的冒險值得了,果然大海上還有很多新奇的事物等著我們去探索呢!」金髮男人顯得興趣盎然,一邊和一旁的黑髮男子說。

「別太興奮了,艾爾,別忘了我們還有任務在身,何況也不知道這座島的實際情況是如何。」黑髮男子淡然的說。

「好啦!羅索,我知道了,你就別瞎操心了,我看這座島上的居民都很和善啊!對了!天使小姐,我還沒問妳的名字呢!請問妳的名字是?」被喚作艾爾的男子轉身向艾拉問道。

「啊!我、我嗎?我的名字叫做艾拉,請多指教,艾爾先生。」艾拉有些慌張地說。

「艾拉嗎?真是個好名字!不過其實我的名字叫做艾爾文,艾爾只是一些夥伴對我的暱稱,至於艾拉妳,想怎麼叫我都可以。艾拉,如果不嫌棄的話,可以請妳帶我參觀妳們的村落嗎?我是一名冒險家,此是來到這座島正是為了蒐集製作地圖的資訊,不知道妳願不願意幫我這個忙?」艾爾文爽朗大方的說。

「嗯!好的,艾爾文先生,我很樂意。」不知道為什麼,艾拉對艾爾文很有好感,因此答應了他的請求,或許是因為他親切和藹的氣質吧!艾拉心想。

「那麼艾拉,我和羅索先回去準備一下,一小時後我們海灘見!」艾爾文說完便轉身向停駛在海邊的船隻走去。

這時,原來站在艾拉身旁的莎賓娜露出戲謔的表情對艾拉說:「怎麼啦!艾拉,是不是喜歡上那個叫做艾爾文的帥哥啦?看妳慌張的模樣。」「沒、沒有啦!莎賓娜姊姊,我只是覺得他人很親切而已,所以才答應他的。」艾拉害羞的臉紅了起來。

「好啦!不鬧妳了,先回去和露琪說一聲吧!今天葛瑞絲去麥克大叔家幫忙祈福淨化、做些女巫的工作,妳們家就由露琪作主了,記得告訴妳姊姊關於妳要帶艾爾文參觀島上的事。」對呢!露琪姊姊聽到這個消息又不知道要擔心的說些什麼了,艾拉想到這,便不拖延的和莎賓娜趕緊走回自己的家了。

「什麼!妳要帶那些外地人參觀島上?我說艾拉妳也太沒有危機意識了吧!要是那些人想對你做些什麼該怎麼辦?」果不其然,露琪激動的反應顯示了他有多麼擔心。「露琪姊姊,妳先別擔心,我真的覺得艾爾文他是個好人,還有他的朋友也是,而且早上姊姊妳不也說了嗎?只要釋出善意,任何人都可以好好相處,我相信真的是這樣的,莎賓娜姊姊,妳也覺得是這樣吧?」艾拉真摯的看向兩位最疼愛她的兩位姐姐。

莎賓娜開口說:「露琪,我看那個男人很誠懇,應該不是壞人,要不然這樣,我也陪艾拉一起去,這樣你就放心了吧!」露琪仍舊露出不放心的眼神說:「我是這樣子說過沒錯,可是我沒料到他們竟然會直接找妳當嚮導,這樣子太危險了,除非讓我和媽媽親眼見過他,不然我不放心。」

艾拉看向擔心的露琪,說道:「可是露琪姊姊,我和艾爾文約好了一小時後海邊見,我是真的很想去,因為我深感自己的不足,從小,就是媽媽和兩位姊姊在照顧我、保護我,我想成長,不再只是受到他人保護,做個溫室的花朵,我想要嘗試自己能做到的事情,想探索還不知道的事情,我保證會小心的,所以相信我好嗎,姊姊?」

「艾拉……好吧!既然妳那麼想去,那妳就去吧!不過要帶莎賓娜姊姊一起去喔!妳一個人我還是放心不下,晚點我會跟媽媽說的,我們家的艾拉已經長大了,可以好好照顧自己了。對不起!我那麼不信任妳,我也是太過限制妳了,其實妳一直都是個堅強開朗的孩子,是我太過擔心了,妳就放心地去做那個叫艾爾文的人的嚮導吧!」露琪一改擔心的臉,微笑地說著。

「謝謝妳,露琪姊姊!不過其實我一直都很感謝媽媽和姊姊對我的照顧,並不覺得是什麼限制或負擔喔!只是我希望自己也能做一個堅強的人,能夠照顧大家的人。」艾拉笑著說。

「嗯!我知道,艾拉一直都是個好孩子,妳一定可以成為一個能照顧大家的人的,我相信妳。」露琪回應艾拉。

很快的,一個小時過去了,艾拉和莎賓娜來到了約定的海邊,艾爾文和羅索已經在那裡等待了。「不好意思,艾爾文先生,我們來晚了。」

艾拉禮貌性的道歉。

「不晚不晚!是我們太早來了,艾拉,妳帶著白天那位朋友一起來啦!非常歡迎,請問妳的名字是?」艾爾文禮貌的問。「我叫莎賓娜,是艾拉的乾姊姊,請多關照!」莎賓娜回答。

「哪裡,我們才是,要請你們多關照了,我們是外來者,妳們卻那麼親切的對我們,真的非常感謝!」艾爾文彎腰鞠躬行了一禮。

「好了!不必再多禮,再這樣下去太陽都要下山了,我們趕緊出發吧!」莎賓娜率性的說,便向前走了。「是啊!艾爾文先生,我們走吧!我可是有很多地方想帶你去逛逛呢!羅索先生也是,快跟上來吧!」艾拉跟著莎賓娜的步伐往前。

一行人在下午的時間裡,到處看了不少島上的景點,艾拉與莎賓娜很盡責地盡地主之誼,熱情的向艾爾文和羅索介紹鎮上的風景文化,艾爾文則興致沖沖的聽著,相較於艾爾文,羅索顯得對這些事情不感興趣的多,不過他仍耐心地跟著,似乎他是作為艾爾文的護衛前來的。

艾拉一路上和艾爾文聊了許多,漸漸的覺得艾爾文不僅外貌英俊,更是一個認真好學,有求知精神的人,艾爾文和艾拉說了許多他冒險的經歷,艾拉這才知道原來艾爾文是一名冒險家,此次來到他們島上,便是為了調查他們鄰近島國附近的島嶼,具艾爾文的敘述,他來自於一座有一段距離的島國,在他們國家,冒險和武術是十分興盛的活動,因此不少人民都組成自己的冒險團前往不同的島國冒險,而艾爾文他們也是這樣。

「哇!艾爾文你好厲害啊!才這麼年輕就離開家鄉出來冒險,真是令人敬佩!不像我,活到現在從來沒有踏出這座島,也一直都受到大家的照顧,我真是不夠可靠啊。」艾拉先是崇拜的稱讚艾爾文,又提到自己的事,不免有些沮喪。

「沒有這回事,艾拉,妳不是願意帶我參觀島嶼嗎?這樣熱心的舉動也很令人佩服呢!而且我覺得艾拉妳是一個很有主見又善良的女孩子,不必對自己那麼沒自信的。相信莎賓娜小姐一定也是這麼認為的,對吧!莎賓娜小姐?」艾爾文微笑地看向艾拉和莎賓娜。

「是啊!艾拉妳怎麼和露琪一樣,都對自己沒有自信呢?其實大家都覺得妳很棒啊!妳既熱心又善良,開朗的個性也讓人感到溫暖,難道不是嗎?妳可是葛瑞絲的孩子呢!妳怎麼不學學妳媽的那股自信呢?」莎賓娜笑了笑,溫柔的摸了摸艾拉的頭。

「嗯.......也是,做為媽媽的孩子,我可不能這麼畏畏縮縮的沒有自信,我會打起精神來的,謝謝你們兩位。」艾拉開心的對著他們笑,那笑容看起來令人感到非常舒服。

「嗯,你了解就好了,艾拉,不過剛才說到的葛瑞絲小姐是艾拉的母親吧?那那位叫露琪的是誰呢?」艾爾文好奇的問。

「露琪是艾拉的雙胞胎姊姊喔!露琪跟艾拉都是很好的孩子,只不過都對自己不太有自信,艾爾文還要請你多多照顧艾拉了,如果有機會我再把露琪介紹給你認識。」莎賓娜說。

「當然沒問題,我想艾拉的姐姐一定和艾拉一樣都是很棒的人,有機會一定要介紹給我認識,對了,不知道可不可以冒昧請問一下,露琪小姐和艾拉一樣是天使嗎?」艾爾文說道。

「露琪姊姊是人魚喔!和艾拉不一樣,而且姐姐可是非常漂亮的呢!你看到她一定會大吃一驚的。」艾拉一談起自己喜歡的姊姊忍不住興奮了起來,臉上的表情也跟著開朗了起來。

「人魚...這可真是令人驚嘆!竟然會有如此奇妙的姊妹,真是令我大開眼界,忍不住令我好奇令父母的身分了。」艾爾文像是遇到了世界上不可思議的謎團一樣,表現出嘖嘖稱奇的模樣。

「人魚...?」在一旁安靜許久的羅索突然開口說話。

「怎麼了嗎?羅索,莫非你對露琪小姐有興趣?」艾爾文對羅索的反應感到十分訝異,因為他的好夥伴一向對周遭的的人事物都十分淡漠。

「沒甚麼,只不過是在前幾天來島上的航行途中,我似乎看到了你的姊姊,你姐姐是不是有著淡紫色的長髮?」羅索向艾拉說道。

艾拉露出開心的表情說:「羅索先生,你一定是看到我姊姊了,我姊姊正是留著一頭美麗的紫色長髮,而且姊姊前幾天還告訴我說看見你們的船呢!」

「嗯。那想必就是你姐姐了。」羅索頷首回應。

「看你們聊得如此熱絡,下此叫露琪來大家一起見個面吧!順便也可以和葛瑞絲打個招呼!這樣我們也好照應你們,你們覺得如何?艾爾文、羅索?」莎賓娜主動向艾爾文說。

「好的,很謝謝妳,莎賓娜小姐,還麻煩妳用心了。」艾爾文感激的說。

「艾爾文先生,那麼今天的參觀就先到這裡吧!時間也不早了,我應該要回家了,不然媽媽和姐姐會擔心的,希望你滿意今天我們的介紹。」艾拉彬彬有禮的說。

「我非常滿意喔!艾拉,從妳的介紹我可以知道妳是多麼喜愛這座島以及島上的村民,這是很難能可貴的,妳讓我學了一課,謝謝妳。」艾爾文說

艾拉沒想到會這樣被稱讚,因此不自覺羞紅了臉,有些慌張地說:「沒甚麼啦!艾爾文先生,這是因為這座島很棒嘛!」在艾拉與艾爾文對話的同時,莎賓娜對羅索說:「你似乎對這些景點比較沒興趣呢!羅索,不過之後還是來和我們吃頓晚餐吧!說不定你會很開心的。」

「嗯,我會去的,再說,我也得保護艾爾文。」羅索平淡的說著

就這樣,兩方人馬結束了對話,各自回到自己的家中了。

回到家裡的艾拉顯得相當高興,連一旁的葛瑞絲都感受到她的開心而向她詢問:「艾拉,怎麼了嗎?怎麼那麼開心?」「媽媽!我跟你說喔!我認識了一個很棒的男孩子,雖然他只比我大三歲,但是他已經能夠自己照顧自己,而且還出來冒險了呢!我實在是很敬佩他。」艾拉興致盎然地說。

「喔?是這麼棒的一個人啊!改天也讓媽媽看看吧!」葛瑞絲也顯得十分有興趣。

「艾拉,你說的艾爾文真的是那麼好的一個人嗎?你該不會被騙了吧?」露琪顯得有點警戒。

「不會的,露琪姊姊,我相信艾爾文他不是這樣的人,在他身上我感受到真誠與親切,他不可能會騙我的。」艾拉替艾爾文辯護。

「好了,妳們兩個別爭了,改天帶他回家哩,讓媽媽鑑定一下不就行了,媽媽我可是很會看人的喔!」葛瑞絲出來打圓場。「嗯,好的,媽媽!」艾拉回應。「好吧!也只能這樣了。」露琪說。

在一陣歡鬧聲中,一家和熱的氣氛十分溫馨,相反的,在另一頭的海邊,一陣略微緊張的氣氛壟罩著艾爾文和羅索。羅索先是開口:「你不和她說嗎?那名天使。」艾爾文回應:「不行,還沒有證據的事我不能亂說,而且我也不想讓艾拉擔心,別擔心,這次我一定會把事情解決的,羅索。」充滿謎團的話遺留在這座海灘上。

深夜,睡不著的露琪溜出了屋外,她自在的在海上悠游,享受著深夜的靜謐,露琪一時興起開始哼起了歌來,露琪的歌聲很美,在一片寂靜的海洋上顯得更為淒美動人。在月光的映照下,露琪的尾鰭散發著迷人的光輝,而原本就很美麗的露琪此刻看起來更美了。

就在露琪準備返回家中的時候,她突然聽見一個說話聲。「妳就是露琪嗎?」一道平淡低沉的聲音從一旁的海灘傳來。「誰?是誰在那裡?」露琪向四面看去,發現一名黑髮,而且一眼戴著眼罩的男人。露琪感到有點緊張,因為她知道這名男子並非他們鎮上的人,但露琪仍以善意問候他,「晚上好,請問你是?」

「羅索,艾爾文的同伴,妳應該聽妳妹妹提過吧?」羅索的反應很簡潔。

「是的,我今天聽艾拉提過,羅索先生,謝謝你們對艾拉的照顧,改天歡迎到我們家接受招待。」聽過葛瑞絲的話後,露琪決定要親自觀察艾爾文的為人,因此刻意提出這個邀請。

「嗯,我們會去的,不過有件事我要告訴妳們,妳和妳妹妹最近最好小心一點,也許會有危險的事情發生。」羅索說。

「什麼?危險?是什麼意思?」難不成艾爾文和羅索要對她們不利?不然這話是什麼意思?

「總之,小心一點就對了,我先走了。」羅索留下這句話之後便離去了。

留在原地的露琪仍然一副不瞭解羅索說的話的模樣,但是她卻露出戒備的眼神,他這樣說,應該是有什麼用意吧?總之還是警告一下艾拉吧!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第五次魔法大戰 子葉勿語
第一次魔法大戰,是神與神之間的戰爭。第二次魔法大戰,是神與超 ...
奇幻
少年,抓個女神當女僕吧! 【卷一: 生命女神】 勇者想上魔王有什麼錯
一場詛咒突然奪走了弗格的一切,想要解開詛咒必須得到女神們的祝 ...
奇幻
末日之刻 卷六 戰魂之歌 璟雲
2014/08/24各位 我在經過兩個禮拜的選擇後 決定在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