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回憶

      那是在12年前的夏天……

      「媽咪,為什麼我不能和其他小孩一起出去玩啊?」年幼的我一邊拉著母親的衣角一邊蹦蹦跳跳的纏著她問到。

      「因為外面很危險啊~」一向不拒絕我請求的母親只有在這種情況下從不點頭答應,所以我的童年除了母親之外,就只剩我一個人了。

      「可是,總是在家很無聊啊!不論是花園還是倉庫都已經被我探險完了。」我不滿意的嘟起嘴,甚至鬧脾氣的撇開頭,也正因為這樣,我從來沒有注意到在我背後母親那充滿歉意的眼神。

      「別這樣嘛,茉芽最乖了不是嗎?來陪媽咪一起玩吧。」母親總會包容我的任性,在我鬧脾氣時,溫柔撫摸我的頭。但,那時的我哪裡懂得珍惜……

      「茉芽等等,不能出去,要是出去的話……」即便母親聲嘶力竭地喊叫,我依舊充耳不聞,一口氣跑出森林。自那時起,我的命運徹底被改變了。

      「太好了,終於可以出來了!」我就像個囚犯般,貪婪的吸收著未知的世界,陌生的環境、略為混濁的空氣、熱鬧的人群以及它們。

      漆黑、混濁的煙霧充斥著所有角落,無一處放過。頓時,我失去身體的掌控權,止不住的顫抖、無止盡的空白,就連心臟都像是匹脫韁的野馬般瘋狂的向外逃脫。

      「呼…呼哈…終於…終於等到了…」紊亂的喘息聲刺激著我的耳膜,彷彿有人拿著針不停的刺、不停的刺,讓我下意識抱著頭部痛苦的蹲下。

      「好…好可怕…好可怕…」我喃喃自語著,內容就這樣一直重複一直重複。

      「誰來…誰來救救我…」好不容易恢復的一點意識讓我終於能說出求救的字眼,但哽咽的語氣清楚地顯示出害怕的情緒絲毫沒有消失。

      彷彿我的害怕使它們興奮似的,它們一個個掛上詭異的笑容,本來就破破爛爛的皮膚更因此而剝落,流出的是像墨汁一般的黑色液體。就在他們想伸出那觸角般的雙手狠狠撕裂我時,母親衝到我的面前。

      背對著我的母親現在究竟是怎麽樣的表情呢?為什麼…為什麼它們全都彷彿被盯上的獵物般,不停地顫抖呢?

      「茉芽閉上眼睛等一會兒好嗎?」母親的語氣明明和往常一模一樣,卻讓我的眼淚掉的更兇了。我哽咽的回答她,乖乖的閉上眼睛。

      當我再度睜開雙眼,看到的不再是黑煙環繞的世界,取而代之的是宛如雨後天晴的明亮天空,使我恐懼不已的東西全數消失,臉上的淚痕是唯一能證明剛才並非幻覺的唯一證據。

      「已經沒事了。」母親緊擁住我顫抖的身軀,熟悉的溫度讓我恢復冷靜,靜靜地依靠在她的胸口。母親就和我衝出森林的那刻一模一樣,唯一不同的地方就是身上多了許多墨黑色的痕跡,連帶讓我身上也染上那令人恐懼的顏色。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星月臣服 沫淺唯
【2020相濡以沫】原書名:小狼友這是關於一隻白(二)狼(哈 ...
奇幻
最強墮天使被抓來拯救世界,卻選擇去組建後宮 測試
在這片巨大的格里拉瓦大陸上,有一位來自其他世界最強者墮天使, ...
奇幻
克蘇魯的黎明 佐渡遼歌
✸百萬字的奇幻武俠作品!!✸淋漓暢快的戰鬥、詭譎驚懼的生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