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故人不識

午睡還沒醒,樓外響起如雷的踏步聲,迦藍睡眼矇矓的推開窗戶,只見窗外烏壓壓的一眾侍衛,一會兒阿利便來請起了,梳洗一番走出暖閣,嬤嬤已經嚴陣以待的派人伺候了,看迦藍出來,連忙抓著他道:”有貴人來了,要人撫琴,還是你上吧。”走著一邊眺望樓下,正中主位上坐著一位約莫二三十歲的男人,墨眸沉沉,不怒自威。

“迦藍你看,這人物甚麼來頭?”

不用看,迦藍心理陣陣驚雷,卻裝作無事。

“出入隨侍,整齊劃一,恐怕是高官近衛,著紫雲線繡蛟龍靴,是個王爺吧”

“那可不得了,迦藍你可好生招待”

我沒看到靴子也知道。

江雨帷,三王爺,當初為了他自己是甚麼結局,自己忘都忘不了的

走到他面前,行了行禮,卻看案前竟是一杯鐵觀音。

“阿利,換一杯新的雨前龍井”

當年他最不喜的茶,便是鐵觀音。

最常喝的便是雨前龍井。

他喜怒無常,一杯茶的對錯,就能讓他喜不自勝,或勃然大怒。

以前自己以為懂得他,因為他喜有人記得他所喜,他怒無人在意他所惡。

卻不曾想自己是這樣的結局。

“嗯?”江雨帷一抬眼對上迦藍沉黑的眸子”你怎麼知道我要喝雨前龍井?”

“雨前龍井是上等貢茶,閣下是貴客,自然要泡好茶好聲招待阿”

江雨帷深深看了迦藍一眼,便轉開眼,淡淡地說一句:”彈一首”青桐”吧   “

迦藍抱過琴,坐到席前,修長的手撫過琴弦,叮叮咚咚如山峻溪流淌過,低眉順目卻偏偏淡漠冷酷,和平時言笑嫣嫣判若兩人。

“先生彈琴的神態到讓我想起一位故人”

“喔?”

“陳流雲公子,聽過否?”

恍若隔世的名字,由故人之口唸出,迦藍眼神空了一瞬,彷彿下一秒就要應答

”是,正是在下”

但往事成空,迦藍只聽自己帶著微訝的聲音說:”已故相府四公子?倒不曾想閣下與相府公子也有交情,陳公子英年早逝時是可惜”

不知是不是錯覺,當他提到陳流雲死的時候,江雨帷的眼神僵了一僵,迦藍眼角餘光緊緊鎖著他狀作不經意地說:”也死了五年了吧?難為閣下還記著他”

江雨帷默了半晌,倏的一笑"也是,死了那麼久的人,提他做甚。"

死了那麼久的人,提他做甚。

他眼神靜默,長睫微垂,是了,正是如此,難道還能有別的回答嗎?還是你,希望是什麼?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古代愛情
坐覺長安空 九張機
我對古代言情小說超有愛,最喜歡的就是「三言兩拍」。像是「賣油 ...
古代愛情
女醫師的穿書指南 澪Ling
【  2021 - 2024  /&nb ...
古代愛情
代嫁是門好生意 雷凱淇
沈允姝為外室之女,貪圖和離之後的嫁妝,自告奮勇替嫡妹妹嫁給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