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3

      顧橘厭世了,度過一週人類孩子的生活,蒲公英的原形,和這具身體已經完全融合,容貌和上輩子化人的時候相差無幾,張揚的鮮紅色頭髮,更是耀眼奪目。

      這週他完美發揮,不但如願保持了原主的成績排名,更是成功潛移默化地改變原主人設。

      慢慢擺脫同班同學對原主”成績雖不錯,個性卻陰沉怪異”的印象。

      幾天的時間,蒲公英混進人類孩子裡面,多了一些課間一起打鬧、可以結伴去食堂、相約放學的夥伴。

      這些點點滴滴的變化沒有引起任何人懷疑,沒被發現有什麼不對勁。

      一切似乎很順利,但顧橘卻很難快樂起來。

      因為他發現小世界的靈氣,根本不能保存在體內,像開了個缺口,靈氣會緩緩從身體裡洩漏出去。

      身上的靈氣恰好足夠他保持原主的模樣,彷彿是天道在約束他僅僅只能當個普通人類。

      照以往的修練方式,他也就是比普通人稍微強壯健康,百年後也就油盡燈枯,體驗完一輪生老病死。

      但這有什麼意義呢?對修練千年的蒲公英來說,百年很快就過去了。

      那麼天道為何還給他這次新生的機會呢?

      顧橘納悶不解。

      趁著周末休息,顧橘打算像人類一樣到街頭走走散散心,便不像平時上學時偽裝成原主了,頂著一顆鮮紅的頭髮就直接出門。

      他漫無目的地走在路上,彷彿和街上人來人往的行人沒兩樣。

      對情緒波動敏感的蒲公英,在這段日子裡不止一次從自己身上嚐到往常不喜的味道,麻木、徬徨。

      但這裡不是修仙界,他不像那些學子,有長輩引導,不過他也沒有特別想說要去制止那些無法滋養自己的情緒波動,不斷從身上溢出。

      可能和周圍的人類稍微同化了,麻木地接受一些看起來很平常的小事。

      畢竟人都多多少少都帶著些不確定,許多人都沒那麼肯定,能走一步就先走一步。

      路邊商品的展示櫥櫃,隨著顧橘的經過,爭先恐後地將顧橘的人影倒映在各自的玻璃上。      

      顧橘望著路邊的造景,他想,其實他是羨慕的吧。

      常常望著大師兄的蒲公英,羨慕門派裡那些能夠接受掌門大師兄的教導和庇護的人們。

      想成為那些圍繞大師兄身邊的小修士之一,一起請教問題、撒嬌般纏著大師兄玩鬧。

      ”大師兄,我怕鬼,驅鬼要是不走,怎麼辦?”

      ”大師兄,我手印學不會。”

      ”大師兄,我煉丹炸爐啦。”

      ”大師兄,我陣法破不了。”

      ”大師兄,我......”

      ......

      在草地上的蒲公英也想要讓大師兄教授知識,然後被大師兄摸摸頭誇讚。

      所以有天開始他學會拔起自己的根,宛如懵懂的新生兒,步履蹣跚默默地跟在大師兄。

      當大師兄誇獎某個小修士時,他想告訴大師兄,我也很優秀,看看我吧!

      然後像大家一樣露出幸福的笑容。

      ......

      ”大師兄你看,紅色的蒲公英呢!”一名小修士指著蒲公英。

      ”真的呢!真好看。”......

**

      顧橘憑空變出一顆小小紅色絨球,風輕輕一吹,紅色蒲公英便漫天飛舞。

      大師兄你看,紅色的蒲公英呢!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妖孽王子的救國日常 草草泥
✢《妖孽王子的救國日常01路邊的王子不要撿》於2020年2月 ...
奇幻
末日之刻 卷一 轉生 璟雲
原先在魚羊連載,目前正在搬文過來書介:神與魔,魔法與劍穿越? ...
奇幻
自閉女孩的超級異世界轉生! 寧織
  原本是平凡高中生的盈夏兒在某個冬天被誤認為搶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