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1、荻本奇談

        【01、荻本奇談】

        唇脂、紅粉、髮簪、振袖,逐一構成了我,

        說話時要輕聲細語,舉手投足要得體端莊,

        時時刻刻務必要保持在最光鮮亮麗的狀態,

        ──因為一旦不再漂亮了,那也就不再被人所寵愛了。

        哪怕只有螻蟻般一丁點大,收納客官禮品的壁櫥顯然已無法再容納下任何一件贈禮了,上至花紋斑斕的振袖、鑲有玄鳥或者花葉圖樣的金屬簪子、下至一雙雙各色綁帶的厚底木屐及修飾顏面的妝粉唇脂,在同屋的其他遊女眼中,這些要價不斐的禮品無疑是備受寵愛的證明。

        她是位在吉原花街的荻本屋裡少數以賣藝為生的女子,秉持承自母親天生麗質的容貌與比唇脂更豔的紅髮,先天上的優勢讓她在面對各形各色的顧客時幾乎無往不利,成了繼屋內首席花魁三窨後最受歡迎的女子。

        可惜人類的善妒之心擅於矇蔽事實;雖然賤賣肉體相較販售才藝更能獲取快感藉以貼近人心,但終究是如同過往雲煙一般不切實際的情感,許多遊女深諳這條道理,卻仍然管不住那張愛胡謅亂道的嘴。

        「吶吶妳看,〝那位大人〞又給藥師寺送新衣裳來了耶。」

        「好羨慕喔,我也好想要……」

        「哼,嘴上說只賣藝,說不定私底下也是拿身體當餌才換來的吧。」

        「…..欸欸小聲一點,她來了。」

        對於耳畔縈繞的流言蜚語絲毫不以為意,披著昨日送來的新振袖,藥師寺晨生滿不在乎地掠過那些其貌不揚的庸脂俗粉,沒有不悅、沒有隱忍,單純認為那些都是多餘的情緒,鐵打的事實根本無需操心,只需等待時間流逝,空穴來風的謠言便會不攻自破。

        一步、兩步、三步直至今日此等地位,她同樣拿出女孩們最珍貴同時也是最不可多得的青春奉獻給了荻本屋,論本質而言其實與其他遊女無異,就是起跑點較別人前面了些,畢竟如果長得不好看,身懷再多才藝怕也是乏人問津。

        忽然,一道嘲諷意味十足的女聲吸引了藥師寺晨生的注意,「唉唷∼這不是晨生嗎?怎麼,已經連三窨姐姐的客人都敢搶啦,還真是不要臉呢。」

        屋內雖無明顯派系,但凡群體定會下意識產生區別,朝她叫囂的就屬花魁三窨一派的遊女,藥師寺晨生自覺聽力不差,每當聽見遊女們在議論自己時,她總能聽見那個遊女的聲音混雜其中,明顯對她有諸多不滿呢。

        抬眼打量那名遊女,長相已經不大好看了,人中左側甚至還長了顆綠豆大小的黑痣,簡直雪上加霜,想著想著,藥師寺晨生不禁失聲笑了出來。

        遊女先是錯愕地愣住,然後氣呼呼地質問,「妳、妳笑什麼笑!?」

        彎起鐵灰色的眼,藥師寺晨生略帶愧疚的給那名遊女賠不是,「抱歉,只是忽然想起件有趣的事情而已。」

        原先聚集在那名遊女兩側的下位遊女見事態劍拔弩張,紛紛出聲勸戒那名遊女不要滋生事端,免得遭老闆娘懲罰,雖說是出於身為同儕才好言勸誡,實際上仍存有幾分為求自保的心思在,畢竟大部分人啥事都沒做,最後卻遭池魚之殃換作誰也不樂意。

        見那名遊女仍舊一愣一愣的樣子,藥師寺晨生只覺好笑,逕自接續方才話題,「若真如此,晨生定當尋日向三窨姐姐賠禮……但倘若下回,姐姐妳也搶走了我的客人,又該如何是好呢?」

        儘管笑著,卻沒有任何一位遊女從藥師寺晨生那張面容上感受到與這份笑容相應的情緒,只看到一具空有外表而沒有真心的魁儡在模仿著人類才有的笑容。  

        見對方啞口無言,藥師寺晨生冷不防再補上一刀,「唉呀晨生失言了,還請姐姐原諒,姐姐不必為了搶了晨生的客人而感到抱歉,因為還得看姐姐是不是真的能搶到嘛。」

        情勢瞬間逆轉,挑釁不成被反降一軍的遊女頓時氣得面紅耳赤,活像吃到生辣椒似的,羞愧至極的她現在巴不得找個洞鑽進去,最好是深不見底的那種。

        「晨生還要趕著去見客人,就不陪姐姐們了。」說完,藥師寺晨生頭也不回的離開,徒留一臉挫敗卻無法對其反駁的遊女與同一派的遊女。

        職場上難免會有樹立敵人的情況發生,更何況處在這看臉勝過各種才藝的場所,樹敵絕非目的,但相比處處小心翼翼的明哲保身,光明正大用長才來拉攏人心顯然輕鬆多了,而被她如此率真性格所吸引之人,日後幾乎都成了她的常客。

        而常客當中以其他遊女口中的〝那位大人〞最廣為人知,那人有著一頭白橡色的髮與閃爍著七彩虹光的眼眸,第一次見到他時,那雙像極萬花筒般的眼珠子不禁令她心跳猛然漏了一拍,甚至覺得在下秒自己很有可能會忘記呼吸。

        美麗?漂亮?在她看來,這些庸俗的詞彙根本不足以形容那位大人眼窩裡美得不可方物的絢爛,只會單方面貶低它的價值罷了。

        好整以暇地推開紙門,那位大人如她預期的坐在那個位置等候她的到來。

        「晚上好啊,小晨生,等妳好久了。」

        「真是抱歉,讓童磨大人久等了。」

        猶如家人般的噓寒問暖對於藥師寺晨生而言說不上開心但至少不會感到不自在,最近入夜之後氣候開始逐漸轉涼,童磨一身暗紅外掛凸顯了膚色的慘白,看上去就是個病弱的貴公子,而俊美容顏上的笑有些玩世不恭,但說到底終歸是漂亮的,所以藥師寺晨生並不討厭。

        就定位後抱起三味線,她彈起了童磨最愛的曲子,有觀看表演經驗的人都知道,打斷表演者的演出無疑是件相當失禮的事情,雖然童磨知曉可是並沒有因此掛在心上,除了那位高高在上的鬼王與上弦之壹以外,他隨時隨地都能隨心所欲左右任何他看不慣的事情。

        就像現在,哪怕連念頭都還未萌生,將眼前這個女孩吞入腹中也無傷大雅。

        但不同以往的是這次他猶豫了,在連他自己都沒有察覺的狀況下,他不再遵循往日的本能來吞噬女性了。

        ──如此一反常態只因為他發現了一些有趣的事情。

        百年前,時任上六的他在此轉化了當時依然作為人類的墮姬與妓夫太郎,讓兩人頂替自己的上六之位,自己則進而透過換位血戰坐上了現任上二的這個位子,他知道一切得來不易,但如今他得到了,所以更有多餘的時間去打發這冗長的鬼生了。

        五年前,他心血來潮回了吉原一趟,想著來看望一下上六兄妹倆,順便找個漂亮姑娘來當晚餐,卻意外碰上了當時仍作為侍童的晨生,說來奇怪,明明萍水相逢非親非故,可一對上晨生那雙鐵灰色的大眼,總感覺好像在哪裡見過,一股莫名的熟悉感油然而生。  

        人轉變成鬼後,大幅度產生變化的部分只有肉體以及自癒能力還有不能曬到陽光這幾點而已,至於像是記憶力這種因人而異的東西也就只變成因鬼而異了,說到底自己擅不擅長記事情這件事童磨本身也弄不大清楚,只知道凡是漂亮的東西都可以,哪怕只剩一具枯骨,只要生前是美麗的,他都一概接收。

        於是童磨看上了晨生,看上了這位長大後必定會成為絕色佳人的小女孩。

        所以,他想好好養著她,畢竟現在吃掉就太過可惜了。

        將思緒拉回現在,童磨放鬆身子側躺下來,一邊倚著頭一邊沉浸在三味線譜出的旋律中,他端詳著晨生巧奪天工的容顏,心想宛如玉脂般的肌膚若能嚐在嘴裡該有多麼可口,劃開皮膚所流淌出的鮮血經過喉嚨又該有多麼滑順……

        想著想著,琴聲嘎然而止,童磨從幻想之中清醒,只見琴弦忽然斷裂劃傷了晨生的指腹,一顆顆血珠不斷自傷口冒出落在榻榻米上,被琴弦割傷在習琴者身上時常發生,就和廚師在訓練刀功一樣,過程中難免會被其所傷。

        彷彿感覺不到疼痛,晨生看著傷口不停冒血卻沒有想要擦掉或趕緊處理的意思,任由血珠逐漸連成一串,接著落地渲染成一朵朵紅花,一向最懂得憐香惜玉的童磨此刻卻無動於衷,維持著倚頭側躺的慵懶姿態,原本光亮的七彩瞳眸瞬時閃過一絲陰鬱。

        一模一樣的情況不知在幾年前也曾經發生過一次呢,啊啊……真讓人懷念呢,不過有些可惜的是──他早已想不起來那時受傷的女人是誰了。

        見晨生一副就算再過十年也不打算處理傷口的樣子,童磨好心湊上前檢查她的受傷的手,「唉呀傷口有點深呢,小晨生難道不疼嗎?」

        面對如此香氣逼人的猩甜血液,他自然是有些按捺不住,可心中尚有疑問未解,貿然出手太魯莽了。

        約莫過了十秒左右,宛若雕像的晨生這才有了反應,「……不疼,讓童磨大人操心了,還請童磨大人先讓晨生去包紮一下傷口可以嗎?」

        被琴弦劃傷的瞬間,突如其來的疼痛伴隨著一道白光佔據了藥師寺晨生的視野,接著她聽見了類似安眠曲的歌謠,但下一秒卻轉換成悲催的哭泣聲,然後也是最後,她看見了一個有著豔紅長髮的女人跪坐在窗台邊默默流淚,嘴裡還念念有詞,沒來得及細聽那個女人究竟在說些什麼,便被童磨拉回神智。

        「所以小晨生剛剛是在發呆囉?還是在想其他男人?如果是在想其他男人的話我可要生氣囉!」

        包紮好傷口,晨生回到座位,童磨立刻就變身好奇寶寶,纏著她東問西問的,而這些問題的答案其實他壓根沒放心上,知不知道根本就無所謂,就算晨生長得在好看,只要身作人類,終究只是他的食糧而已。

        「怎麼可能,晨生的心裡只有童磨大人一人而已。」口是心非,但童磨沒有反駁這個答案。

        抱起換上新弦的三味線,晨生莞爾一笑,「那麼晨生繼續演奏了,還請童磨大人盡情享受。」

        吉原的夜很長,總有許多男性因貪圖美色,直至早晨依然流連忘返,可童磨和這些男人截然不同,他總在天空翻起魚肚白之前一聲不響地離去,完全沒有驚動任何人,甚至連街上流浪的貓狗或是豢養的家禽都沒吵醒,如此安靜無聲到幾乎不像個人。

        說到底,她從未懷疑過童磨,單純當他是個習慣無聲無息離去的男人,畢竟習慣在那個時候離開的客人也不只他一個,但在那個時候離開的客人,除了童磨以外貌似都再也沒來光顧過了。

        一曲奏畢,晨生站起身子時,腿忽然一軟,摔倒之際,恰好跌進自願前來充當肉墊的童磨懷裡,她抬首望向童磨,只見那雙一如繼往的七彩同樣溫柔地注視著自己,自又生長於吉原的晨生並非不清楚接下來會發生什麼,而本能也告訴她是時候離開那人的懷抱,畢竟之後的事已超脫她的職業範圍了,但不知為何,似乎有種不可抗力驅使著她體內作為雌性的本能。

        接著,她聽見童磨在她耳邊低語,「今天就別跳舞了,我們來做些更有趣的事如何?」

        童磨將她按倒在榻榻米上,自己則解開一邊的衣襟後緩緩沉下身子,見狀,晨生暗叫不好,無奈身子卻一點反抗的力氣都沒有,腦袋昏沉沉的,白皙面頰頓時刷上一層紅暈,眼窩裡更是盈滿水光,就在兩人的唇即將貼合在一起時,晨生伸出手指抵住了童磨的唇。

        「童磨……大……人……不……可以……」

        晨生的性子童磨並非不曉得,但鬼的話語存在著一定的誘惑程度童磨也很清楚,可他萬萬沒想到自己衣衫都脫去大半,也將人壓在地上了,怎還會有女人不從呢?

        正當童磨百思不得其解時,才發現原來身下的晨生早已開始犯睏,原本蓬勃的興致完全被一掃而空,童磨索性移開身子躺在晨生旁邊,伸手摸了摸她包有繃帶的手指,感嘆人類實在太過脆弱,怎麼連這樣的小傷也不能立即癒合呢?

        接著開始用手指描繪她的臉部輪廓,最終停在了唇,擦去那抹看上去就知道不知是哪個男人送的廉價唇脂。

        童磨想,還是塗他送的最好……不對,最好的話,用人的鮮血塗才是最美的。

        然後,他舔掉了指尖那抹令他反感的顏色。

        【後話】

        默默的更改了一下女主角的性格設定,想著趁我還沒寫遠之前趕緊拉回來,不然之後就成了脫韁野馬了XD

        大哥預計第二章會出現,希望我不會失手把大哥OOC(握拳

        話說寫著寫著,發現童磨真的是個挺帶感的角色,騷包又色氣(等等

        2019.12.06   夏蟬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黑執事】知更鳥 曉生
CP:賽巴斯欽/謝爾
同人
喬裝 (佐櫻同人) 最近包包丟了
現代文。某天,春野櫻偶爾看見宇智波佐助在教室偷吻摯友,漩渦鳴 ...
同人
特傳˙利冰漾第四部˙三人 沈杰
大家好,由於正文已完結,短時間內不會再更新~其實也是阿杰暫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