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4 - 進入遊戲

尹香葵保養眼睛後,尹若月姍姍回到睡房,重溫一下之前韓家寂貼心給他的『脫離新手小白基本知識』小手冊,才進入遊戲艙。

在遊戲艙中閉上雙眸,耳邊就響起:『進入睡眠模式。』

『開始首次意識連結。』

『首次連結完成。』

『正式進入遊戲。』

不到十秒,本來漆黑的環境,慢慢加添色彩,勾起很多不同形狀,最後呈現出一間鵝黃色的精緻房間。

尹若月動了動手腳做一下伸展運動,讚嘆不已,不愧真實度99.999%,如同在現實一樣,一點違和感也沒有。

活動完筋骨再試一下踢腿出拳的動作後,發現房間正中央站立著一身襲黑燕尾服的美男子看著他,他五官端正帶點邪氣,黑瞳加上烏黑的秀髮,三黑的造型既神秘又端莊,就好像執事賽巴斯欽。

視線對上後尹若月小步走向……先叫他賽巴斯欽吧,走向賽巴斯欽的方向,接近時執事把手放在左胸上行禮。

「歡迎來到『不平凡Online』。」賽巴斯欽勾起笑容說的同時,尹若月驚覺自己原來一直不知道遊戲名叫什麼!不過他只對韓家寂內疚了一秒而已。

「你好,不好意思久等了。」

「不會,剛進入遊戲會這樣是正常,由於你是VIP的關係,要由主人親自為你創角,請到這邊等候。」賽巴斯欽伸手示意身後圓桌旁的兩張椅子。

「哦,好。」尹若月一邊前進一邊四周觀察,感覺這空間莫明有他妹的氣息,想到這他搖搖頭。

坐下後,賽巴斯欽站在他身邊,明明圓桌另一邊還有張椅子,但執事先生卻要站在離他身邊一步距離,太近令他一整個不自在。

「你不坐嗎?」

「不用,主人快到了,而且坐下對客人太失禮了。」可能尹若月臉上的苦笑太明顯所以他再說:「還是你有什麼需要嗎?」

「談不上需要,只是等的時候想跟你聊聊天,因我沒玩過全息遊戲有些地方不太明白,不過你站著我要抬起頭,頸有點酸,所以你可以坐下嗎?」尹若月掛上業務式笑容說。

賽巴斯欽眉間微微皺起,右手托著下巴,一副思考難題的表情,有這麼困難要苦惱嗎?

「坐下來你會不便嗎?」

「不是,除了主人你是第一個叫我坐下的人。」說完賽巴斯欽到對面的椅子坐下問:「你不明白的是?」

「嗯……先講解一下世界觀吧?!」韓家寂給尹若月的小手冊在世界觀那頁只有短短的四個字:自我探索。

「這個世界名為格羅姆斯,格羅姆斯有七個大陸。」

賽巴斯欽邊說邊敲敲桌面,他們之間的圓桌就漸漸亮了,現出了有七塊不同顏色的世界地圖。

「而種族基本有七大類別,冒險者們的職業基本上有七個,為了不減少冒險者的樂趣我只可以說明這些。」

尹若月自我探索的結果是知道遊戲世界叫格羅姆斯,加三個七之外就沒了……好吧,他還看到世界地圖,知道這些已經有進步了。

「為什麼都是七?」

「聽說是造物主喜歡異常神秘的數字——七。」

「哦……」

造物主!?是指遊戲公司的人?韓家寂到底有多喜歡七?

「你……」有個問題一直想問,不過問了好似有點失禮。

「?」賽巴斯欽微微歪頭,表情不解說:「我什麼?」

「你……失禮問一下,你…是NPC嗎?」尹若月本來認為賽巴斯欽是真人,但他口中的主人及造物主等用詞,不禁有他是NPC的想法。問一個NPC是不是NPC他會明白NPC是什麼嗎?

「我不像?」賽巴斯欽反問,尹若月想不到NPC的自主意識會這麼高。

「一開始你給我的反應、表情及說話的語氣,都覺得你是真人,但你說的用詞……又令人覺得其實你是NPC。」

「多謝讚賞。」賽巴斯欽勾起個迷死妹的笑容。

賽巴斯欽再敲了敲桌面,世界地圖漸漸變淡轉而浮現的是兩個英文字母。

「在你的世界中叫AI就是人工智能,我們有高度的自主意識,在格羅姆斯每個生命當中都有,造物主創造格羅姆斯時給與我們,希望這個世界由我們自己打造未來,不會過分干涉我們,給我們自由。」

怎麼尹若月覺得好像是遊戲公司的人把你們放生了?

「哦哦,所以你是NPC,那你叫……」叫什麼名?一直心中叫他賽巴斯欽,都沒正式問他名字。

對方像知道尹若月想問的問題就自報答案。

「我是你口中說的NPC,我的名字是——」

 

「賽巴斯欽。」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網遊
創世記典Online 蒼漓
大家好,這陣子以來感謝大家對《創世記典Online》的支持, ...
網遊
蒼空神域 (網遊) 夏堇
夏堇的個人誌、番外本購買處狂想網遊 × 雙子(? ...
網遊
【網遊】伊人獨佔一江秋 又簫。
  【網遊天涯絕跡三部曲:伊人獨佔一江秋 / 師寵而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