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 1. | 05

事情結束後,那位醫生把宋允熙帶離病房後拉到一間空病房,並詢問剛剛所發生的事。

這位醫生是她們內科病房的醫生,他剛好在查房時被另一位護理同仁拉了過來幫忙勸架,才結束了這場戰爭。

「宋允熙,妳是不是太閒了啊?閒到跟家屬吵架?」

對方剛好是宋允熙認識的內科醫生,顧子翔。

見她不回答,他又向前一步,「我說過多少次,不管家屬有什麼要求妳做就是,幹嘛非得和家屬吵架?」

宋允熙聽完白了他一眼,滿臉覺得我是不是遇到神經病。

「顧醫師,我已經覺得我夠忙了還要去負責幫他倒茶啊?要不哪天我還要幫他端咖啡呀?這些你們從沒遇過,都是我們在處理這種事,你覺得我還能忍嗎?」

宋允熙白眼都翻到後腦勺去了,這醫生頭腦是不是有問題呀?平常沒事躲在診間,現在有事就出來訓話,搞什麼東西?

宋允熙和顧子翔算是不錯的同仁關係,一年前也是顧子翔帶著宋允熙的,現在他技術不錯也多虧的顧子翔,但後來顧子翔被調到診間去幫忙,很少待在病房內。

剛好今天他有值班,剛好遇到這事。

宋允熙一下子劈哩啪啦把不滿說了出來,讓顧子翔不知道怎麼繼續接下去。

宋允熙雙手環胸,氣的臉別過一邊,一眼都不看顧子翔,讓他顯的有些尷尬,但那也不是他的錯呀!

「不、不是啦,我不是那個意思,我意思是不要常常和家屬吵起來,如果我們醫院在被投訴真的、真的無藥可救了……」

對,就是本院,是K市裡被投訴率達第二名的醫院,來這裡的不管是家屬還是病患一個個都比急診室的病患病的不輕,只要遇到不滿,投訴,服務不周,投訴!

搞到院長都拜託大家行行好不要在得罪家屬病患了。

「不然這樣吧,改天中午我請妳吃一頓飯……?」

看的出顧子翔蠻重視這份情誼的,如果只是一般人,可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讓他請客的。

成交之後,宋允熙率先離開病房走了出去,此時門一開站在門外偷聽的趕緊當作什麼事沒發生一樣衝回護理站繼續工作。

才剛一屁股坐下,宋允熙周圍立馬有一群八卦群圍了過去,其中一個還有方雁凌。

各個臉上寫著我是衝著八卦來的。

她率先開口問:「欸欸,剛剛顧子翔和妳講什麼呀?」

「沒什麼啊!」宋允熙淡淡道。

「不可能!我覺得有問題!不然顧子翔怎麼會把妳拉到沒有人的病房裡問話。」另一位戰友眉開眼笑道問。

「是呀是呀,在病房外可以好好講,為什麼一定要到那講?」又有一位戰友開啟好奇心開始問。

「一定是不可告人的秘密呀!妳們想,宋允熙和顧子翔早就認識了,今天看到她和家屬吵起來,顧子翔立馬放下手邊工作就去幫她擋掉,妳們覺得……欸嘿……」

方雁凌戳了宋允熙的肩頸,玩弄著她。

被她們一個個詢問到宋允熙都覺得她們是不是平常壓力太大,現在看到有好戲就拿來消遣。

但也不能怪她們會這麼想,那也是因為宋允熙是本院護理界長的還不錯的女孩,說長相也是有長相,說身材也是有身材,個性好、脾氣更好。

而顧子翔在醫大畢業後就進來當實習生沒多久就升住院醫師,有著一張好看妖孽的臉,身材高大,個性又陽光待人溫柔。

他們倆常常走在一起,偶爾宋允熙也會跟診,不管上班、下班都可以看得到他們的身影,連方雁凌都對她旁敲側擊,但他們倆始終還是對外宣布只是朋友而已。

/

到了下午交班時,這時候病房裡的同仁都聚集在護理站,只有在交接時候才能見到這麼多的同仁一起站在護理站。

沒想到才剛交完班,病房衝出一位家屬不斷大喊他的媽媽有緊急狀況,宋允熙知道那位家屬,那位病患就是今天從ICU轉到普通病房的病患。

宋允熙急忙趕到病房內先做一些初步評估後覺得需要緊急急救,連忙call了單位的護理同仁到病房,她們推出治療車還順便call值班醫師來。

索性在沒多久後病情控制了下來,也將那位病患再次轉回ICU。

忙完後宋允熙累的換好衣服趕緊下班,她不想再多待一分一秒在醫院裡。

才剛走出醫院,就發現熟悉的人和轎車在她面前。

「你怎麼在這?」宋允熙表情有些驚訝。

那張冷峻面無表情的臉看到宋允熙後瞬間化為溫柔,冷冽的神情柔和了起來。

「來接妳。」霍辰走向前摸了摸她的頭。

這動作讓宋允熙有些不知所措,輕輕推開了他,後退一步,「這、這樣啊!我今天忙的比較晚,讓你久等了,真不好意思……」

被推開的霍辰並沒有多想些什麼,只有淡淡一笑,「沒關係,我也剛到。」

/

一回到霍宅,傭人們馬上替宋允熙準備了晚餐,才剛坐下的她,看見對面的椅子被拉開,她抬頭一望,「霍先生你也還沒吃呀?」

「嗯。」被叫霍先生的霍辰,口氣表示了有些不滿,但對面的女孩卻好像沒發現似的吃著自己的晚餐。

霍辰並沒有開動,反而是盯著眼前的美人,雖然她忙了一整天才剛下班,但她似乎不感覺到累似的,膚色如雪的小臉,透出一抹緋紅的臉頰,連吃個飯都這麼有氣質,讓他看出了神。

被盯著的宋允熙覺得怪怪的,她摸了摸臉,「怎麼了嗎?」

半响,霍辰緩慢開啟唇薄,「今天我想聽妳說說妳家的事。」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誠徵豪門妻系列一】禍水灑入總裁家 D姐
義大利奢侈品集團總裁不在義大利坐鎮,跑到鳥不生蛋的緬甸高原湖 ...
都會愛情
霸道黑帝的專有寵妻 Miru
這天,顧羋彤被交往三年的渣男劈腿了,她氣極不已。說什麼也要找 ...
都會愛情
【誠徵豪門妻系列三】附加千金 D姐
米蘭聖拉斐爾醫院腦神經外科醫師,有錢沒閒的可憐高富帥、醫院裡 ...